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儿,那里就是外婆的墓地,你去看看吧。妈妈说着,轻轻拍拍我的肩膀。
蔚蓝的天空下,小小的园子里充满淡淡的花香,一如你身上的体香,一朵朵随风摇曳的小花,拥簇着陈旧的墓碑,像曾经被疼爱的孩子,拥抱着黑白照片中心爱的人儿。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就流出来,满腔的悲痛似乎要化成撕心裂肺的哭喊宣泄出来。
外婆!
这个词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心里,我的记忆里,伴随着我永远也忘不掉的记忆。
还记得那一夜,外婆将我从父母的责骂中挽救出来,带我来到这个小小的园子。我坐在地上,闷闷不乐地抠着石块,说;婆婆,你拉我出来干嘛?
漆黑的夜,繁星点点,清凉的风吹乱黑发和白发。她笑着蹲下来摸摸我的头,道;婆婆知道你不开心,带你出来放松心情。
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呀,婆婆你骗人!我嘟起嘴。
呵呵呵,她笑得愈发亲切慈祥,满脸的皱纹像绽开的花朵,在朦胧的夜色里看得不真切,只觉得她的笑声就如此时的风,清爽怡人。
你看,那是什么!?
我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倒吸一口气了,整个人都惊呆了。整个天空的星星仿佛一下子撞进我的视野里,在不停的闪耀,像调皮的孩子可爱地眨着眼睛,又像各种各样不同的音符弹奏着动人的乐章,叫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做怎样的反应。
外婆一把把我揽进怀里,粗糙的手捏捏我的鼻子,像个大孩子一般得意地笑道;傻丫头,这下你该开心了吧!我早就被满眼的繁星和她身上的花香迷得神魂颠倒,哪里还管得上外婆的话。
突然,她把我楼得更紧,嘴边扯出一抹淡笑;以后要是婆婆不在了,你可要好好听话,不许再不开心了。想我的话,就看看天上吧,婆婆就在那儿看着你。我立刻清醒过来,软软的抱住她婆婆,我不要你离开,婆婆永远陪着琳儿,好不好?她意味深长地叹口气,无奈而宠爱地捏捏我被泥土弄脏的脸颊
暖风吹过,将我拉回了现实世界。我抬起泪痕未干的脸,望见满天星斗,仿佛又回到了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