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早起闹钟坏了,快迟到了。没办法,脸都没洗就去买早点了。
接近上课时间,校门口吃早饭的人很少,只有几个卖主在等候着。他们见我走了过去,都吆喝起来:
来,热包子,挺香的
炒饭,炒饭,鸡蛋炒饭
一时间,几个小摊主的眼睛都盯在我身上,都希望我能照顾他们的生意。
我一时竟不知往哪家走,也不知该吃点什么了。这些卖主也真会招揽生意,他们满脸堆笑,还不停地向我招手。
管不了三七二十一了,哪儿近上哪儿。我就近坐下来,买了几个包子,快速吃起来。
有点烫,慢点吃!我并不怕烫,只顾吃饭,没有理会老板的殷勤。
等我吃完了,才看见老板娘乐呵呵地朝着我笑,似乎我是她今天生意的福星。
老板,给钱我把一张一百块的钞票递给她。
啊!又是大张啊?有零钱吗?
有零钱还用给这张吗?我硬硬地回了一句。老板娘翻出她钱包里的零钱在那里慢慢的数着,我有些急了:快点啊,我上学校迟到了。见我催她,她拿着我给她的那张钞票说:不好意思,刚才两张大票把零钱找完了听她说到这里,我以为她要我到别处去换零钱,就更心烦了,我接过钱说到:我去小店换。
不是这个意思,小伙子,你还是快去上学吧,饭钱随你什么时候给都没关系。听他这么一说,我感到有些意外。稍稍改变了态度,说:你不怕我赖账啊?
嘿,这顿饭能值几个钱?老板娘显得很不在意地说。
是呀,小伙子快去上学吧,做人连这几个钱的信用都没有害算什么人呀!旁边的卖主也附和道。
我顿时感到很羞愧,似乎我和他们的距离更近了。我收起那张钞票揣进衣袋,笑着对老板娘说:阿姨,你放心,我明天一定会给你送饭钱来的。
这么点钱,别太在意,上课去吧,别迟到了!老板娘那笑在一缕朝晖中显得特别灿烂。
成长中的故事
每个人都在不停止的成长,而成长中的我们又有着不停止的故事在不断上演亦是节日绽放炫彩的烟火、亦是时节缤纷飘落的花朵、又是夜空繁多耀眼的星星
每逢倒霉之时,总会有些不好的事发生,俗话说风水轮流转,这次便就轮到了我的头上我的身份证毅然弃我而去,不见踪迹,没办法只得再去补办一张,既倒霉又幸运的是,我们得知派出所换地方了!我们只得开车前行,一路上问了不少人,得到了不少人的帮助才知道派出所的具体位置。可悲剧接憧而至户口本没有带,办不了身份证!我跟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只觉得五雷轰顶!因为我们大老远的赶来太过匆忙,而忘记带户口本了!最后还是决定了我跟弟弟在目的地等着妈妈回家取户口本,这让我原本不好的心情变得烦闷起来,我忍下性子抱起弟弟决定到附近的广场转转。
等到我到达宽阔的广场时,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因为正值下午太阳高照,所以只有一些年纪大的人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坐着或是运动器材旁站着看孩子在肆无忌惮的玩耍,这时我又发现在篮球场上有两位爷爷一人拿一根长棍,因为离得远所以看不清楚他们在干什么,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我抬步朝着两位爷爷的方向走去,离得近了我才发现那两位爷爷正在往地上写毛笔字,可是他们的毛笔跟墨水却是非同一般,他们的毛笔是由一块海绵切割成毛笔的形状,再由矿泉水瓶最上面的一部分卡起来与一成年人臂长的塑料水管缠起来制成的;墨水也就只是普通的水而已;我听到有旁人问他们是不是教书先生,其中一个灰白头发的爷爷回答说,他们只是普通的农民工,一个种田的人。而另一位老人却是深入我的脑海浅蓝色衬衫外面灰色夹克衫,普通的牛仔裤,花白的头发被一顶棒球帽盖住了大半,当别人问他们问题的时候,他只是静静地写着他的毛笔字,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被外界所打扰,爷爷写的毛笔字非常棒!横平竖直,一撇一捺写的都很是认真!我不由得只觉心中平静。
看着这两位爷爷写的毛笔字,我甚至在猜测他们成长中都经历了什么?他们是否也有着与我类似的经历?那么他们当时又是怎么解决的呢?看到这两位爷爷只剩下这被岁月磨平的菱角、气性,我突然的有些释然,这一切不过也是最好的安排,特殊的时间中的我,遇到特殊的几件事情,只会在我的成长中添上精彩的几笔!
我们仍然在成长,成长中的故事亦在不断地演绎着
竞争中的抉择(精)
每当你遇到利益的熏陶时,你总会动摇。
呜火车的长鸣把我惊醒。到了,该下站了。我和我们的老师,同学,同学的家长一起要去本市最好的学校,目的就是体育特招生。安顿之后,就是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们做完一切琐事之后踏入学校的大门。
坐在主席台下方,看着台上的老师,听着缓和的音乐,一张繁密的网已织成,只待人们的泪落下,一步步陷入那网,无法自拔。
淡淡一笑,笑中亦有不屑和一份傲气,又是一场催泪会,同一主题,类似的材料;呵,真是一招吃遍天下。即使如此,仍只能乖乖坐下,听着。提问环节到了。
第一问:你们有谁记得自己的生日,请举手。老师说着。话音刚落,我向四周张望,几乎全场学生都举起了手。老师看后,笑了,那个微笑似乎触及心弦,不由一颤。他说:也许,你们会想:我当然记得了,这可是一年当中,我可以为所欲为的唯一一天。听后,笑容再次在脸上绽放,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笑。
第二问:你们当中有谁记得父母的生日,同样请举手而后,大多数同学尴尬地收回了之前举起的手,仅有一小部分的同学做到了。
第三问:你们知道每位任课老师的生日吗?请你诚实的举手。此时,操场安静了,每个人静静坐在原地,头低下去,最终全军覆没。我收敛了笑意,面无表情,可内心深处,却早已波涛汹涌。是吗?竟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符合标准,不知为何,心中杂乱无章,却无解药。
而他,似乎早已料到如此;脸上确无表情,淡淡说道:世上的老师,中国老师是付出最多的,但得到的尊重最少的老师。我们所有人几乎都知道自己的生日,少部分的人知道父母的生日,几乎没有人知道自己任课老师的生日。额需,甚至有人记得明星的生日比父母生日更牢,是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认为父母、老师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他们本应该做的,是他们的职责。从而忽视了那份深沉的爱呀!泪,毫无预兆决堤而出。最后,他提议,给我们五分钟去拥抱那些可爱又可敬的人,去拥抱那份深沉的爱。
开始后,迅速跑向那些似慈母严父般的老师们,勇敢地说内心对他们那份爱,内心,在那一刻似乎得到释放,不是不爱,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耳畔回想起那一句句叮嘱、鼓励。谢谢命运,让我们相遇,我因有你而知足。
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洒在我们的身上。勇敢的张开双臂去拥抱阳光,拥抱那份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