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尊重生命精选满分作文
星期四下午,我们观看了纪录片《感动中国》。片子是由很多个故事组成的,其中有一个故事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这个片子主要讲了一位母亲生了三个孩子,当这位母亲把孩子们养大成人时,自己也老了,她不幸得了尿毒症。她为了不给孩子添麻烦,决定放弃治疗,选择死亡。后来大儿子田世国把自己的肾献给了母亲。看到这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片中伟大的母爱深深感动了我,我明白了世上父母的爱才是最伟大的。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我的父母,在吃饭的时候,他们把最好的菜夹给我,而我却说你们烦不烦啊?我自己会夹!其实他们也是疼爱我呀!想到这里,我感到很内疚。当我生病的时候,爸爸总是说天啊,让所有的病都生在我们身上吧,何必折磨一个孩子呢?你们看,我有一个多好的爸爸啊,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敬我的父母。
片子中兄妹之间舍己为人、挺身救母的精神也震撼了我。当得知哥哥和妹妹的肾都能捐给母亲的时候,两个人都拼命找理由证明自己才应该捐肾,而田世国坚决说我是做哥哥的,我一定要捐肾给妈妈。就这么决定了!真是个好哥哥,宁愿一切都让自己来承担也不要让弟弟妹妹受到伤害。他们都是孝顺的孩子,而现在社会上却有许多子女许多虐待父母,不仅不给饭吃,还要做许多家务,有时甚至还要一阵毒打,这些人和田世国他们比起来是多么的可耻。虽然我是个独生女,但我相信我会和田世国那样,勇挑家庭重担,管理好自己的家。
这部记录片还让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虽然老母亲口口声声说不要为了给她治疗,但是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出,她其实是多么渴望生命。人生就这么一回,难道我们不该好好把握,好好珍惜吗?报纸上经常有人因为一点小事就痛苦地要自杀,我想问,在你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你们想过含辛茹苦带大你们的父母吗?他们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罪,你们怎么忍心还把那么大的痛苦留给他们呢?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放弃生命,不是太不理智,太愚蠢了吗?尊重自己的生命吧!
用身心去感悟亲情吧!一个人可以没有朋友,可以没有恋人,但他一定会有父母。父母为我们操了一辈子心,而他们却不需要我们回报些什么,只希望我们健康成长,做一个正直的人。亲情的伟大就在这里,它很平常,可又十分的不平常。不论是贫穷还是富有,它永远在你身边。亲情是最值得我们去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