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阳光总在风雨后优秀作文
夏天的雨,就像小孩子的眼泪,说来就来。
午后,我坐在窗前写作业,天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一阵狂风迎面扑来,窗帘像鼓起的风帆,劈头盖脸蒙在了我的脸上,我急忙挥舞双臂把它豁开,关上了窗户,坐在窗前得意地说,看你还怎么欺负我!
窗外,乌云密布,天阴沉得好像要塌下来了一样,轰隆隆,轰隆隆,这时,滚滚的雷声狐假虎威地也赶来助威,看来老天真的发怒了。
雨说来就来,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防雨棚上,大树们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搞得惊慌失措,在风雨中抱头弯腰,东倒西歪。路上的行人把手里只要能遮雨的东西挡在头上向前飞奔着,公交站牌下,商店屋檐下一会儿就挤满了避雨的人们。
雨越下越大,就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珠子,组成了一张厚重的雨帘,窗外的景物已经变得模糊起来,只能凭大概的颜色分辨哪是房哪是树。雨完全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意思,越下越起劲,像一支支利剑一样射向大地,窗前的雨水像拧开了的水龙头一样哗哗地流,成了一个小瀑布
我简直看呆了,忽然,一道刺目的阳光晃得我睁不开眼,雨似乎变小了,窗外已是阳光灿烂,经过风雨洗礼的景物变得格外鲜明可爱,叶子舒展开来,欢快地在枝头招摇着,马路上积水已经很深了,汽车轻快地驶过,溅起高高的水花,就像在浪花中穿梭的小艇。我忍不住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零星的,还有几滴雨点滴滴答答,就像小孩子破涕为笑后挂在脸蛋上的眼泪一样,煞是可爱,让我不由得哼起了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何尝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