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星期天到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玩什么呢?我捧着我最喜欢的洋娃娃。对了,我灵机一动,给洋娃娃做一套衣服吧!
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刻从衣柜里找出一些零零碎碎的花布,又拿来一把剪刀、一枚细针和一团线。
开始给洋娃娃做衣裳了。我把洋娃娃轻轻地放在床上,对她说你等一下,我给你做一条漂亮的花衣裳!洋娃娃仿佛能听懂我的话似的,乖乖地躺在了床上。
我先拿剪刀,剪了一块花布,把花布对折,接着用细针在旁边缝了一条细线,并把多余的部分剪掉。一条裙子做好了。我还在裙子上缝了几朵小花,腰上别了一个小口袋。小裙子真可爱。我高高兴兴地给洋娃娃穿新裙子,可是洋娃娃的身子太肥了,裙子怎么也穿不进去,最后还把它涨破了。洋娃娃仿佛皱起了眉头在说嘿,小裁缝师,我穿了你设计的衣服,动也动不了了!
于是,我只好动手再做一件了。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把布料缝宽一些,为了防止再把衣服撑破,我还在裙子的两边留了两个口子。这下我轻而易举就把新衣服给洋娃娃穿上了。洋娃娃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啊,这件衣服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