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尊重是互相的作文
我生平最头疼的便是进商店买东西,因为那些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实在不敢领教;可是,今天的事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上午,我来到一个商店买衣服,那儿的人可多了,给我拿烦死了!声音不决于耳。只见那位售货员把脸拉得老长,我有些害怕了,看着她干脆利落地把顾客一一打发走。人快走光了,我硬着头皮走上前,叫了一声阿姨,然后胆怯而礼貌地请她给我拿件上衣。她当时似乎有点儿惊讶,又显得有的尴尬。脸色也不难看。我拿了那件衣服看了看,不满意,却又怕她不耐烦而给我难堪,便准备掏钱付款。不料,她却说不再挑几件事看看吗?这件比穿颜色不太好,样式也花了。
我简直有些受宠若惊,感激地冲她笑了笑,再仔细看了一会,终于选中了一件不错的。我笑着问我能不能试一下?得到允许后我便试了试,有些小,于是又换了件大号的。后来又换了好几次,终于选好了自己满意的衣服。而她在我挑选的过程中始终和颜悦色,大概是因为我礼貌地对她说话的缘故把!
付了款拿了衣服,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情十分好。不仅仅是因为买到了自己称心的衣服,而且还发现了一条处世之道尊重是互相的,你尊重别人,同样也会受到对方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