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那次我与诚信交上了朋友满分作文
每个人,都拥有诚信,一个人,要是没有诚信,就像没有了灵魂一样,生活就会变得暗淡无味。我和诚信就有一段难以解释的起奇缘。那是三年级的时候。
一个下午,我和往常一样,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我焦急的等待着迟迟不来的公交车。来了!来了!我惊喜地叫着,眼前出现了一辆大客车,我掏了掏口袋,刚好还有两块硬币。这时,公交车缓慢地开到了我的面前,前门打开了,我往车厢一看。哦,不!人怎么这么多,我挤也挤不进去呀!看来又得等下一辆了!我伤心地想。这时,司机叔叔把手朝我挥了挥,我一看就明白,这是让我从后面进去。我飞快的冲进了公交车,后面的人总算少了许多,但是中间的乘客还是多的像一堵城墙,是我怎么挤,也挤不到前面去。完蛋了,要到站了,可我的钱还没投呢!我边挤边想,这时,一位阿姨发话了小孩,你挤什么挤!我一听,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拼命的喊阿姨,我钱还没投呢!您帮我投一下行么?说完我把钱递给了那位阿姨,可那位阿姨却把头一甩,说小孩子,投什么币呀!好好呆着就行了!阿姨说完,车上的人都连连称是,我也不好推辞。这时,我的邪恶娃娃和正义娃娃冒出来了,邪恶娃娃生气地说你投什么币呀!真笨,反正别人又不知道!不行!人要做有道德的人,这样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正义娃娃插嘴道,于是他们两个打了起来,不过还是邪恶娃娃胜利了。对呀!我不投别人又不知道,管他呢!我贪婪地想着,正好车到站了,我犹豫了片刻,但还是一步迈下了车门。可到脚碰到地面的一刻时,我顿时觉悟了不行,我要去投币,不然我就失去了诚信!我这一想,正义娃娃也出来帮我说话了,这让我更坚定了信念。于是,我迈开步子,向公交车跑去,快追上时,司机叔叔仿佛看到了我,把车停了下来,我冲上车门,大叫叔叔,我忘投币了,对不起!接着,我气喘吁吁地把两块钱投进了投币口。全车的人都惊呆了,司机叔叔感动的说道小朋友!你真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会记住你的!司机叔叔说完,我甩了一把汗,红着脸尴尬地说道这没什么!
瞧,那次我与诚信交上了朋友,还真别说,诚实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