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追求阳光为题的作文
一首歌中有一句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是呀,只有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雨后的阳光才会更灿烂。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诺贝尔是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他为了研究炸药,实验了一次又一次,也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他的炸药曾经把弟弟炸死,把父亲炸残,但他毫不气馁,继续努力着。为了发明炸药,诺贝尔投入了他的整个人生。
像诺贝尔这样的人还很多,为了成功坚韧不拔地努力着,无论经受多大的风雨也勇往直前。没有一种奋斗会没有后果,没有一种收获会毫无努力,没有一种追求会陷入黑暗。
平时的阳光很普通,但只要被风雨,被坎坷,被崎岖袭击过,阳光会更加明媚,更加灿烂。有的人,渴望灿烂的阳光,但因经受不起风雨而退却了。有的人,为了成功而努力,终于造就了雨后那片灿烂的阳光。
人生中,失败、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努力奋斗是不可避免的,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也是不可避免的。
有一位老音乐家被流放到云南偏远地区。后来人们去看他的时候,发现他依旧很快乐,很有活力。当人们问起他为什么他依旧保持年轻时,他回答我每天都按4|4拍来干活呢!
拥有一颗乐观的心是阳光的初始,阳光总是把温暖送给积极向上的人。
只有追求阳光,才能得到阳光。在追求阳光的过程中,只有你努力去做,阳光才会对你露出灿烂的笑容。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运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从满了希望,向着阳光,凭借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去努力,生命就能产生奇迹。
这是一篇议论文,作者在文章中论述了要经历困难,才能收获成功。作者行文时,能够注意引用诺贝尔和老音乐家的事例展开阐述,使得文章语言具有说服力。作者结尾处,以阳光为依托,生动形象,语言具有哲理,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