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妈妈外出参加活动了,爸爸有事要忙,家里就由我来当家了。那么,首要任务当然就是把家务做好了。好吧,开始行动了!
看着肮脏的地板,我皱了皱眉,拿来扫把,把家里里里外外都仔细扫了一遍。接着,我找来地拖,认真地拖了两遍,累得我满头大汗。不过,总算把地都拖得亮堂堂的了,这让我自豪感油然而生,心里喜滋滋的。原本就不错的心情加上现在的高兴,使得我的干劲更大了。我把书桌上的文具摆整齐,又找来抹布抹了一遍。忽然想起洗衣机里的衣服还没晾呢,又赶紧把衣服晾了。等晾完衣服,我好累,低头看了一下手表,快12点了。要快点煮饭才行,不能饿着弟弟妹妹啊。煮些什么呢?我看到厨房有些葱和生菜,冰箱里还有云吞,那就煮云吞面吧。好不容易煮完了,看着碗里漂浮着葱花,金黄中点缀着碧绿的云吞,再看看弟弟妹妹狼吞虎咽还说着好吃,好吃,清清淡淡的很好吃的模样,还有干净整洁的房间,我忽然觉得之前付出的劳动都不算什么了,因为快乐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