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阳光真好初中作文
阳光,真好
小时候的我就不喜欢阳光,觉得它是一个怪物,一个谁看它就刺谁眼的怪物。大一些,越发不喜欢。因为,体会到阳光是那么软弱,只会用那刺眼的光芒去掩饰内心的空虚。现在的我,明白了生命需要阳光,可依旧对它,没有什么好感。
冬天来了,阳光弱了许多,心情也不禁好了许多。冬天的主色调是白是漫天的大雪。我对雪的爱太多,纯洁、静谧、美丽。今年的雪好大,好大 没有了阳光,遮盖了污秽,一片白,一片银。望着这飞舞的大雪,我不竟想起鲁迅的《雪》。朔方的雪花在纷飞之后,却永远如粉,如沙,他们决不粘连,撒在屋上,地上,枯草上 是啊,如鲁迅所言,雪,是雨的精魂!
一天过去了,雪花飞舞;两天过去了,雪依旧飘洒着;三天,四天 好多地方都有了雪灾,好多孩子都得了病,人人都在期盼天快些晴起来吧!而我那时并不理解,还在为这雪的到来感到开心。作文
高速公路上,一位名为刘忠平的男子为了找到被困在路上、三年未见面的岳父岳母和孩子,不顾生命危险,途中遭遇两次车祸,披着毛毯在冰天雪地里徒步行走13个小时。最后遇到了路过的记者,才活了下来。还有一个孤苦的女孩,在乘车回家途中,下了大雪,车子被困了好几天。当救助食品发到的时候,她已经奄奄一息。
坐在暖气充足的家中从电视上看到这一幕,我对雪竟也生出一丝怨愤来。我开始与人们一起,等待着晴天,等待着阳光。阳光是雪最大的克星,它消逝雪的肌肤,使雪渗入地下,滋润大地。作文
我开始祈祷,并祝福着人们,希望他们顽强地在雪中好好地活下去。依旧等待
终于,天晴了,我出门去。雪在一天天消融。人们结伴在阳光下行走,体味着温暖的感觉。脸上皆是会心的笑,可想而知,心里亦是甜美 我抬头看看天空,阳光柔和的照着这个世界!
阳光,真好!
想想别人(优秀作文)
家住小巷深处,春夏之间,常有一卖花女经过,这景象,并不如陆放翁所言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正相反,她常围着一条花头巾,拖着一三轮车的并不娇艳的花,实在不算文雅。这天闷热,她来了,卖花嘞的喊声划破了小巷的宁静,脆生生的声音点亮了夏天,也引得一阵蝉的聒噪。耳畔燥热,我心中也是烦闷,大中午的为何要卖花,让人烦躁,为何不想想别人呢?她似乎并没有想想别人,吆喝声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正烦躁,忽然,闷热的天气转瞬间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本以为,这个卖花女会就此停住,谁知她又叫了声什么,喊声随风飘散,刚想朝她喊想想别人吧,定神细听,不禁错愕。收衣服嘞她的喊声回荡,像雨中的闪电,像摇响的小鼓,随着密密的雨丝飘散到每个人家的窗口。
几双手急急忙忙伸出窗口,原先垂在风中的衣服顿时不见了。卖花,是她的本职,她却想到了别人。多少件衣服,因为她,依旧干燥。那不想想别人的人,竟是我了。从窗口望去,小巷只有那个三轮车和一把格子伞,丝丝的红,缕缕的粉,点点的白,像是一幅水墨画,在水汽中氤氲开去。花香似风,似纱,似月光,似她善意的提醒,若隐若现,丝丝浮动,雨丝洗刷过的花,竟然变得如此娇艳。她为别人着想的善意,也一定就像是这花香,滋润着这条小巷。雨停了,格子伞变成了花头巾和清亮的一声天晴嘞,像是雨后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许多衣服重又在风中飘动,一条小巷,有了她想想别人的善意,变得充满了诗意。从此,盼着她的花头巾,盼着她的三轮车,盼着她清亮的吆喝,更盼着她的花。因为,她的花,好像在提醒我,这世界不是只有我,应该多想想别人,在他人的心中注入一缕芳香。无论在风雨中,还是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