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家是什么议论文满分作文
无论是国王还是农夫,家庭和睦才是最幸福的。——题记
伏尔泰曾说过“对于亚当而言,天堂是他的家,然而对于亚当的后裔而言,家是他们的天堂。”那么对我而言,家是浓浓的爱语;家是絮絮的唠叨;家是一页一页翻过去的琐碎的日记;家是一串串穿起挂在颈上的珍珠项链;家,是停泊的港湾;家,是歇脚的驿站;家,是世上唯一可以相依为命的地方。
家,是海上的指明灯,为那在海中迷茫寻路的我们,指引航向。还记得有一次,一道数学题将我难倒啦,我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这时你----我的母亲向我走过来,你大致了解了题意,亲切地对我说这题的线索是这个,你看把这个公式往里面一套,这道题就解开啦。您的点拨,让我茅塞顿开。您见我恍然大悟,便在书中找到了几道类似的题给我训练,见我完全掌握了,便赏了我一颗棒棒糖,这道难题经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家,是一个永铭于心的承诺,无论身在何方,都还记得有个人在远方等着你。我曾经看过一篇故事在1993年近春节时,从香港过海关去大陆的人中,有位老人带了半瓶黄色透明液体。有人问他“这是什么?”老人慢慢回答道“这是我母亲让我买的。在45年前的一个中午,母亲在厨房里做饭,发现没油了,便叫我去油铺打半斤香油。我出门没多久就碰上一群当兵的,为了活命,我只好跟他们走了。后来我去了台湾,三年前打听到母亲在我离家后没多久便疯了,遇见人就说等我打香油回家……我把这瓶香油放在我母亲的坟前,告诉她一声‘我回来了’”。
家,是絮絮的唠叨。我近四年来都没听见父母对我的唠叨了,如今想起以前他们对我的唠叨,我却不耐烦,急迫地想挣脱父母的羽翼,想飞向那自由的天空。现在想起当年的不懂事,我便感到十分惭愧,我深知那是份浓浓的爱,而我却拒绝了它们。如今想起来我真是后悔不已,爸,妈,我如今该怎么做呢!
没家的人,永远没有一种归属感,就像一朵永远飘浮不定的云。不知为什么,世上很多人没有在拥有时好好珍惜家的温馨美好,只有在失去后才意识到家的珍贵。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