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她是我们的骄傲范文
我无法压制自己的愤怒!我无法容忍一个美国人在中国的领土上侮辱中国人!
今天早上,学校主教学楼要作为成人大专的考场,所以便安排我们到另外一座教学楼上课。课室在化学实验室,让我一顿好找,最后还是迟到了。我坐到梁艺旁边,梁艺旁边坐着的是罗楠。我看着这个外教老师,他很面熟,难道是是Mr. Roger?他的确是Mr. Roger,黑板的左上角写着他的名字Roger Green。这位Mr. Roger我早就知道了,因为我曾无意中看到一份初三(4)班的投诉信,就是投诉Mr. Roger。
他一整节课都在说中国被侵略史,说了沙面六二三惨案,说了葡萄牙占领澳门四百多年,说了鸦片战争,他还说,我们应该多学历史,因为历史可以告诉我们中国以前有多落后。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忍了下来。
这堂课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的言辞让我们无法忍受。他说我们这么多人迟到,还说我们学校的老师不负责任,最后,还骂我们学校是shit school(狗屁学校),我们虽然不能容忍,可却都是敢怒不敢言。这时候,罗楠突然站了起来,用她流利的英语逐一反驳了Mr. Roger的话。我们都吓了一跳,可又在Mr. Roger的话中激愤。罗楠说了一句话话我始终忘不了,她眼里迸发出激怒的眼神,愤怒地说If our school is a shit school,then you are a shit person!这锋利的措辞,自然把Mr. Roger气得不行,他的脸煞白。他要罗楠和他去找校长。罗楠一秒中也没有迟疑,立刻和他走出化学实验室。学校竟然请来这样的老师,我对学校的信任降至0点,同时我担心就算找校长也是罗楠吃亏,便和梁艺追了出去。他们一刻也没有停止辩驳。走到楼梯口时,Mr. Roger这个美国人即使有再流利的英语,也说不过罗楠的爱国心。他明显无法反驳,对罗楠说了一句很无知的话You just a little girl.然后要罗楠在楼梯口等他上完第二节课,再和他去找校长。
我和梁艺把罗楠扶回教室,罗楠的眼里含着泪水,可遮盖不了她坚毅的眼神。整座教学楼的同学都在谈论这件事,在我们班的课室里,很多女生都哭了。
从Mr. Roger身上我突然想到,难道每个美国人都这样看不起中国人的吗?美国不是一向称自己是个非常民主的国家吗,那么为什么有美国人会说出You just a little girl.这样的话?
我没有哭是因为我愤怒,Mr. Roger在中国的领土上亵渎中国人的尊严,还用粗话。他怎么会有资格做老师,他怎么有资格在中国的领土上花中国的钱,吃中国人种的粮食!既然来到了中国,就必须尊重中国人!
罗楠为我们中国人出了一口气,她是我们的骄傲。也希望学校在处理这件事上不要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中国人的尊严不可亵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