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冬至就要到了,我是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冬至到了,我就可以吃上香喷喷的饺子了;愁的是,冬至到了,天气更冷了,数九寒天,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呀!
听爸爸说,冬至是一年里白天最短的一天,也是夜晚最长的一天。按照地理课上讲,冬至那一天呀,太阳跑得离北半球最远,也就是北半球日照时间最短了。怪不得,快到冬至了,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太阳公公偏心眼了,把热量都给了南半球啦!
冬至很重要,家家户户都要过的,尤其北方。妈妈说,冬至以后就开始数九,三九天是最冷的,冷的会冻坏耳朵的。所以每年冬至,大人都会给孩子们包饺子吃的,吃了饺子,耳朵就不会冻坏了,真有意思!
其实,围绕冬至,还有好多学问呢。冬至之前是大雪,冬至之后是小寒,小寒之后还有大寒呢,大寒才是最冷的时候。小朋友们,你做好准备了吗?让我们开心地迎接冬至的到来吧,可千万记住要吃饺子呀!
推荐:我成功了
当老师把荣誉证书递给我时,我心里好激动,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前几个月的辛苦并没有白费。我在心里默默的喊到。
去年,我班有几个同学在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里得了奖,我当时是又嫉妒又羡慕;而是,我便在暗自下决心,下一次的作文竞赛我一定也要得奖。在接下来的这一年里,我不断地练习写作,阅读了上千上万篇好文章,积累了许许多多的好词妙句,默默地等待着下一次的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的来临。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我盼到了第二届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那天上午,语文老师要愿意参加作文竞赛的同学在语文课代表那里报名,我迫不及待地报了名。
作文竞赛题目的有六个,我最后选择了《梦话》一题,也许我觉得这一题比较好写吧;我想了几天,最后决定以童话为中心,写环保;我写了几天,终于出了个大概,接着,我反复修改,把原来写的三千字,改得只有了一千字。到了交稿子的那一天,我激动地把我用尽心血写出来的文章交给了老师,老师没有说什么,她只是对我笑了笑把稿子收下了。
接下来的日子更是难熬,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仍是一点消息也没有。难道前几个月的辛苦全都白费了吗?难道我没有得奖吗?我有点灰心了,但在老师没有宣布竞赛结果前,我决不会放弃,决不会绝望。
又是一个班会课,我照往常一样,在班会课结束的前几分钟开始整理书包;铃下课铃声响了,但老师并没有想往常一样宣布下课,而是宣布了一个我盼望了很久的消息:第二届全国世界杯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的结果出来了。这次有四位同学得奖,他们是:葛雷娜、朱晋、黄鑫路,还有曾晋。我楞愣住了,在我盼望以久的这一刻,我竟然愣住了。直到同桌叫我上讲台领奖时,我才反应过来。我得奖了,我得奖了!我高兴的地喊了一声,我忘了这时还没下课,但谁也没有责怪我。
啪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我向讲台走去,我向成功走去
远了那抹阳光
挥一挥衣袖,抚平内心的伤痛,抹掉酸疼的泪水。远了,那抹阳光;别了,我们的19班;散了,我们的温暖的家。
拆办的事已经沸沸扬扬,因为那是一个家的散去。
嘿,听说你们班被拆了,是吗?一个不是很熟悉的朋友问道。我很低沉的回答道是的
怎么会这样呢?你们班可是重点班啊!他满脸疑惑的望着我,我急红了眼,眼泪在眼眶里打着滚。我努力地控制着,对他笑了笑离开了。
一个班级散了,每个同学都怒了,伤心了,哭了,离开了。科任老师一个哭了一宿,一个说是像是一天走私了。
50来个儿女,那种不舍
秋来了,悲凉来了。一个令人伤感悲凄的季节,叶儿掉了,留下了枯枝,花儿谢了,留下了黄叶,班拆了,留下了无尽的遗憾和伤感。叶与花的寂寞是大自然的定律,而拆班这种事呢?是可以改变的,但,拆班正如同大自然的定律,不管我们有多么不舍和对回到班级的渴望,这些都是徒劳的,因为没有人能穿过这种定律,因此我们离开了这个令人温暖的班级。
既然散了,伤心了,别了,离了,还是收起行囊继续前进吧!虽然散了,但心还在,我们心心相连更加坚强,到了别的班级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去拼搏。那抹阳光走远了,但我们仍然会追逐内心的阳光,它永远不会散去,它将照耀着我们共同圆梦。
然我们在将来的班集体中更加光辉,更加灿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