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抵得过您的勇敢坚强、无私奉献。您把自己的身躯、灵魂献给了人们,让人们永远记住您那伟大的精神!
啊,黄河母亲!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您是给中华民族做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的炎黄子孙永远记住您
可是,当大家乱扔垃圾时,大家从未想过您为我们做出的一点一滴;大家只把你看成了一滴水,让您的身躯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污染、破坏。
在1972年起黄河经常出现断流的情况,就是人类的乱砍乱伐,对植物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对您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这些都是人类给您带来了痛苦,把您弄的遍体鳞伤。有的人为您感到叹息、感到悲愤!希望您早日远离这凄惨的生活。
可您那种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永远都保留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目中,以您为榜样!
让我们向着黄河大声呼吁全世界一起齐心协力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人们常说九曲黄河连着天,五千年文化她蕴含。人民文化精神它传承,黄河之水乃天赐。奔流到海不复回。
小时候的我,一直憧憬着未来到黄河母亲面前一览英姿。总在梦中看到那澎湃汹涌的景象。梦中的黄河是那么气势磅礴。从冰川万丈的巴颜克拉山北部起步,一路上接纳着千溪百川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河之边。黄河像一条金色钢龙迤逦般的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我也曾无数次梦中惊醒。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散发着那总刺鼻的臭气这些景象都是我的心揪成了一团。拥有那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哺育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中国第二大长河九曲黄河,将来有一天会变成梦中的景象吗。我很遗憾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没有回报给黄河母亲什么。更多的,我们带给她的只有无情的伤害。黄河边那抹金黄的光不也一点点的暗淡下去了吗。九曲黄河连着天,天是人类的生传。
黄河,我们的母亲,受尽了千辛万苦怒吼了无数次洪水泛滥。这些都是黄河母亲对我们的惩罚。黄河已然怒吼,人们应当觉醒。想到梦中的黄河,泪水不住的在我脸庞流下。一种声音在我的血液中泛滥。要保护黄河母亲啊。为了自己的幸福,保护黄河吧想想吧腐臭的黄河看着你不心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