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优秀作文
尊重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间的花;尊重是一条路,一条通往美好的路;尊重是一团火,一团温暖你我的火。要学会共处,就要学会平等对话,互相交流。而尊重就是交流的桥梁和基石。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是有尊严的,他们都需要尊重。我们倡导公平正义,首先要讲尊重。因为每个人生下来,面对的条件肯定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生活在富裕的家庭,有的人家里很贫困;有的人天生长相英俊,有的人却相貌平平;有的人有音乐天赋,有的还五音不全在这种情况下,要寻求公平正义就要以尊重的心态去看待每个人。也许你可以不喜欢某些人,但你要尊重他,只有尊重他了,你才能公平正义地去对待他。
在一些人眼里,也许有钱人更值得尊重,而贫穷的人就天生应该受欺负。这样的人,不仅难以与他人相处,甚至与伙伴交往也很困难,因为只要伙伴与他们的条件不同,要么会受到他们的嘲笑欺负,要么他们就会巴结哄骗。
一个颇有名望的富商在散步时遇到一个瘦弱的年轻人,在摆地摊卖旧书。他缩着身子在寒风中啃首发霉的面包,富商怜悯地将几元钱塞到年轻人手中,头也不回地走了。没走多远,富商又返回来,从地摊上捡了两本旧书说对不起,我忘了拿我买的书。其实,您和我一样也是商人!两年后,富商应邀参加一个慈善募捐会时,一位年轻书商紧握着他的手,感激地说我一直以为我这一生只有摆摊乞讨的命运,直到你亲口对我说,我和你一样都是商人,这才使我树立了自尊和自信从而创造了今天的业绩,尊重就是要用公平正义的心,去看待每一个人。当你用尊重的心去对待他人,你就是阳光,你就是春风,你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