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狗(范文)
我爸是一位包工头,我每次去他工地上玩,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的狗在遍地觅食。我自幼喜欢狗,因为它们的皮软软的,像糯米糍和着夏天最柔软的云朵,一碰,便是一个浅浅的小窝。
工地上的狗好像不是我喜欢的狗,它们没有软软的皮,轻轻一按就按到一根骨头。我曾用半截火腿肠诱拐了一只狗,并趁它狼吞虎咽之时凭着手感画出了一个完整的狗骨架。
它们总是脏的,仿佛从生下来就没有洗过一次澡,不过我爸说它们经常洗,每到下雨天身上就异常干净。我觉得不是,因为下雨天泥也多了啊!
小姨在工地开了个小卖部,一有时间就迫不及待地跑出来和我聊天,但我不喜欢和她聊,她每次聊的无非就是工地上的事,聊了十次,八次都是关于虐狗的,还有两次是我爸干的违法事。虐狗中有两件事令我记忆最深。
第一件事,一只狗被工人唤去,他们温柔地叫着:乖乖,来,有好吃的。他们点燃了烟,慢悠悠地吸着,左手轻轻地抚着小狗的背,小狗欢快地摇着尾巴,伸出舌头舔去他们手上的泥土。
突然,工人们脸色严厉起来,左手按住小狗,右手的烟烫向小狗的背部,小狗还没反应过来,背上的毛已经烧了一大片,等它感觉到火烧之痛后,立马哇哇大叫起来,急得止不住跳。工人们见状,哈哈大笑:你们看,多搞笑!可怜的小狗含着泪,一偏一倒地挪出了这个地狱。我问小姨工人为什么烫它,小姨说:没有为什么,他们就是无聊了找乐子!
第二件事,一只腿长的狗低着头嗅着骨头的味道,路过我爸的办公室看见有客人,摇了摇尾巴。我爸的朋友正在把玩我爸的气枪,看见门外有一只狗在冲他摇尾巴,微微一笑,举起枪,瞄准,砰。那狗不知道朋友手中的是什么玩意儿,只知道它的腿废了,嗷地一声一瘸一拐地跑向山坡,它的长腿成了它的累赘。从那以后,再也没见到它。
现在我几乎每天都要去工地看看,买几根火腿肠,拍一拍手,一大群狗从四面八方奔来。我看着它们满足地吃着,心里就是一阵心酸。同是狗,品种好的好吃好喝伺候着,它们却要为了一口吃的拼命讨好我,忍受工人的虐待。
生命没有高低,你可以不喜欢,但请不要伤害,怀有一颗友善的心,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使。
温暖的旅程(范文)
那段旅程,至今想起,心中依然温暖无比。题记
坐着窗前,温暖的阳光穿过窗棂,照在那个淡绿色的包装盒,寻着那暖意,思绪如一只鸽子,飞回了一年前
一个飘着细雨的中午,我坐在家中品着奶奶做的绿豆糕,猛然想起还在工作的母亲,便找出一个淡绿色的包装盒,装上一些绿豆糕,前往母亲的工作处。
站在站台等车,看着飘渺的雨丝,颇有些诗中情,画中意。上了车,却发现车上已没有一个落脚之地,人们如取暖似的挤在一起。我好不容易站定,无奈绿豆糕的包装盒太大,在人群之中一定会被挤扁,其中的绿豆糕自然就
牙齿咬住了嘴唇,手握得紧紧的,指节间出了些冷汗,冰冷潮湿,指尖因为用力,已经有些泛白,我盯着已经有些变形的包装盒,焦急不已。车上的售票员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变魔术似的变出一个挂钩,一头挂上包装盒,一头挂上车顶。我对她报以感激的微笑,她也不说什么,只是对我笑笑。那笑容,浅浅淡淡的,却如三月里的春阳,拂过我的心头,瞬间温暖了我潮湿发白的指尖,温暖了我的全身。
又一个站点到了,一个老爷爷上了车,手中是个大大的蛋糕盒子。老爷爷招呼大家向车厢内挤挤,说他的女儿今儿过生日,三年回来一次。可人们实在挤不出地儿来。我看看沧桑的爷爷:老爷爷头发已经花白,沾上了雨星,显得凌乱,一身蓝色的衣服洗得泛白,雨水打湿了边边角角,贴在了身上。我犹豫了,拿下我的绿豆糕,让出挂钩吗?
奶奶每年都做绿豆糕,老爷爷的女儿三年才回来一次,我取下绿豆糕,请老爷爷把蛋糕挂上去。爷爷连声道谢,露出了憨厚的笑。我也笑笑,却又心疼起绿豆糕。
突然,我只觉得手上一轻,抬头看,一个年轻的叔叔拎走了盒子,叔叔将淡绿色的包装盒高高地举着,说:别担心,这样就不会挤扁了。我感激地冲着他笑笑。可时间长了,叔叔一定很累,这时,旁边的阿姨又悄悄的接过了那淡绿色的盒子。
小小的公交车,一段短短的旅程,我的绿色包装盒,就这样在车厢里传递着。
快到站的时候,雨停了,阳光透过车窗,跟随着车的晃动,在人们的脸上,身上跳跃,一股温暖的热流,荡漾在车厢里,也融进了我的心里。
这一段短短的旅程,暖暖的。
我的梦想(范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或者很多个。或大或小。都影响着自己。
它可能是一种动力,带动你在松懈时提起干劲,孤单时还能想到的,支撑你走下去的东西。
我的梦想,有很多个。当一个厨师开一间饭店、当一个作家把自己的感情记录下来、当一个歌手,在任何地方尽情的挥洒自己的豪情、做一个服装设计师把自己想的通过实质传递给他人、当一个教师在自己的家乡安安分分的过一辈子。
我的梦想,真的多的有点不现实。但是这些都是我曾经认真过的梦想。
想要当一个厨师是因为我喜欢做菜,我并不觉得厨房里的油烟很重,或者温度很高什么的,我觉得做饭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因为我父亲也喜欢。我想给他创造一个条件,让他能安逸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想要当一个作家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份清闲的工作,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我喜欢它,喜欢用笔记录下自己心里想的东西。即便我的文笔不好,但是我还是喜欢在心情复杂纠结的时候拿出纸笔,用最最传统的方式把这些留下。周游出访感悟生活,这是我向往的。
当歌手这件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它已经在我记忆里种植很久了,第一次意识到有音乐的存在是爸爸的吉他,当时第一次见到吉他这个东西,就是一个木盒子还有几根能发出声音的铁丝。然后看着它在爸爸的手里伶仃作响。就觉得是个美好的东西,我觉得歌手跟歌星是不一样的。所以才会有流浪歌手这样的名词出现,歌星是你要出名。而歌手是无论你在何时何地,只要你想。张开嘴巴就能唱出歌。这是歌手,也是我向往的。
想做一个服装设计师,这个想法是我这两年才开始有的,可能是因为喜欢绘画的缘故吧,从开始接触水彩颜料这个东西,到服装,从基础到慢慢开始懂得。我也喜欢布料,各种布料。我向往它能在我手中变成一件衣服,不。不仅仅是衣服。还是一件艺术品。想写作一样,把自己的情感都缝制在里面。
而想当教师,是因为这是一个稳定的工作,在我的家乡。我可以更好的照顾我的家人。
我现在是迷茫中又带一点挫败。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到底该往哪走。又害怕自己做的决定是错的,没有下定决心到底要去做那一件事。
我的梦想,我还不是很确定呢。不知道以后在这几个中我会不会都没有占上。但是我知道不管是哪个,我都得先考上高中,这是我实现梦想的起始点。所以不管怎样,不管去不去想这些事。我都想、都要考上高中。
我的梦想。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迷茫也只会是一时的,我相信。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