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很多人活得很累,过得很不快乐。其实,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有很多烦恼。痛苦或是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人不是战胜痛苦的强者,便是向痛苦屈服的弱者。再重的担子,笑着也是,哭着也是挑。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了,就是胜利。
有很多烦恼和痛苦是很容易解决的,有些事只要你肯换种角度、换个心态,你就会有另外一番光景。所以,当我们遇到苦难挫折时,不妨把暂时的困难当作黎明前的黑暗。
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观察、去思考,就会发现,事实远没有想像中的那样糟糕。换个角度去观察,世界会更美!
生活的快乐与否,完全决定于个人对人、事、物的看法如何。你的态度决定了你一生的高度。你认为自己贫穷,并且无可救药,那么你的一生将会在穷困潦倒中度过;你认为贫穷是可以改变的,你将会积极、主动地面对贫困。心态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面对人生的烦恼与挫折,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一切。再苦再累,也要保持微笑。笑一笑,你的人生会更美好!
若没有苦难,我们会骄傲;没有挫折,成功不再有喜悦;没有沧桑,我们不会有同情心。因此,不要幻想生活总是那么圆满,生活的四季不可能只有春天。每个人的一生都注定要经历沟沟坎坎,品尝苦涩与无奈,经历挫折与失意。
因此,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生活如果都是两点一线般的顺利,就会如同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只有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悲喜哀痛七情六欲全部经历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所以,你要从现在开始,微笑着面对生活,不要抱怨生活给了你太多的磨难,不要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不要抱怨生活中存在的不公。当你走过世间的繁华与喧嚣,阅尽世事,你会幡然明白人生不会太圆满,再苦也要笑一笑!
外婆,我爱你!
站在岁月的岸上,看时光的流逝,不知不觉我已经十一岁了。小时候,最爱我的就是外婆了。是外婆一直用爱编织着我金色的童年。外婆,我爱您矮矮的个子,圆圆的脸。我爱您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我生病时您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不开心时你总是想方设法逗我还记得上次吗?那是寒假的时候,我要到您家玩,您赶紧备好饭菜等我们。我一下车,就奔向院子,爬上窗外的那棵梅花枝玩,还把梅花全打掉了。您指着我的脑袋瓜,笑着说你呀,真是个调皮鬼!吃过晚饭,我和约好的朋友一起打雪仗,回来时衣服全湿了。我冷得发抖,您赶紧去给我暖被窝。暖好之后让我进去暖和暖和。可我还是很冷,您就把我冰凉了的手塞进您的胳膊里,冻僵了的叫夹进你的腿里。我顿时感觉暖和多了,可您我的心轻轻颤动了一下,有一种要流泪的感觉。我透过窗户,看到那棵梅花枝上又开了一朵小梅花,它小巧玲珑而纯洁无暇,发着耀眼的银光。我打开窗户,一股香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爱意,这种爱在我的身体里流动着,让我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关上窗户,您已经睡着了,可您还不忘为我暖手,暖脚。我的泪水终于止不住了,一滴一滴落在您慈祥的脸上外婆,是您用爱编织着我童年的梦。您就像那朵小小的梅花,用香气扑鼻的爱关心着我,照顾着我,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幸福。我想对您说我爱你,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