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的想,幸福是什么?我一直没有想明白,这个话题一直伴随着我长大。
现在,我认为幸福是父母一句关心的话,是老师一个激励的眼神,是同学一个鼓励的动作,他们的一举一动无不影响着我。
在上高一之前,我从未想过这些,也从没有感觉到这些。
以前我总感觉母亲很严厉,一点错误就对我责骂,甚至打骂,我对她可以说讨厌至极,更不会注意到她对我的关爱和呵护,我对她剩下的只有讨厌。从小到大,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远离家乡,随着年龄的成长和思想的成熟,这个想法更加的强烈,我甚至有种离家出走的想法,带着这种思想我进入了高一。
我本想在高中努力学习,可是在高一上半学期就卡壳了,由于不适应高中生活的节拍,真可谓是状况百出。把同学、老师搅的不得安宁,但是老师并没有责怪我,还经常地开导我,这让我很是感动。
直到后来我加入了晨曦,社里组织社员看了一部电影,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等一系列的小活动,让我们回味以往父母对我们的爱,我这才幡然醒悟。以往我对父母的关心是那么的少,我甚至连父母的生日都不知道,我真的很惭愧,越是回忆越是伤心。母亲以前虽然对我很严厉,但是也不缺乏母亲对我的爱。看到父母脸上慢慢窜起的白发,那丝丝白发,哪一丝不是为我而白?我看到父母头上那道道皱纹,那一道不是为我而爬上的?想到这里我就理解父母对我的严厉。那是恨铁不成钢的表现。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原来是父母头上的白发,额头上的道道皱纹,老师的一句关切的话。原来幸福就是这样简单、质朴。
我为什么而感动
记得年年五一的时候,老爸都会从老家到深圳来看我。
这次五一也不例外。我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老爸了,心里特想他。当然,还有想他的秘密。在老家,我爷爷、奶奶开了一个小卖部,生意还不错,每次老爸来,他们都会让老爸给我带许多我喜欢吃的零食,这,更让我对老爸的到来兴奋不已。这次我又电话老爸,提到了自己喜爱的种种零食,看来,未来的几天,我又该开心了!我多么希望老爸能快点来呀,可老爸要后天才能到,唉,这两天可怎么熬呀!
第二天,老爸终于上火车了。我在焦急与兴奋中不停的给老爸打电话,我真希望、期望以及盼望我老爸坐的车能装上两个火箭喷射器,嗖的一声就飞到了我这里。甚至忍不住隔一个小时都要打个电话唱两句:你快过来,我已经承受不来;你快过来,我的大门为你而开;你快过来
这一天,老爸终于来了。我马上跑过去接他。远远地就看见老爸提着一个大大的皮箱。艰难的走着。由于身体的肥胖,他不得不向前倾着身子,头伸着,使劲的拉着拖箱,走得就更吃力了。我不由得心里一酸:好老爸,为了儿子,您辛苦了。我不由得想,如此重的皮箱,老爸上下火车和台阶时该怎么办呢?不敢再继续想下去,隐隐地为自己的自私感到惭愧都是因为我,是我让他从大老远带这么多东西的。想到这里,我赶快跑过去,抢着拖皮箱。老爸见到我,高兴地合不拢嘴,脸上的汗水在四处绽放。
回到家,我赶忙帮他倒水,换拖鞋。老爸直夸我懂事了,他哪里知道我心里正愧疚着呢!
今天,老爸坚持不顾疲劳亲自陪我出去玩,我好开心呀!我们选择了欢乐谷。那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我们一早就到了那儿。我坚持要玩最刺激的雪山飞龙。老爸犹豫了一下还是爽快的答应了。我们在下面边看边等待,只见那些人一会儿头倒过来,一会儿又被甩出去,天旋地转,发出一阵阵的尖叫声。我好兴奋,都有些迫不及待了。最终临到我们了,在一阵飞速前行中头昏脑胀的结束了,好过瘾。下来后,老爸直喘气,脸色苍白,妈妈忙扶住了他。妈妈告诉我,爸爸身体太胖,玩这个游戏心脏会承受不了的。老爸忙摆手,说没事的没事的。我不禁为自己的任性而愧疚,真不该让老爸玩这个节目。同时又很感动,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好老爸而自豪。那一天,我们玩了很多节目,玩的特开心,这些事,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就像电视上的主持人说的一样:欢乐的时光总是太短,过得总是太快。转眼间,几天过去了,老爸要回老家了。我和妈妈一起去车站送他。爸爸走的时候拉着我的手说:儿子,你长大了,要坚强,努力学习呀!很快暑假到了,你又可以回老家了
送走了老爸,我又开始盼望着暑假了。
我的幸福(精)
幸福,是一股心中的暖流;幸福,是一句轻声的问候;幸福,是一首动听的歌谣。而我的幸福就好像如此。
我的幸福是在一次实践活动中收获的。那时,正是一节实践课,老师手提一个红色的小桶,走进教室,面带微笑地对我们说:这次我们实践的内容是种向日葵。话音刚落有的同学耶有的同学啊,有的同学切而我则默不作声,心想,小时候在乡下跟外婆学了几手,应该可以应付得过去,到时候,自己找一块地松土、播种各做各的,各得其所。
可意外却发生了。我们排好队去劳动基地,每个人都马上去抢劳动工具去松土,学着农民伯伯那辛苦的样子苦干起来。但因为人手过多,农具过少,所以有一些同学去劳动基地附近乱游荡,小全同学就是其中一个。他们那伙人,在泥土中找到一些可怕的小虫子,拿来吓我们女生。本来以为自己是不会被恶作剧的,因为那班家伙都不太喜欢和我玩,可没想到那个可恶加讨人嫌的小全同学,竟然把那可恶的毛绒绒的小虫子放在我的衣服上,他原本以为我会很生气地拿掉小虫子后连跑带骂地追着他跑,可是我只是轻轻地用工具把虫子从衣服上挥了下来,捏在手中,丢在垃圾桶里。然后对他说:小全同学,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帮我们松土、倒垃圾什么的,但不要恶作剧可以吗?说完,我又继续低头播种了。不对,气氛怎么有点儿怪异,怎么大家都没有再动工具了呢?我抬起头只见小全同学和其他同学都呆呆地望着我,他们知道我和小全同学是一对冤家,一向都是恶言相冲,今天怎么会如此的与他谈话呢?过了一会儿,他们才领悟过来,有些同学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顿时脸红地低头播种,一向独来独往,不受欢迎的我,竟然会受到同学们赞许的目光?后来小全同学也识趣的到别处去了。
如此一句礼貌的话,使一场同学们本以为将会爆发的战争平息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因为我一时的宽容,让我获得了友谊的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不用金钱去买,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和收获,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