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现实 精选通用范文
有人说,天刚刚黑的时候,天边出现的第一颗星星,叫做黄昏晓。可它,却让人可望不可及。
题记
理想就像春天,孕育着希望的生命;理想就像夏天,开出了希望的花朵;理想就像秋天,收获了希望的果实;希望就像冬天,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四季轮回,我依旧编织着那橄榄绿的梦想。可是,追梦路上,总有荆棘,现实和理想总是背离,却又同时共存着。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的冷风如尖刀般地割着我的我的面颊,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天空也铁青着脸。我和发小坐在雪地上,我们的心,无法沉淀,因为,在追梦路上,我们又一次遇到了坎坷。
头一天,我们商量好把深藏在心底的梦想告诉父母,然后获得一些小小的鼓励和支持。却未想到,我们又一次受到了打击。
我的父母听完我的想法,都以沉默相对。我记得爸爸说:女孩子家跑去当兵,做梦呢吧?!你从小被我们宠着,去部队,你能受得了那些苦吗?我敢保证,要是去了部队,你是第一个哭鼻子的人!别胡思乱想,做那些空虚又不能实现的梦了,好好学习吧,以后找个好工作就行了。听完爸爸的话,我难过的跑出家去找两个发小,没想到,她们的爸妈也是一样,不同意!婷婷说:我爸妈说我们那就是一时兴趣,以后会有真的理想,现在不用这么当真。我听完以后,两朵泪花在眼眶里绽放,我想着:为什么,为什么连父母也不理解,也不支持。也许这个理想却是有些荒唐,但是我们有坚持下去并实现它的决心,可是没人理解,难道真的是我们的想法太荒谬?也许理想和现实就是这个样子吧,两者总是背离,却又共存着,怎么也无法将它们扯开。但是,既然都坚持了三年,我不会因为他们的不理解而放弃。我紧紧的拉着发小的手,告诉她们,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放弃,要证明给他们看,证明我们的坚持不懈,还有执着。
从小一起长大,我们把这共同的理想当作一种使命,去追求,去努力完成。所有人都认为三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子去参军,去自讨苦吃,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是脱离现实的想法。也许他们没错,但是为了这橄榄绿色的梦想,我们可以承受一切,包括那充斥着我们生活的讽刺、打击、挖苦,甚至嘲笑。然而,在我们心中,理想不会因为现实而被放弃,虽然理想与现实总是背离的。
现实,往往没有理想那样美丽;而理想,也不像现实那样真实。可是,我们都坚信,只要坚持,理想就会变为现实!如果说理想是一粒种子,那么它终究会变为枝叶繁密的大树;如果说理想是一棵大树,那么它终究会长出累累的青涩的果实;如果说理想是一个青涩的果子,那么它会在风雨中变得甜蜜可口。所以,在我们看来,只要坚持,我们一定能实现理想。
如今,我们依旧编织着橄榄绿的梦想,而父母们也都看到了我们的执着,并给予了很多鼓励和支持。现在,我们懂得了理想不一定只会与现实背离,付出后,努力后,现实和理想是和谐共存的!
我们的梦想,就像是那名叫黄昏晓的星星,虽然现在还无法触及,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几年后,我们会亲手把它从遥远的天际摘下来,黄昏晓,不再是那么让人可望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