作文题为给爷爷的一封信初中作文
您好!
我已经离开您两年多了,每当我听到电话里您那沧桑的声音,眼前总会浮现出您那慈祥又饱含希望的眼睛。我从小就在您的膝下长大,听着您那谆谆的教导,我永远也忘不了您。
如今我在大半个中国的这一边,而您却在那一边。每到佳节时,我都会想念您。我还记得我要离开家乡时,奶奶含着眼泪,牵着我的双手,哽咽的说杜洁,要不别走了吧,奶奶在这里照顾你我却笑着说没事,我会回来的,那边很好玩的!爷爷您在一边,从不流泪的眼睛红了,看着我蹦蹦跳跳地,独自一人出去了。临走时带给我一盒樱桃杜洁,你带着这个在路上吃,这是咱们家樱桃树结的,记住家的味道!
爷爷您不用担心,我现在很好,爸妈说这个暑假我们一家会去看你们,给你们带礼物。您会发现,我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我懂得关心别人,懂得努力学习,懂得照顾自己。当我回去时,您一定会惊异于我的变化的。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孙女杜洁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爸爸、妈妈:
你们让我感觉不到一丝希望!
我是你们的孩子,是属于你们的,但你们不能整个占有我,规定我做你们认为正确的事,按你们认为正确的方式做事!每次出门,你们总是要我先换鞋子再背书包,还骂我不嫌累、屡教不改,但是背好书包再换鞋,可以少在地板上踩出几个鞋印,妈妈也就不用经常拖地了呀!每次开车送我上学,总是怨我不把背上的书包卸下来,其实坐在汽车上背着书包一点也不累,书包正好填补了座椅靠背凹进去的部位,坐着舒服也不会驼背。这些事我都认为有道理,而且已经养成了习惯,让我一两天改掉,说哪些也不可能呀!好习惯要长期坚持才养成,最近我每天尽量保持挺胸,可我还是一样有些驼背呀!
爸爸,如何说话是我的人权,你管哪些?我说话一向就轻声慢语的,你要我读课文我也就按平时说话的语速语调来读,你就怪我说话没有力气,声音不洪亮、吐字不清晰,你要求我在短时间改变说话的方式也不可能。我不知道从哪些时候开始说话就是这样,也没有刻意跟哪些人模仿,我只知道我养成这个习惯已经很久了。我会试着改,但不是一夜之间,太久没有这样放开嗓门大声说活了,我都不记得了,你又为哪些要求我一步到位呢?你和妈妈对我的要求太多,像给我戴了重重叠叠的面具和锁链,我必须处处完美,因为我是你们和老师心中“完美”的“好”学生。但是如果我累了呢?
如果我语文和英语考了第一,妈妈会说:“你的数学如何就得不了第一呢?”如果我好不容易考了数学满分,妈妈又会说:“英语那么简单,你学过六年英语的人都考不好,太不像话了!”你们巴不得我是个完人,样样都好。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平时我不是让数学老师失望,就是让语文老师失望,因为我不能次次、门门都得满分,好不容易考了双百,驼背、近视、说话方面的指责又来了。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用比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对你们小时候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我,是因为你们希望我将来可以比你们更成功。更优秀。但是,你们对我的希望与期盼已经快要把我压垮了。我也想当个好学生,但是,得一样一样来,不是一步登天。
爸爸,我希望我可以大声、清晰地说话,但不是和你一样嗓门大得吓死人。你平时正常说话声音就够大,急起来声音再大一点就像骂人,当你真正生气时,已经能把人吓得魂飞魄散了。如果我像你一样说话,就更不像个好孩子了。
爸爸、妈妈,我会尽量做个好孩子,但是请不要对我要求太多,请让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