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长在北京为题的作文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
我爱北京的小吃。
作为一个不标准的吃货,北京的小吃怎么能错过。甜甜的艾窝窝,酸酸的豆汁,咸咸的炒肝,北京小吃少有辣味和苦味。北京小吃其实就像北京人的生活,味道不单一,但味道不辣不苦,不愿与人争吵,也不愿没日没夜地辛苦。
我爱北京的胡同。
休息日出门玩的首选地带,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不仅因为其中的各种小店,更为其所在的胡同深深吸引。进入胡同,只挑一条小路走,走入胡同深处。一边走,一边手触摸着墙壁,试图感受这里的悠久历史。抬头看看,灰色的瓦与瓦当交错,若赶上下雨天,意境更佳。雨水只沿着瓦当一滴一滴落到地面,砸出一个个均匀的小坑。在屋檐下一边躲雨一边赏雨,好不快活。接着往前走,遇到两户相对的院子,原来门当户对是这样的。轻敲一户的院门,主人一定会热情来迎,不论是否熟识,一定请进门,吃个饭,唠话常。一个四合院,一大家子,一起生活,一起体会那酸甜咸但不辣不苦的生活。
我爱北京的人。
一见面就一句直截了当的吃了您呐?不用问,一定是北京人,或者说是老北京人。北京人热情,并且顾家。北京人见人都能聊上半天,可是他们也知道,在胡同深处的四合院中有一大家人等他回去吃饭。胡同中一家做了红烧肉,全胡同飘香,不等去看,院门已被敲响,一个大妈端着一大盆肉喊道快拿碗来,尝尝我做的红烧肉!这一胡同走下来,盆子里的肉已不多了,可每家人都那么开心。四合院是小家,胡同是大家。
每天早晚都匆忙赶路的人,大多是新北京人。他们勤劳并且有创新精神。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或是一家人的生计,辛苦奔波;他们为了北京的建设费劲心思,想出了许多新方案。或许因为工作的压力,他们会与人争吵,觉得生活很苦,而正是因为这才让北京的生活包揽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所以更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