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五十多岁,有一副热心肠。平时哪位邻居遇到了困难,她总会自告奋勇地去帮忙,所以大家都叫她活菩萨。这不。上星期一中午,活菩萨还帮了我们一把呢。
已经是中午12点30分,刚刚从商场采购归来的我和妈妈骨头都快散架了,于是决定在街边刁吃店草草吃一顿。二菜一汤,味道不错。正当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时。活菩萨进了门:一碗面。我心想,真小气!她看见了我和妈妈:哟!你们也在,真巧哇!说完,她便和妈妈拉起家常来。该结账了,可妈妈翻了半天,也只翻出几个可怜的硬币。钱不够?我帮你出吧!妈妈脸涨得通红:
不好意思!钱可能都花光了,回头我让孩子给您送去。真是太谢谢您啦!谢啥!芝麻大点儿的小事,不用还了!说着,她便将十五元钱放在了柜台上。晚上,妈妈催我去还钱,我不高兴地想:妈妈总爱拿个放大镜,,把豆粒大的事放大。人家不是说不用还了吗?
何必多此一举!可母命难违。
当我敲开她家房门时,一股烟味直冲人我的鼻中,呛得我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定睛一看,大约有七个乡下人,都手拿烟卷,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谈笑风生,地上有很多鞋印,还有个大布兜,里面有一堆青苹果。活菩萨笑着对我说:还客气啥?我都说不用还了。噢,还得麻烦你们家一下,今天我家亲戚多,能借些碗筷吗?。我随口嗯了几声就逃也似的跑回了家。回到家中,我将活菩萨借碗筷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多不卫生啊!我嘟囔道。妈妈看了我一眼,手持碗筷出去了。
快睡觉了,我突然看见书桌上有张小字条:孩子,记得那年你六岁,你说阳光真温暖真可爱!于是满心欢喜的你走在阳光下,小心翼翼地,你说怕踩疼了阳光!这就是一颗感恩的心哪!感恩不单单是对于自然,我们身边的阳光人物一样值得我们心存感激!可是今天妈妈真的很失望。孩子,妈妈说的你明白吗?
妈妈,我明白,我真的明白了!此时,我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小得连我自己都看不真切了,但那句话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别踩疼了阳光。
爸爸别太累(精选)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旭日阳刚的这首《父亲》唱出了多少子女的心声,感动了多少人。没当我听到这首歌,一种莫名的感觉陡然涌人我的心头,泪水模糊了我的视野
六年级的时候,因为爸爸想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带着妈妈和我来到县城居住,租房子、搬家、办转学手续、那段时间的爸爸忙得不可开交,等到房子租好了,家安定了,把我送到新学校去了,他还是没有停下来休息,他仍然继续他的工作,每天早去晚归。总是挂念着要给我最好的。那时候的我,根本理解不了他对我的爱,只是把他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升入初中,家离的近,作为走读生每天必须早早的去学校,每天都是爸爸准时喊我起床,他的准时是他喊我起床后,他就去进行一天的忙碌的工作了。晚上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他还没有回来。考试的成绩爸爸看了之后,进步了他会鼓励我再接再厉,退步了他会告诉我下次要努力,拿回的奖状,他会完好不损的收在一起。那时候的我,对爸爸给予我的爱和耐心总是半懂半懵。
如今的我已经步入高三,最关键的一年,也是最紧张的一年。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也许知道爸爸比较忙,所以我总是和妈妈通电话,但每次我都会问妈妈我爸在哪?即使不和爸爸通电话,我也还是挂念着他,我想他也如此吧。放假回家的时候,我早上回去他已经走了,晚上下班回来我听见他的摩托车声音就会走到门口迎接他,喊一声爸!他会重重的答应一句哎!半个多月没见面,感觉爸爸的两鬓已经有些发白,皱纹也爬上了他的额头,每天劳累的双手也粗糙了。想起小时候我最得意的就是爸爸用他的手给我挠痒了。现在的我,终于知道,原来爸爸给我的爱是那么的贵重,他为我付出的一切在这一刻让我沉默了。
爸爸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却无以回报。爸爸,别太累,再过几年,换女儿来照顾您!换女儿来守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