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却不平凡的梦精选优秀作文
梦想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谈到梦想,我们每个人都会说我的梦想是什么。但想要实现梦想,不单单是靠嘴上说的,而是需要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拼搏。所以,想要我们的梦想实现,就一定要去努力奋斗,去创造并实现中国的梦。
当中国的奥运会、世博会和卫星成功发射的时候,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发出大声的欢呼声和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世界都在仰望着中国;那一刻,所有的中国人都会有同一种感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虽然我们实现了一个个的壮举,但平凡却伟大的中国梦却依然在继续,那就是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尽管有的中国人身在异国他乡,但面对国外的记者的时候说我是中国人,我们共同有一个梦,她就叫中国梦!这是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民深深记住的梦,我认真地望着奖牌后每一个为国家,为梦想奋斗的身影;仔细地倾听每个人为了实现梦想而迈出的坚定的脚步声;我望着鲜艳的国旗,仰首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没有学上,没有好的生活环境,更连一本书都没有的孩子们的时候,我就有难受的感觉。为了中国不再有那样悲惨的孩子,我决定长大一定要去帮他们。所以我长大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专门给那些孩子写书,写完之后不要他们买,我把书都给他们送去,去看他们,去帮助他们。这就是我的梦,一个简单却不平凡的梦中国梦!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望着繁星点点的夜空,我站了起来。心怀一份坚定,一份荣耀,一份铭记,勉励自己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未来!
2022最新作文一个可敬的“傻子”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存折上203元)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待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
雷锋在1960年8月20日的日记中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是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的.40多年过去了,今天重读《雷锋日记》,重温他那一个心眼向着党,向着人民,向着国家的傻子精神,仍能给我们深刻的启示和教益.
傻子精神,实质上就是多做贡献,少取报酬的精神有人觉得,在实际生活中,这种精神只有像雷锋那样的少数先进典型才能具备,多数人无法做到这种缺乏自觉和自信的态度是不正确的我们只要客观地观察一下就会看到,每个人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既离不开对家庭对社会的索取,也不能不对家庭和社会做出自己的回报和奉献在这种奉献与索取之间,具体到每个人,其所得所失计算起来可能会千差万别,但从总体上进行衡量,则必定是奉献多于索取,积累大于消耗,乐于吃亏的傻子多于只知占便宜的聪明人不然,我们今天的生活何以会比我们的前人好出千百倍如今,世界上的财富正在变得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个基本的趋势,证明了鲁迅先生指出的铁的事实:世界却正由愚人造成,聪明人决不能支持世界只要有雷锋那种甘当傻子的觉悟,并切实付诸实践,就完全能够成为一个高尚的无私奉献的人.
有人认为,雷锋的傻子精神是计划经济年代的产物,现在实行市场经济就行不通了这种认识是片面的诚然,市场经济讲的是等价交换,只尽义务不取报酬不符合市场规则但是,市场经济同样需要傻子精神,其核心就是诚实守信有真心诚意为顾客着想的傻子精神,就会大大增加企业的可信度,不但能受到顾客广泛,也能使自己获得令人羡慕的经济效益同时还应看到,人们在市场之外还有更加广阔的生活天地除了市场上讨价还价,锱铢必较之外,在处理与他人,与社会的关系时,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