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乡的剪纸为题的作文
剪纸,剪刀和纸是离不开手的。剪刀要选择轻巧、灵活、锋利的,这样,剪出的作品才不显粗糙;纸张以红纸或其它光泽为好,质地薄的纸为宜。如果要剪出好的作品,则要根据造型,先决定纸张的折叠,一定要折得整齐、严实,并要压平。初学剪纸者可先将花纹画上,然后根据画上的笔印剪。以后有经验了,便可随折随剪。花样可不拘一格,但是不宜总使用直线型的,应多采用些曲条纹,因为曲条纹往往耐看,富有流动感。在剪的过程中,手对纸的转动和剪的方向要配合好,这样,剪出的纹路才清晰连贯。
最后,去除多余的部分,再剪出一个外框,这时,一件小小的作品即告完成。 有了上述的一般剪法后,你还可以丰富一下想象力,剪条龙,剪个网袋总之,当你运用自如时,你会发现,你是那样富有耐心。
这篇文章为我们介绍了被称作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艺术的家乡的剪纸。本文对剪纸从各个方面进行说明,说明顺序符合人的认知规律。语言流畅,如纸张以红纸或其它光泽为好而又不失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