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三天已经结束了,莫名的有些不舍。天气晴的就像刚来一样,但是心情却低落的犹如这几日的阴雨天气。
这三天,我们苦苦训练,认真的完成教官的指令,虽然是简单的指令、简单的动作,但要做到完美和标准却是那么的困难,尤其是遇上了雨天,几百号人挤在一个小小的封闭场地训练,汗味、雨味各种混杂,充斥着大脑,有些觉得头晕目眩,似乎要坚持不住了,但我却仍然坚持着,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来军训以前,我一直是一个懒散的让人一看就觉得很欠揍的家伙,但是,军训这几天的我,却焕发了不一样的光彩,无论多么累、无论多么痛都不愿意喊报告到一旁休息,依然像一颗劲松一般笔挺坚韧,虽然回到宿舍后会累的脑子一片空白,累的沾枕就睡,但依然能够坚持完成每个任务,真的是令人无法想象的改变。
军训三天,深深的深深的被军队吸引了,被军人们身上那一种专属于军人的魔力吸引了,虽然从前军训了很多次,但是都没有这一次,那么深刻的感受到了军训的精魂所在。或许是因为从前教我的不是真正的军人吧!
军训三天,我是独立的。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我,其实也没有那么惶恐不安的,也没有那么手足无措的。就是当自己洗衣服时有点觉得累、有点麻烦而已。这三个晚上的军训生活让我有自信在将来的大学的寝室生活一样可以过得很好,很充实;也让我燃起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让我更坚定了对高考目标的信心和冲刺的勇气。
就像是教官教我们唱的歌一样: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有了军训这三天的磨炼,我相信我会在未来的高考路上走得更坚定,走得更有力!
在这三天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以前就明白却没什么感觉的浅显的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的,有鸿鹄之志,更要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地前进,无论前方多么黑暗,多么找不着方向;无论是否看得到自己的进步的程度,是否累得快要趴下,都要坚信,下一个路标就在脚下,下一个台阶就在眼前。坚持就是胜利啊!!!
明年就要十八岁了,我将获得法律上的成年人认可,我将不再是父母身边撒娇的孩童了,我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成年人了!我所选择的每一条路,每一个答案,都将决定我未来的人生走向,在还没有丧失斗志前,在还没有垂垂老矣前,我要像蜡烛一样燃尽自己的激情,去为自己在这个世界留下深深的脚印,在青史长河中舞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这就是我在军训三天里学到的最大的东西!!
找到,我人生的,最伟大的,目标;向着它,一步一步地坚实踏去,将每一滴热血都沸腾起来,去为了我的梦想飞蛾扑火,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