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说过: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逢读书时,我都会感到读书是我最大的快乐。我爱读书,因为书给予了我很多知识,也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我读课外书其实从三四岁就开始了。只不过那时,我看的都是彩图版的,只有几个字的那种小人书。当时,我就很痴迷于这种书,经常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吃饭睡觉都忘了。而且,我还会把同一本书翻来覆去看好几遍,乐此不疲。
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可以读文字多一些的书了。那时,因为我认字不够多,所以只能看标注拼音的书。正因为如此,我读的书很有局限性。但那些书对于那时的我来讲,的确是五彩缤纷、非常有吸引力的。什么《乌鸦喝水》、《小马过河》,真是让我获得了无限的乐趣。我当时就从课外书上获得了很多知识,虽然它们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微不足道。
上了二年级,我认识的字渐渐多了。这时,我开始尝试着读没有拼音的书,因为我有了一个知心的朋友字典。就这样,我可读的书多了,视野也开阔了许多。从那时起,我就开始购买各种杂志,像《读者》、《意林》这种大牌杂志也被我收入了囊中。虽然我读那些文章还是一知半解,但我也从中悟出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三年级时,班级创办了图书角。图书角的作用可大了,既让我们的图书有了展示的地方,又帮我们增加了阅读量。我对图书角的兴致很高,不仅捐了很多书,还在短短一个学期内,看完了图书角的所有的书。三年级我们有了阅读课,就是可以去学校的图书馆借书了。图书馆的书真多,种类特别丰富。总之,在三年级,许多同学都取得了课外书零的突破。
四年级的我,已经是一个读书老手了。我看书的速度明显提高了,基本上可以一天看一本。我们班图书角上图书的数量也是与日俱增,去学校图书馆的次数也频繁了。假期里,我还会一头钻进大的图书馆,去借阅自己喜欢的书,我现在差不多已经拜读了海淀图书馆儿童书室一半以上的书。在图书馆里,拥有自己的一小块领地,坐下来,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静静地看一本书,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现在,我五年级。现在的我,已经开始看那些古文名著了。我已经读完了两本古文书,一本《西游记》,一本《聊斋志异》。那些古文,让我了解了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让我知道了古代时期的灿烂文化。在周末和假期,我还是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一些大部头的中外名著,那些名著是我提高了阅读的素养,也对我的作文很有帮助。
从刚开始读课外书一直到现在,我不知读过多少本书,不知从这些课外书中获得了多少知识。同学们,多读课外书吧,它会更加充实我们的头脑;同学们,多读课外书吧,它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