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小草颂作文
小草颂
小草,是一切有土壤的地方都存在的小植物,它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它不像大树那样傲然屹立,更不似鲜花那样婀娜多姿,然而,我却喜爱这样的小生命!
小草从不需要人们去伺弄它,也从不娇气。就算被车轮碾过或被人从身上踏过,它仍然挺直腰板,无怨无悔地展示着翠绿的色彩,使人们一看就有舒服感。
小草从不炫耀自己,总是无悔地衬托别人。人们一向都喜欢花儿,可是如果没有小草那青青的映衬,花儿还会显得那么美丽吗?它春、夏、秋三个季节都是一成不变的青绿色,到了冬天,花儿凋谢,大树落叶,它才变得和大地一样黄,朴实无华是它独有的风格。
最可贵的是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在骄阳似火的夏天,天干旱的时候,庄稼、花儿都干渴得耷拉着脑袋,显出一副可怜相。你再看小草,它们仍然顽强地昂着头,像坚强的小战士。当一场巨大的暴风雨过后,花儿被吹打得七零八落,花瓣遍地都是,就连小树也被吹得东倒西歪;小草好像被折磨的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贴着地,但小草是不会向暴风雨屈服的!过一会儿,再看小草,它已经挺直了腰,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它们好像在说我们热爱生命!不管有再大的风雨我们依然顽强!是啊,小草没有花儿那样美丽,没有白杨那样挺拔,可它的生命力是多么强啊!
我喜爱小草!我佩服小草!我要做像小草一样的人;要做一个朴实无华、坚强不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