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可怕的雾霾为题的作文
这个冬天雾霾天气备受大家的关注,雾霾危害较大,有好几个城市已经中了它的招,所以我们应该增强环境管理的力度,不再让雾霾天气横行。
雾霾的成因想必有不少人知道,雾霾吗,当然是由雾和霾组成的,雾的主要成因是大量悬浮在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气溶胶系统,是近地面层空气中水凝结的产物。雾主要会使能见度降低,会造成交通隐患,但对人的危害不大。
霾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等有害物质组成,它会使大气浑浊,视野模糊并导致能见度降低,并且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伤害。这样一来雾和霾两个本不相干的兄弟聚到了一起,对大气造成空前的破坏,有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到了中度污染的地步,更有些城市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非常可怕。
雾霾的危害相当大,它会对公路、铁路、航空、供电系统、农作物生长造成影响。还易导致传染病扩散和多种疾病发生。危害人的健康。并且会导致空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增强有害物质的毒性,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毒雾发生。并且会对人造成巨大伤害,特别是对呼吸系统影响很大。有报道称,这个冬天呼吸系统发病的人比上个冬天增加了%30---%40。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值得我们深思。所以防治雾霾天气刻不容缓。
我们的防范措施应该到位,在雾霾天气时,我们应该停止晨练和户外运动。只是这样还不够,我认为造成这种恶劣天气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的排放和工业生产废气的排放,所以国家应该尽快下达政策来管理和控制有害气体的排放,多植树种草,净化我们的环境。我想,如果大家都动员起来,雾霾天气就应该灰溜溜的逃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