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纽带”满分作文
纽带是起联系作用的人或事物,人心需要纽带凝聚,力量需要纽带汇集,当今时代,经济世界化的发展,文化的交流,历史的传承,社会的安宁,校园的和谐等都需要纽带,请以说纽带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纽带这事我熟呀!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作为一个经常上晚自习的高三党,连接我与食物的不是食堂阿姨手中的炒勺,而是饿了么外卖小哥啊!而且他们不但是我和美食的纽带,甚至成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纽带。
我在饿了么App上有三个地址,留的名字分别是宇宙无敌青春动感美少女、我妈叫我吃饭但我就叫外卖和起名字麻烦就叫我小可爱。每次小哥送餐叫我都很有喜感,有一次一个小哥在我楼下大喊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你的外卖到了!,现在连公司的保安也都管我叫小可爱了,邻居就喊我美少女哈哈,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看,因为点外卖,邻里关系都变得和谐了,这就是纽带的力量,欧耶!
爸爸别太累(精选)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旭日阳刚的这首《父亲》唱出了多少子女的心声,感动了多少人。没当我听到这首歌,一种莫名的感觉陡然涌人我的心头,泪水模糊了我的视野
六年级的时候,因为爸爸想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带着妈妈和我来到县城居住,租房子、搬家、办转学手续、那段时间的爸爸忙得不可开交,等到房子租好了,家安定了,把我送到新学校去了,他还是没有停下来休息,他仍然继续他的工作,每天早去晚归。总是挂念着要给我最好的。那时候的我,根本理解不了他对我的爱,只是把他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升入初中,家离的近,作为走读生每天必须早早的去学校,每天都是爸爸准时喊我起床,他的准时是他喊我起床后,他就去进行一天的忙碌的工作了。晚上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他还没有回来。考试的成绩爸爸看了之后,进步了他会鼓励我再接再厉,退步了他会告诉我下次要努力,拿回的奖状,他会完好不损的收在一起。那时候的我,对爸爸给予我的爱和耐心总是半懂半懵。
如今的我已经步入高三,最关键的一年,也是最紧张的一年。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也许知道爸爸比较忙,所以我总是和妈妈通电话,但每次我都会问妈妈我爸在哪?即使不和爸爸通电话,我也还是挂念着他,我想他也如此吧。放假回家的时候,我早上回去他已经走了,晚上下班回来我听见他的摩托车声音就会走到门口迎接他,喊一声爸!他会重重的答应一句哎!半个多月没见面,感觉爸爸的两鬓已经有些发白,皱纹也爬上了他的额头,每天劳累的双手也粗糙了。想起小时候我最得意的就是爸爸用他的手给我挠痒了。现在的我,终于知道,原来爸爸给我的爱是那么的贵重,他为我付出的一切在这一刻让我沉默了。
爸爸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却无以回报。爸爸,别太累,再过几年,换女儿来照顾您!换女儿来守护您!
爸爸的记性真差(精)
我的爸爸今年39岁,还不到40岁,可是他的记性却比93岁的老大爷还要差。这不,你来先听我讲一件事情。
我的手机呢?我的手机在哪里?谁拿了我的手机,赶紧来还给我。从房间里又传出了爸爸在寻找东西的声音。我疾步走到爸爸的房间前面说:爸爸,我刚才还看见你在跟奶奶用手机打电话呢!爸爸低下脑袋想了一会儿用手摸了摸脑袋说:对呀!我刚刚用手机给你奶奶打了一个电话。只是只是现在不知道把它放到哪里去了。算了,算了,你也快点来帮助我寻找失踪了的手机哟!好,爸爸,我来帮助你寻找,你坐到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同时好好想一想到底你把手机放到哪里去了。爸爸听了我的话就坐到椅子上去思考了。我立刻从房间找到客厅,从客厅找到卫生间,还找到了厨房。我把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爸爸的手机。怎么办?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找到爸爸丢失的手机了?我不是非常会动脑筋的吗?一定要想办法帮助爸爸找到他的手机!
于是,我也坐到椅子上去思考寻找手机的办法。咦,对了,突然,我录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于是,我对爸爸说:只要你的手机在家里,我就一定能够很快帮你找到的。爸爸说:快说,你有什么办法,这么灵?他有点儿不大相信。我说:等一会儿你就会知道的!我卖了一个关子,故意不说,好让爸爸以后变得记性好一点。爸爸只得耐着性子看着我。于是,我走到家里的座机前,拿起话筒拨了爸爸的手机号码。
爸爸身后的裤子袋里响起了动听的音乐,原来这就是爸爸手机的接听讯号。爸爸笑着说:孩子,你真聪明,看来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听了只是一个劲地笑。
写下这个题目,总想拿着京剧的腔调儿哼一句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可是,奶奶,今天咱们不唱京剧,让我扶着您,在您最喜欢的墩儿上坐下,细细地听我说。虽然,如今您眼神浑浊,经常在听我说话时就睡着了,还会像孩子一样流下口水。
奶奶,让我再摸摸您脸上那深深的皱纹吧,那里藏着我的童年,和太多伴着我成长的故事。幼时的我,最喜欢缠着您讲故事,什么牛郎织女呀、七仙女和董永啊、梁山伯祝英台呀、长工和地主斗智呀每次我扭缠着您的衣服、央求着您再讲一个的时候,您脸上细细的笑纹就出来了,多得数不清,好像每一条笑纹里都藏着一个有趣的故事。越长大,我的问题就越多,我总是好奇,仙女穿什么样的衣服,祝英台变成大蝴蝶好不好看,地主是不是都是大胖子您的故事越讲越长,虽然每次讲的都不一样,但我就是爱听,更爱您在我的追问下,弯弯绕绕把两次的不同再说成是一码事。小时候的我总是在想,是不是因为您的故事太多太长了,皱纹也就变深了呢?其实我没告诉过您,除了哥哥一大堆的小人书,您的故事曾是我童年最美的梦境。
哎呦,奶奶,您看您的坐姿真端正。小时候,最佩服您的是两件事一是您的坐姿,永远都是端正挺拔,不管是您做针线活,还是坐在小板凳上纺线或者做什么别的;二是您的坐功,您盘腿坐着,能半天半天地不动地方,我也试过盘腿坐,半个小时不到腿就麻了。可后来,知道真相的我,就再也没羡慕过您。是的,您是缠过小脚的。每次看到您那被古人称为三寸金莲的小脚,都忍不住心里发紧那是把四根脚趾的骨头生生拗断,再踩在脚底才能形成的莲瓣呀!您不能奔跑,不能久站,不得已才练就了这让我们佩服不已的坐功。您曾嘲笑我是大脚片子跟蒲扇似的,当时我确实不高兴了,哪个年轻的女孩子喜欢被人说不好呢?可如今想来,我无法体会年少的您忍受了怎样的痛苦,可我宁可被您嘲笑,也庆幸自己有一双天足。
奶奶,您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吧?您笑了,一夸您您就高兴。说实话,一开始真没觉得您是什么宝。我那么小的时候,您要教我纺线,还说哪有女孩子不会纺线织布的。我的同学朋友都到田里去抓蛐蛐了,我才不愿意学呢。不管您怎么教我左手如何捏住棉花捻子,右手怎样摇纺车,两手怎么均衡用力,我最终还是没学会。您教我缝被子、踩缝纫机、纳鞋底说艺多不压身,还说求人不如求己免得日后不会做了自己为难十一二岁的我真的不懂那么多,勉勉强强学了一些。如今,才越发知道您的话确实有道理。如今带着孩子到那些革命根据地参观时,我能清楚地告诉孩子纺车、织布机的工作原理;如今弃了羽绒被、羊毛被,还是觉得棉花被最舒服,棉被的拆洗从来难不住我;现在坐在缝纫机前我还能扎出直直的线
唉,您又睡着了!看着您的睡颜,听着您轻微的鼾声,心里莫名地觉得平静。您今天竟然没有流口水,那就让我拍张照吧。平时我要用手机给您拍照,您总不让。您好像对手机特别抵触。我们看手机的时候,您老大不高兴,说看那干啥?我们跟您说手机里什么都有,它连着世界,想看什么看什么。可您说什么都看不清,亮亮的屏幕晃得您眼疼。只有我们用手机放您最爱听的佛曲的时候,您才转头看看它,说这么个小玩意,还行!
我扶您到床上睡吧。您好好睡,等您醒了,咱们再好好说话。我喜欢跟您这样说话,就像在岁月中穿行,这也是生活深情的馈赠。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练习 精选通用范文
早上的物理课,亲爱的老师说:同学闷。快把你们的练习册拿出来吧,我们都5天没上物理课了,你们的练习早应该写完了。算一下,校庆放假加上老师调课,是啊5天都没上物理课了,练习是应该写完了。可看看我的练习册,全是白色!不,还有黑色,黑色的油墨,否则哪来的题目啊?
蓦然回首,看一看身后的老F同学的练习册。哇,除了油墨就是蓝墨水,能写字的地方全都爬满了字,羡慕啊!一点空隙都没有。再看看我的,哎!祖国江山一片红,我的练习一片白啊!要是评干净标兵的话,舍我的练习其谁?
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练习!
老F又开始与练习大战了,一排排字又跃于纸上,嫉妒死我了。真想把他的练习强过来占为己有。行动不如心动,要是抢了老F的练习,一定会被他打的鼻青脸肿,我是有贼心没贼胆啊我。
请教高人,问他们怎样将一排排漂亮的字体烙印在练习册上的,他们说:熬夜苦战呗,大不了在眼睛前架个框嘛。不会吧,戴眼镜,岂不是破坏本人光辉形象。再者,本人又嗜睡。叫我熬夜,跟叫我在课堂上睡觉有什么分别?流一桌子口水就不说了。一定会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喝下午茶的,当然是我看他喝。
晚上,写完作业就8点多了,面对桌子上堆积如山的参考书,试卷,练习。真不知道我当初哪来的勇气将这大堆刑具背回家的。草率的写完两张试卷,周公就在呼唤我了。面对恐怖的练习和温暖的被窝,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美好的一天又过去。练习册上依旧白茫蛮的一片。不禁感叹:我那什么拯救你,我的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