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作文参考
在我家的菜地上,有一棵松树。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和妈妈带着我一起去挑选树种。妈妈说:栽橘子树吧,种了以后还能吃。爸爸说:不行,不行,还是栽桃树吧,正好我们都姓陶。我当时特爱松鼠,就说:爸爸,要不就栽松树吧!爸爸说:好,那就栽松树吧。于是,爸爸就移栽了一棵很大的松树过来。我看着被栅栏围起来的松树,心里很是开心。我每天拉着爸爸妈妈一起浇水。后来,爸爸把栅栏给撤了,我就去爬树,被爸爸看见了,将我抱下来对我说:以后不许爬树,知道了没有?
第二天,我发现树上多了个秋千。我一屁股坐了上去,小脚晃着。我突然感觉有人推了一把,原来是妈妈。她也过来坐在了秋千上,和我说着话。
后来我上小学了。一开始要学字母和笔画,妈妈总是把我叫到树下,叫我和她一起念。
家里有一个篮球,爸爸便用铁丝围了个圈儿,把它挂在树的身上。因为我太矮,爸爸特地把它放下来一点点。虽然如此,我还是够不着。每个星期,家里都要来场比赛,我每次都想着进球,无奈个子太矮,爸爸总是抢我的球,有时候来个假动作,忽悠我半天。可是,只要我一摆起哭的架势,爸爸就马上把球扔了,抱住头说:小祖宗哎,给你给你。然后一溜烟跑了。我上一秒还哭着,下一秒就破涕为笑了。
捡拾幸福(优秀作文)
--题记
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就闻到了太阳的味道,清新的风儿吹进窗子。深呼吸,闻到的是慢慢的幸福。又是一个新的周末,又是新的一天,又能开始捡拾属于自己的幸福碎片。
整理好着装,收拾好心情,一个背包,一壶水,奔向目的地----操场。校园的这角,有我们这群挚爱英语的学子。晨风中,回荡着朗朗读书声。心中有种久违的感动瞬时产生。从前,总是断断续续的去做一件事。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会有这么一件事,让我们坚持这么久。幸福感在新湖荡漾开来。是的,拥有一群这么勤奋的朋友,是我的幸福。战胜自己的懒惰,是我的幸福。
很想说,关于幸福,原来我一直在路上。林荫道旁,枝桠摇曳;林间,虫鸟与我同歌;路上,迎来熟络朋友的灿烂笑脸;食堂,叔叔阿姨捧上热火饭菜......一路捡拾,一路幸福!
重返寝室,回到这个温馨的小家。室友已退去,平时的喧嚣恢复宁静。闲适的周末,大家都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捡拾属于自己的幸福碎片了吧?而我,独自呆在小寝,打开喜欢的杂志,读读美文,从字里行间感受轻松和愉悦,累了时,听着喜欢的音乐,收拾杂乱的衣物。让自己沉浸在这种忙的喜悦,动的幸福之中。朋友问过我,怎么这么耐得住寂寞。其实我想说,只要心净了,一切都会净;只要心自在了,一切都会自在。这样的生活,没有烂漫,没有浮躁,一个人安静体会生命的成熟和深沉,亦是一种幸福。
眨眼就到黄昏了,长沙的秋天不见夕阳,却有着其独特的美丽。幸福如秋叶,飘落满地,随处捡拾,便是金黄。生活就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因为生活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把握好每一次捡拾的机会,便是对幸福最好的珍惜。
后记
相传幸福是个美丽的玻璃球,破碎散落在世间的每个角落。有的人捡到多些,有的人捡到少些。虽然没有人能拥有全部,但每一次弯腰,没一次捡拾,都是幸福。也许,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把握心情,把握今天,设置明天,储存永远。只要用心感受,用心捡拾,幸福就会永远存在。我想说,我很幸福,过去是,现在是,一直都是!
幸福的背后(范文)
天还灰蒙蒙的,整个村庄还在沉睡着,四周静悄悄的。嗒的一声,灯亮了,随即传来轻轻的脚步声、刷牙声、水声、盆相撞的清脆声、搓米声打破了村庄的沉静。
渐渐地,日精灵推开了朦胧的晨,红日毫不吝啬的绽开了笑容,将暖洋洋的金辉淋漓尽致的渲洒向了人间。
母亲很自然的带上草帽,挑着担子,从容地向田里出发。今天的旅程开始了。母亲弯躬成犁,在天空的深处,在刚耕耘过的皱纹里播撒下不羁的星星,捧一捧汗水将它灌溉,她深信收获的会是一轮明月。
当烈日无情地将温度洒向大地,大地似乎在冒着烟,蝉热得哀鸣起来,小草热得垂下了头,狗热得吐出了舌头。母亲在这高高的天穹下,甩掉舒服的椅子和凉爽的风扇含着笑向田里走去。田里的稻谷穿着绿色的新装,放眼望去,好似一张绿油油的地毯,充实的稻穗低着头向着大地,向着它的母亲。身穿红布衣的母亲穿梭在这片稻田里,好似一只翩翩起舞的红蝴蝶。火辣的阳光不停的在母亲身上跳动着,母亲的发梢上,眼眉间便挂着晶莹的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那沾湿的几缕发丝总是杂乱的垂落,呼吸中尚夹杂着几分凌乱。母亲赤脚站在田里,时而弯着腰用那双饱含沧桑的手为稻穗们披荆斩棘,时而挺直腰杆儿意味深长的望向远方
天空逐渐被染成了黑色,月亮取代了太阳,远处有几颗星星闪烁着。母亲带月荷锄归,嘴角洋溢着充实的笑容,因为她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今天所挥洒的汗水,将来收获的会是幸福的果实。皓月千里,浮光跃金,一切有些寂静而又有些浓意。
花落花开,云卷云舒。为了幸福,银丝取代了母亲的黑发,皱纹爬满了母亲的脸颊,烈日将母亲的皮肤染成了黝黑,岁月将母亲的手磨得粗糙。但母亲并不怨言、后悔,因为她觉得辛苦中有充实,疲惫里有希望。
幸福的背后是什么?是母亲起早贪黑的辛勤劳作。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母亲!我愿用我不朽年华,你不老时光。
原来,幸福并不遥远
每天,当我们回到家,桌上已摆满了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这时,幸福在我们身边。它,并不遥远。
每天,当我写作业时,一杯热牛奶和一个削好的苹果已悄悄的放在我的书桌上。这时,幸福在我们身边。它,并不遥远。
每到天气突然转凉或是下雨的时候,一件承载着爱的温暖的厚毛衣或者是一把雨伞已送到我们手中。这时,幸福在我们身边。它,并不遥远。
父母每天给予我们幸福,我们是否也应回报他人呢?
在一个漫天飞雪的晚上,当妈妈拖着劳累了一天的身子回到温暖的家时,我心头顿时涌起一股酸楚的味道,赶忙为妈妈端上一盆温热的洗脚水,搓洗着妈妈苍老粗糙的脚。一抬头,看见妈妈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这时,幸福在妈妈身边。它,并不遥远。
当妈妈一手托着颈椎,表情痛苦的按摩时,我知道,妈妈又整整坐了一天门诊,低头写了一天病历。妈妈呀,妈妈。请你坐下来,让我给你揉揉肩!我快步跑到妈妈身后,轻轻拍打着妈妈的颈椎,叙谈着童年的往事。这时,幸福在我的身边。它,并不遥远。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困难中让我们见证幸福。
坎坷中,幸福向我们微笑
这时,幸福在我们身边。它,并不遥远。
俗话说:大难见真情。当灾难席卷而至时,幸福又在哪里呢?
灾难中,幸福庇佑着我们
当海啸疯狂入侵印度尼西亚时,一时间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房屋倒塌,家破人亡,惨不忍睹,旅游天堂顿成地域鬼门,日月为之晦暗,全球为之动容。不要怕,世界人民拉起手来,共同献出自己的爱心。中国政府无私的向受灾国提供食品、帐篷、毯子等急需救灾物资和现汇这时,幸福就在印尼灾民身边。它,并不遥远。
当五·一二地震接踵而至的时候,天崩地裂,我们美丽的家园瞬间成为一片废墟。不要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世界站在我们的身后,而且我们的祖国母亲也在安抚着我们受伤的心灵,为我们重建美好家园这时,幸福就在中国灾民身边。它,并不遥远。
幸福并不遥远,只要我们有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和一颗感知幸福的心,那么,幸福无处不在!
捕捉幸福(范文分享)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幸福,是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是留下最后的美丽。我的幸福,其实很简单,每一朵白云,每一片绿叶,每一缕阳光
幸福似一片片叶子,悄然飘落,一缕缕阳光,化为夕阳。幸福仿佛离我越来越远,远得我再也捕捉不到
记得当初还曾信誓旦旦的向父母保证,前几次考试只是失误,这次的期中考试,我一定会咸鱼翻身。可结果,还是一塌糊涂。同学们,已经不把我当作竞争对手,因为他们明白,我再也没有能力站起,我已经被他们完全地踩在了脚下,甚至没有一丝地挣扎。老师们,已经不把我当作得力助手,因为他们明白,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已不像以前那么优秀,可以出色地完成他们布置的每一项任务。
一切,都和从前不同了。同学老师鼓励声、赞美声、笑声,一切都不属于我了,有的只是责怪声、叱骂声、哭声。每天呼吸着悲伤的空气,我的世界没有了一点色彩。幸福,对于那时的我而言,一片迷茫。
可是,即使全世界都放弃我了,还有两个人永远不会放弃,那就是父母。即使他们也很悲伤、即使他们也很失望,可我还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他们一遍又一遍平静地找我谈话,帮我寻找分析原因;他们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教我同一道题目,直到我完全理解;他们一遍又一遍地为我检查作业,做到百密而无一疏。为了帮我补数学,我做好了教与学他们认真地帮我批改,错得给我讲解;为了帮我节省时间,他们为我划好书上的重点,一道题目一道题目地做过去,找出有必要做的题目;为了帮我找回信心,他们每个星期一表扬我一次,送我一个拥抱。
捕捉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捕捉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