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阳光精选范文
原本以为,这个世上,只有我自己相信我曾见到过阳光,这样的够了。
巨趴在我的画纸上,懒洋洋地,他说他就喜欢这样,眯缝着眼睛看着从窗口射进来的阳光。他又说,我的画纸上有一种好闻、洁净的味道一种只属于阳光的味道。
于是,我好奇地问巨,你说阳光是什么颜色的?
巨有意考我你猜猜。
是金色,金色的,对吧?我颇为沾沾自喜,谁也不知道,我亲眼见到过这东西。
阿金,你怎么,怎么知道的?巨的话儿在打颤,这家伙,一兴奋就是这样。正当我准备眉飞色舞大侃一番后,巨却叹了一口气,像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头似的。我一时语塞,又陷入了僵持,巨的叹气不是莫名其妙。
巨是一只明眼的蚂蚁,这样说来有些废话,谁知道蚂蚁会不会瞎眼呢?巨在那些巨所谓的坏小孩的手眼夹击下大战了七七四十九回合逃后余生。一开始,他管自己叫英雄,后来又觉得太空泛了。大概是跑到我这儿的第二个早晨,他冲我抱怨
上帝真不公平,为什么把蚂蚁塑造得那么小呢?你说啊,阿金,如果你没见过蚂蚁,你会认为那是一种很大的动物吗?
会比太阳大吗?
我是很认真地问他。
哪儿跟哪儿,阿金,你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巨的口气不掩失落。可怜的巨,每每陷入这个苦恼时,却要忍不住幻想一下,可是他却永远不知道太阳有多大。
我想说,巨,你的愿望永远不可能实现,却不忍心巨在我看不见的情况下暗自伤心。我的愿望是看到阳光。我相信我的声音没有一丝波澜,半晌,我在心里又补充说,我一定会看到阳光的。
空气中飘浮着巨忧愁的苦笑,还有凝滞的,带有同病相怜的目光吧。也许,瞎子的眼睛是瞎了,可是心却是明亮的。
我一直忘我地画着阳光,在那个窗台边。一片嘈杂声惊扰了我的安静,巨说的坏小孩们来了。不过,我不觉得他们是坏小孩,能看到阳光的都是好孩子阳光是多么美好的事物啊。
马上有人问我你在干什么啊?
我笑笑,刚想拿起画笔,却不知被他们中间的谁拿走了。巨说,那支画笔能画出阳光般的颜色,怪不得我握着它觉得暖暖的呢。
我在画阳光!
我嘴角的弧度骄傲地保持着,有人一下子哈了出来。接着,一阵冷笑,不知是谁,抓着我的手,在上面放了什么东西。
啊巨,它一定是被发现了,它费劲地在我手心里翻滚,喉咙里发出难受的咳嗽。是啊,如果他长到比太阳还要大,就不用被欺负了。
哎,小瞎子,这就是阳光
戏谑的口气,一个男孩的声音。可怜的巨在我手心里咒骂着他,也许是因为盲孩的缘故吧,我竟能和一只蚂蚁正常沟通。过了一会儿,他们大概是走了。哎,明眼的孩子总是这样,不过,我依然相信他们是美好的孩子,没有坏心眼。
谁知,一切迅疾令我无法想象,包括那如雪纷纷的碎纸。
那天的巨不知为了什么事,像是已经变成了比太阳还要大的生灵。阿金这是你画的吗?巨的话儿又打颤了。
呵笨笨的巨,当然是我画的喽,谁会教我这小瞎子画阳光啊?
你画得真像耶这是巨的感叹吗?我正感觉他跨过我手臂上的绒毛,好像是隔着千山万水,步子磕磕绊绊,前一步还没站稳,后一步就迈出去了。巨在激动我画得好吗?
这真的是你画的吗?
巨的声音一次次在我耳边回旋,拉长又截短,我竟被弄得不真实起来,舔了一下发干的嘴唇,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等我思索,那群孩子像是风风火火地进来了。一个孩子立马叫起来快看,阳光跑到他的纸上去了。声音未落,又被另一个声音抵住了笨蛋,这不是阳光。听得出,他就是那个曾嘲弄过我的男生。
男生的脚步威胁着我的神经,无法预料,他几秒钟之后将会有怎样的举动。我下意识地压住我的画纸,嘴唇紧闭,可天有不测风云,顷刻,那团压在我臂弯下暖暖的东西不见了。是谁?是哪双手把他拿走了?我的呼吸急促起来,且不均匀。
不好,阿金!是巨在一旁惊叫。
顿时,刺啦刺啦的声音划破了空气,轻轻悠悠地,或许是零碎的小块儿,有几片划破了我原本淡定寂静的脸。
窗外分明有那种叫阳光的东西射进来。巨,你在哪儿?巨,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巨,你告诉我,是我的阳光碎了吗?
那群坏蛋终于走了。巨傍着我冰冷的指尖一言不发。在那时,我觉得我整个人都被撕碎了,化作精巧的蝶,空灵而又凄伤地拍着翅膀。
阿金巨艰难地叫出了声。
我的泪落下来,会打湿那些静静飞落的碎片吧。忽然地,泪水仿佛淡却了在眼前横旦的黑色,我能看到,我的泪融化在阳光里,也有阳光的温度。
巨,你知道我唯一认识的是什么颜色吗?
我苦笑着是黑色,黑色侵占了我的世界。
不是啊,阿金,你不是知道阳光的颜色吗?是金色,难道你忘了?金色是你的名字!
巨的口气像极力辩解什么。
泪竭,梦却醒了。
一个梦,一个梦吗?回答我的只有阳光真实的阳光从窗口射进来,还有一张被口水弄湿的画纸。
我冲着阳光微笑,尽管谁都不知道,巨和阿金在另一个世界与它邂逅。
只是,那个只属于阿金的梦,却被揉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