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以“诚信”为话题范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都变了,变得不那么真实了。而谎言,俨然成为我们的另一种面具。不知道我们对于真实是变得麻木,还是没有勇气?
谎言,似乎成了一种保护的工具。而更多的人选择了保护自己。
或许是出于本能的对自己的保护。
他们不愿把自己的真心敞露,因为那心已经经不起风吹雨打,否则,又会揭开以往的伤疤。他们从一次次的伤害中懂得了保护,他们终于明白,心一定要用面具保护哪怕自己融入进虚伪的人群,但他们再也不愿意,一厢情愿地用真心换取背叛。
他们开始适应这面具之下的生活。起初的压抑,苦闷逐渐成了习惯。他们习惯了看不到对方的真实,因为他们有着自己对这一切的美好幻想,不愿这些被现实和真实所打破。于是,人与人,就此有了两张面具的距离,开始远了,远了。
或许是出于来自名利的自私的保护。
有的人明白,真话往往并不好听。他们更加明白,什么时候的真话或者谎言更有价值。没错,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杰出人才,因为他们最懂得如何在这个时代的潮流中顺流而行。他们的辉煌人生基本上就是建立在他们的一番口才上,当然,那是源于他们有着先进的世界观。他们对于真话和谎言运用得恰到好处,这还真让人担心他们是否会在虚拟和真实中迷失自己。
但这又如何呢?仅凭一番谎话编织的童话,再美丽也终究被看穿。那后果恐怕是他们都来不及设想的吧。当他们从自己编造的世界里掉落到现实,他们就会可悲地发现,原来自己花大半辈子去编织的这些谎言,只要一句真话就可以毁灭。
当然,或许有人是用谎言来保护别人呢?
他给自己带上这面具,是为了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面具下的脸,面具内的心,他怕他们为此而担心,他不想让自己的痛苦变成对他们的伤害,他不想将这痛苦蔓延开来。他只想给他们一个最好的自己就算那只是面具。可就算是面具又怎样呢?他们始终会信。
其实,我们本没必要这样。
这篇文章以诚信为话题,作者选取人们撒谎的原因来反论自己的观点,论证层次清晰,论述语言有理有据、有力,形象具体。文末点题,再次表明作者的观点。
作文题为欢度重阳,勿忘美德范文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欢度重阳,勿忘美德。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登高节,在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古人认为九是阳数,因此称之重阳节。在这一天,有登高、赏菊、饮菊花酒、插茱萸等风俗。可是,你知道重阳节是怎么来的吗?
相传在东汉时期,汝河地区曾有个瘟魔。因为它,每天都有无数人病倒,老百姓是叫苦不迭。有一个叫桓景的年轻人,下定决心,要为乡亲们除害。他不辞辛苦,终于在一座深山中找到了一位神仙。神仙让他在九月九日这天把乡亲们都集中在一座山上,佩带茱萸,带上菊花酒。桓景照做了。那一天,在茱萸的庇护和神仙赐予的法器的帮助下,桓景终于战胜了瘟魔。后来,重阳登高的习俗也就流传了下来,成为了不少文人墨客所吟诵的选材,像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孟浩然的《过故人庄》,都成为了千古传唱的名句。
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不少被忽略的传统美德也得到了人们的重视,重阳节也被赋予了一层新的意义。在1989年,中国把重阳节定为了老人节,希望人们在欢度重阳的同时,多抽出时间去陪陪老人,帮助老人,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在这里,我也倡议同学们能在这一天除了欢度节日外,也去陪陪你的爷爷奶奶。从自身做起,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渊源流传。
作文题为读《父爱,没有停机》有感范文
读了《父爱,没有停机》,我禁不住沉思起来。现在我就把我的一些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真实的父女之间的故事一个农民住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他家很穷,只能靠卖牲畜度日。有一年,他的女儿考上了市里的大学,临走之前,这位农民对他的女儿说妮儿,你在市里想要什么,尽管跟爹说,爹会满足你的。农民的女儿进了市里后,看见每个人胸前都挂着一个小巧玲珑的东西手机。她十分羡慕,便让父亲给他1500元钱买手机。父亲答应了。过了几年,女儿的手机旧了,她就把旧手机丢给父亲,并让父亲再给她3000元钱,买个智能手机。父亲又答应了。从此以后,女儿和父亲就用手机通话。一天晚上,女儿想起她手头没钱了,便打电话让她爹送钱,而她不知道,这时小山村正雷电交加。父亲接到电话,由于信号不好,不得不爬上屋顶。呲啦一声闪电,击中了父亲,把这位慈祥的父亲活活地劈死了!
当我读到书的最后一自然段时,我愣住了,这位伟大的父亲为了女儿不顾危险爬上了屋顶,结果为女儿而死。我深深地体会到那无穷的父爱。回想起,农民的女儿考上了大学,进入城市,本是一件喜事,可农民的女儿不顾家庭条件的困苦,不想父亲的感受,执意要买手机。买完手机不仅不知羞愧,还得寸进尺,又让父亲给她3000元钱买新手机。这4500元钱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是多大的经济负担呀!不仅如此,农民的女儿不懂得自立,一味地向父亲要钱,让我气愤不已。而这位父亲却每次都满足女儿的要求,不惜牺牲自己,让女儿快乐,这让我们不禁为这无穷的父爱奏响了赞歌。
读完这本书后,我为我原来对妈妈提出的过分要求而感到惭愧。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别的同学都去参加管乐队,十分羡慕,便拉着妈妈给我买长笛。她答应了。从此省吃俭用,给我凑钱买长笛。我拿到长笛后如果不好好珍惜,就辜负了妈妈的一片好心。我现在长大了,应该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父母,不提过分的要求,让妈妈放心。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是个让父母放心的孩子吗?不管你家庭条件怎么样,都要做个孝顺的孩子。让我们就从现在开始改正以前的坏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