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享受看书的乐趣(范文)
许多人认为读书很快乐,也有人认为读书很枯燥。我认为读书乐在其中,其乐无穷。所以我看书时恨不得将整本书看完才放手。
我之所以爱读书,和我的想法是很重要的,我爱一种独特的宁静,就是读书时的宁静。在许多烦恼和困惑时。坐下来,静下心,打开那一本书。沉浸在那优美的语言文字中,就会忘记自己的烦恼和不快了。
读书能够陶冶人的情操。我拿着本书,走到阳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阳台上新鲜的空气,晒着温暖的阳光。打开《水浒传》,享受着古代文言文的奇妙之处。就这样,进入到读书的乐趣之中了。在书的世界里,可以让人沉醉其中,获得许多。当宋江率领一百单八将在水泊梁山起义时,我不觉兴奋起来;当宋江带领着众好汉们一次又一次打败了高球和童贯的队伍,我不禁高兴起来;当宋江大破辽时,我不禁高兴起来;当宋江率领大军打方腊时,损伤了许多将士,最后只剩二十几个将士时。我不经觉得可惜。当宋江被奸臣的毒酒毒死时,花荣和吴用应为义气上吊于树前,我不禁黯然神伤。这本书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明白了官逼民反,不得不反的道理,可一颗为国捐躯的心也终化为土灰。政权也终落于奸臣的手里,宋江花费的努力也白费了。
读书不仅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还可以让人从中明白许多道理。比如说《鲁宾孙漂流记》。全书讲了一件事:鲁宾孙在一次海上冒险中遇难,孤独一人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的故事。期间讲到了鲁滨孙在孤岛上建起了房屋,防御工事。种植了一大片水稻,圈养了一大群绵羊,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最后回到了英国的故事。这本书说了那么多情节,只说明了一个道理,学会生存的重要性,学会生存的用处。
书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还让我如痴如醉。一次,我在看马克吐温写的《百万富翁》,实在太好看了。这时,爸爸来了。把我吓了一大跳。我问:爸爸,你干嘛突然走进来呢?爸爸说:我来很久了,只是你没注意到而已。还有一次,我也是在看《百万富翁》,那个星期的作业很多,可是我还是沉浸在书的世界里。看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爸爸走了进来,说:作业写完了没有?我说:没有。那还不快写?爸爸说,待会就要吃饭了,这个星期的作业很多。我说:好!结果我就在下午写了很多作业,不过我一点也不烦。
书是优美的、是神奇的,读书是其乐无穷的。享受读书的乐趣是明智的。
推荐:寝室生活乐趣多(精选)
刷新闻的时候看到一个热点,是关于寝室的,标题是身材好的人这么下床,我点开图片一看,真的是不服不行,一个女孩,可以从床边的栏杆里钻出去,还有从上铺下去的顺便来一个劈腿,如果有这样一个室友,一定要学习学习怎么这么柔软。
我们寝室六个人,性格不同,但是有一件事是相同的,就是特别关注自己的皮肤,每晚都会一起敷面膜,还要拍照留念,前阵子维密秀,我们还追随潮流,在寝室举报了一次属于我们自己的秀,床单,被子,各种颜色的围巾都用上了,后来看微博,原来还有别的寝室也这么做呢。不清楚男生寝室是不是也这么多乐趣,偶然在网上倒是看见了很多男生寝室的活动,前阵子很流行表情类的抱枕,男生们每人一个表情,互相斗舞,看那画面真是哭笑不得。录制视频的但是很淡定,想来一定是见的多了,习惯了。
让人没想到的是,还有一则视频是男生寝室举办了一个小型的音乐会,运用各种能用到的物品,还有一台电子琴,真的挺了不起的,歌曲也很好听,没想到还会有这么精彩的寝室活动。寝室就像是自己的小家,每天守着自己的这个小家,还挺舒服自在的,我们还会时不时的收拾整理一番寝室,我们还统一贴了壁纸,还挂上了好看的风铃,这才是女生的寝室,夏天的时候我们会挂上蚊帐,有粉色的,有紫色的,而且都是蕾丝的,感觉很公主,每个人也都有床帘,没熄灯却想早点休息就会挂上自己的小床帘,特别是上铺的室友,灯光还是挺刺眼的,这样就可以休息了。
我们给自己置办了不少零碎的小物件,陶瓷娃娃,精致的饰品,摆放在自己的小桌子上,看着自己这些装扮,就有一个好心情。室友还有一个活宝,她就是我们的开心果,每天都会有新的笑料,开心的时候可以分享,伤心的时候也有人陪伴,就像一家人一样,相聚是缘,我们还要一起学习生活,共同实现我们的理想,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