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的乐趣 精选通用范文
每个人都要学会做家务,就像格言中说的镜子不擦起灰尘,人不劳动变废人。所以我们要学做家务,做爸爸妈妈的帮手。
星期六时,我没事干,觉得非常无聊。突然看见妈妈准备包饺子,我高兴地对妈妈说:我也和您一起包饺子吧?,妈妈非常乐意地回答:包饺子可以,但我有一个条件:包饺子不许半途而废。我表现出一幅满不在乎的样子说:好呀,反正包饺子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于是我和妈妈就动手开始准备包,不一会儿,就把包饺子需要用的工具准备好了。然后我们就开始包饺子,我先拿一张皮,放在手里摊平,再加一块馅放在皮子中间,然后把两端对齐,轻轻用手粘住边,这样一只饺子包好了。我高兴地拿给妈妈看,满以为会得到称赞,没想到妈妈拿起饺子,什么话也没有说,就把饺子放下了。这么一拿一放我发现自己包的饺子好像变小了,而且粘的地方还出现了一条缝。
于是我就仔细地看妈妈包了一只,我想第一次因为馅放得很少,没有粘紧不好看。所以这一次我夹了很大一快馅,两端对齐后用力一粘,没想到把皮子给粘破了,馅都漏出来了。我只好在外面再包一张皮,悄悄地把饺子放下,这只饺子又大又胖。虽然这样我还是决定再试试,于是我这一次很小心的夹了一块馅,两端对齐一粘,这样又一只饺子包好了。我没有告诉妈妈,因为我怕又一次失望,所以我把饺子放下来。看见自己的饺子,我很不高兴,因为我的饺子像瞌睡似的样子趴在那里,而妈妈的饺子却像战士一样挺立在那里,显得非常有精神。
经过这几次包饺子的过程,我实在没有耐心再包下去了,我表现出一幅灰心的样子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包饺子,这实在太难了。妈妈一边包一边说:你每回都是这个样子,事情做到一半就放弃了,结果什么是也没有完成。如果不想包那就别包了。我被她的话一激:谁说我总是半途而废呢?我这一次一定要做个样子给你看看。于是我又静下心来包饺子,虽然我很小心地去包,但还是包不成;虽然我很想证明我这一次不会半途而废,但我心里还是非常着急自己不会包饺子;虽然我很想完成这次包饺子,但我还是静不下心来。怎么办,坚持还是放弃?我一想妈妈的话,使劲上来了,我坚持。真是皇天不负苦心人,在我包第八个饺子时,我的饺子不再像瞌睡似的样子趴着了。后来我对包饺子越来越有信心了,而且包得越来越好,不一会儿,就包完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真是甜滋滋的。
通过学包饺子,我知道了做家务并不简单,不努力就学不好。不仅如此,我还明白了两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一事无成;只有功夫深,铁棒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