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就爱上了书籍,浅显的文字配着靓丽可爱的图画,令我痴迷。《白雪公主》、《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更深一些,是《红楼梦》、《名人的成长故事》、《鲁宾孙漂流记》那时的我不爱玩耍,但我有一个最好的玩伴书籍,我整日与她嬉戏、交谈一日不见,如三秋兮,连晚上睡觉都要有她的陪伴才能入眠。
上小学了,我如同一只饿狼,发现了一桌令我眩晕的美味书籍,贪婪地吞食着;如同一个口渴难耐的人,找到了一杯纯净甘冽的水书籍,欣喜地吮吸着在书的宫殿里,我游览着,触碰着,惊叹着,啧舌着,我虔诚地匍匐在着令我无限神往,无限崇拜,无限渴望的殿堂中,膜拜
于是不断地,有我敬仰的贤人哲士、诗词大家来给我指点迷津:遇到李清照,她让我学长体会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领悟那胸有鸿志而不为所用的忧愤;遇到张志和,他让我学着品味青斗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需归的雅趣,斟酌那一翁一舟一钓钩的淡泊;遇到孔子,他让我学着思考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抱怨,以德报德。的思哲,感受那高尚的品德与正直的心灵的碰撞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