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流过血的心,才能弹唱世界的绝唱;只有经过磨难的心,才会感受到爱的温暖。
题记
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爱;父母的爱、兄弟姐妹的爱、朋友的爱、同学的爱、陌生的爱这些对于我们都太平常了,我们每天都被无处不在的爱包围着,仿佛只要离开它,整个身躯都会随之倒下。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样的爱中;妈妈烦人的唠叨是爱、爸爸严肃的面孔和冷淡的话语是爱、兄弟姐妹间的嬉闹时爱、朋友间的贪心是爱、同学间的互相帮助是爱、陌生人间的点头微笑也是爱,这些对于我们都太过于平常,但是有些人却从没享受过这样的爱。她是一个孤独的人,五年前,一场车祸夺去她可亲可爱的母亲,五年后,她随父亲来到继母家,十年后,她的父亲因某种的原因离开了人世,剩下她和体弱多病的继母一块生活。她恨上天,她觉得上天对她不公平。她恨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夺去了最爱她的人。但是她更恨她的继母,她曾听人说继母最毒事实也证实了这一点,自从她父亲去世后,继母不仅让她包揽家务活,还经常打她,甚至还要求她一定要考取班上第一名,虽然她的成绩不错,但是离第一名还是有一段距离,有一次期中考试,她没有考取第一名而考取第三,继母罚她跪了整一个晚上。从跪下的那一刻起,她发誓一定要离开从未属于自己的家。终于她经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某重点大学,离开家的那一刻,她心里暗想再别了,我不会再回来,也不想再回来。
如果不是偶然听进城的村里的邻居说,继母病重;如果不是心血来潮地拨了那串既熟悉又陌生的电话,她也不知道继母的抚养她艰辛;如果不是那次与继母长聊,她也不知道当年继母让她做家务为了她有天没有人在身边时,懂得自己照顾自己;对于没有念过书的继母而言;她只知道棒棍手下出孝子,打她、罚她跪也是为了让她学好,多么简单的心愿但是却因为她口里的那颗怨恨的牙齿,她一直把继母这温暖的爱给忽略了,才至于到今天才体会到继母这别样的爱。
记得有首歌是这样唱的生活像七彩缎,那也是一幅难描的画;生活是一片霞,却又常把那寒风苦雨洒呀;生活是一条藤,总结着几颗苦涩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的确是这样,生活的道路不会那么平坦,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心中应该充满欢乐。不要以为困难是不可逾越的,克服困难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成功的光芒却永远闪耀在前方。
每个人都想成功,这是勿庸置疑的,成功是与很多人竞争以后换来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这句话,但是又有几个人能深知其中的道理呢?尼采说受伤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莫名其妙,但仔细一想,你是在与别人竞争,你受伤了,就表明你会走的更艰难,会比那些没有受伤的对手走的慢,如果你想赶上,就必须用比竞争对手更乐观的心态去对待面对的困难,这样,你才会成功。
汶川地震让无数人失去了一切,没有了家,没有了爸爸妈妈,没有了那可爱的兄弟姐妹,那是多么让人痛苦的事情,当听到噩耗时,多么希望自己耳朵聋了,什么也听不见,那么就不会那么心痛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是无法用语言代替的。就像一棵大树从水源处移到沙漠,只能靠自己找那维持生命的水。可是,失去了那么多,汶川地震后看到的不是一个个流泪的面孔,而是一个个满带笑容的面孔,因为他们知道明天的太阳是依旧新的,未来依旧是美好的。所以,拥有最美好的一切的我们,微笑着去面对生活吧。
生活就是一首诗,你用心去读,才会读出好的韵律;生活就是一幅画,你用手去描绘,才会有美丽的画彩;生活就是一段歌谣,只有微笑着去唱,才会发现其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