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属于勤奋。天才,一些具有伟大成就和科学贡献的人的带名词。勤奋,勤勤恳恳,努力奋斗,力争达到目的的人的美誉。天才和勤奋,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词语,它们之间却有着十分微妙的联系。勤奋是成为天才的唯一路径,没有勤奋基础的人称不上是天才。
天才为什么属于勤奋呢?天才,天才,天生的人才,是与生具来的才能,干吗要勤奋呢?是的,天才是有才能的,可如果天才一直有一种自己是天才的自豪感而不再勤奋努力的话,他终必变成蠢材。方仲永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方仲永小的时候非常聪明,很小的时候就会写诗和对对字了,而且文笔工整,才华横溢。同村的人都把他当作神童,请他写诗。他的父亲就十分喜欢带他去炫耀,以至他最后一事无成,长大了还没有小时候有才了。方仲永为什么会从天才变成了庸才呢?原因十分简单。他虽有了文学方面的才智,可他不用功,不学无术,到他山穷水尽的时候自然会被社会所淘汰。再天才也是需要勤奋的。
马其顿曾经说过具有伟大的梦想,出以坚决的信心,施以努力的奋斗,才有惊人的成就。要想有惊人的成就就必须施以努力的奋斗。世界上有许多科学家就是以努力的奋斗而得以成功的。奠定电磁学基础的法拉第,正是经历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仍然坚持着科学实验,经过了10年的艰辛,才研究出电流的磁效应,开拓了电磁学的新领域。欧立希也以惊人的毅力经过数百次的实验,研究和勤奋的探索,观察发现了药品坤凡纳明。这些科学家正是经过了勤奋和努力才最终获得成功的。
“汲取了所有的愚钝,终必成为睿智之人。”是的,正如贝奈尔所说,施以最多的勤奋,就必成就天才。不能毫不动弹,勤奋是成才的关键所在。
天才属于勤奋,勤奋造就天才,不断挑战,越过重重困难,经历了勤奋就会见到光明。勤奋的人还等什么呢?你就是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