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路上为题的作文
一辆单车,一张地图。
出发。
最喜欢学校门口的那一段长长的下坡。骑车飞奔下去,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有种奇妙的快感。很少有人不向往速度的。旁边的景物迅速后退。那一刻,感觉像是在飞。
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是因为对于身边的景色太熟悉了。所以才觉得少了许多的新鲜感。而陌生的地方,总会有不一样的景色等待着我们去追寻,去探索。
看着地图上的陌生的地方,然后寻着路线,一点点的接近自己的目标。让人有种莫名的收获的快感。
走上些许的路程,然后停下来,看看地图,对比一下自己走过的路线是否正确。像是在回望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但是谁又能保证自己的路一定是正确的呢?回望,是很好的方式。可以避免自己走错路,走错了方向,甚至走反方向。
路上的景色也是很值得留恋与回味的。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不仅仅要注意最后的目的地。而沿途的风景也要仔细欣赏,不要忽略了旅行时的美丽景色。 看着路边的陌生的建筑与陌生的人们。却也能够从他们身上找到熟悉的气息。因为我们彼此并不遥远。或都市,或乡土。都会让我们感到有种熟悉的味道的。
川流不息的人们,诉说着每一个地区的发展。他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着,辛勤着。
不断行走的人是因为他们在追寻心中的目标。麦田守望者唱到我们没有理想,流浪没有方向,只是梦中的麦田,守着一片金黄。如果说没有理想,那心中的那片麦田又代表了什么?
我们在路上,我们在追寻着。
我骑着单车,在这陌生的城市寻找着我的希望,我的目标。
它就在前方。
风景在路上
清晨,我走在上学路上。凉爽的风轻轻吹过,草丛里透着露珠的温润,采撷了泥土的芬芳,积蓄了一夜的温度,迎着青涩的晨光,散发着淡淡的香。阳光深深慵懒的腰肢,腆起身子在天空的一角醒盹。浓密的树叶间传出鸟儿婉转动听的啁啾,于是,阳光终于醒来,绽开灿烂的笑脸。蓝天,大地,融为自然美丽的画卷,我如坠入画中。
清晨,随走随看,我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大街上,两位熟识的老人相遇,都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握在一起,亲切地交谈。在晨光下,老人脸上的皱纹像一朵风干的花儿,分外动人。大街上,还有背着书包骑车的同学,像一缕七彩的风轻快地从人们身旁穿过。还不会走路的婴儿,瞪着清澈的双眸,瞧瞧这儿,看看那儿。有时,口水从小嘴里流出来,他就舞动着小手,摇晃着身体,似乎想要快快长大,挣脱大人的怀抱。这一切都笼罩在淡淡的晨光中,成为和谐、温馨、动人的一景。
中午,乡间的小路上,静悄悄的。太阳静静地挂在天空,像一位慈祥的老者,微笑地望着小路。坑坑洼洼的路面上积存着尘土,当一双脚走过,尘土会调皮地蹿起来,钻进鞋垫、鞋尖,或者覆盖鞋面上,给鲜亮的鞋子涂上泥土的颜色,那是小路在亲切地向你打着招呼。小路笼罩在暖暖的骄阳中,成为亲切、静谧、安详的一景。
傍晚,放学了,校园里热闹非凡。甬路上。同学们背着书包,吹着口哨,三三两两相约前行。瞧,他正迈着轻松的猫步,鬼使神差般尾随到一个同学的身后,然后,使劲一拍那人的肩膀,脸上浮现调皮的笑容,发梢也被夕阳染成红色,灿灿生光。啊?!一声惊呼,吓我一跳!哈哈。响起一串清脆的笑声操场上。看那一个个篮球健将生龙活虎。操场四周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拉拉队扯开嗓子大吼加油,加油!。一道优美的弧线如流星划过天际,不偏不倚投进了球篮中,一个绝妙的大灌篮,全场轰动起来,有的同学兴奋得跳起来,有的拥抱在一起,有的任喜悦的泪水挥洒这是蓬勃、青春、多彩的一景。
从早到晚,我一路走,一路欣赏不停变幻的风景,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