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帮妈妈做家务活——洗碗优秀作文
今日晚上吃过饭,我一时间心血来潮,手老是痒痒的,决议协助母亲干点家务活,妈妈分配给我的任务洗碗。
我先把袖子卷起来,按照妈妈的知道,学着母亲洗碗,先洗筷子,把它左搓搓,右搓搓,再拿布一擦,便好了。接下来洗碗,先在碗里放一点点洗浩净,再放点水里边洗洗,外面冲冲,三下五除二,把碗又洗好了。我洗碗用的自来水哗啦哗啦地流着,母亲在客厅里不停地叫着喊着厉馨怡,快把水龙头关小一点,必定要节约用水。喊个没完,我边洗边答应着知道了,你能不能不要再喊个没完没了了好吗。接着,又是洗盘子,我本认为盘子是最好洗的。成果出乎我的预料,手不小心用了点儿劲,把一个小口儿变得更大了,很快便乱了手脚,弄得浑身是水。十分困难把它给洗好了。再一看地下,哇!我的脚下全是水快成了小池塘了。
洗过碗,母亲给我总结了两点过错,第一是洗过之后,没有把东西放回原位。第二是用水太多了,要注意节约我下次必定好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