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的六一为题的作文
幸福的六一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育才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以庆六一赠图书关注飘飞的蒲公英为主题的大型文娱活动。在这次活动中,还有省、市、区各级领导和我们一起共度六一。
在翠苑校区的同学们的民乐演奏下拉开了序幕。这次文娱演出有婉转动听的童声独唱《春晓》,有舞姿优美、热情奔放的舞蹈《咚叭啦》,有深情仪浓的诗朗诵《心存感谢》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操场上不时发出一阵阵热烈地掌声。
轮到我们诗歌朗诵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开始诗朗诵。面对着主席台上领导的目光,我有些紧张,生怕说错了会给学校班级丢脸,后来我想到作为一名演员,是非常地荣幸。我应该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领导和观众,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慢慢地我又投入到了诗歌里面,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好了每一个动作,说好了每一句话。最后,领导们、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鼓掌,节目也在歌声当中结束了。
今年的六一节,我感到万分幸福,因为领导们能和我们一起欢度,让我在这里学习更有信心了。通过这次节目,我变得大胆了,朗诵更深情了,我暗自下决心下一次我还要参加的活动,让自己变得更大胆、更出色。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范文)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拥有父亲的关心,不论孩子在何地,父亲一如既往地关心着、爱着他。题记
我是个留守儿童,在六个月大时,父亲就把我交给了奶奶,去外地打工了。从小我就活在没有父亲疼爱的阴影里。同学们嘲笑我没有爸爸妈妈,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怨过,恨过,却终究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于是,我对父亲有了抵触之心,不愿接听父亲打来的电话,对父亲不冷不热,甚至不愿亲近父亲。有一度,我故意拖拉作业,想在心理上给父亲一报复。我如愿以偿了,父亲对我失望了,不在对我抱有任何的想法,每次打来电话都是厉声的呵斥。
自己终于报复了父亲,本以为我心里会有一丝喜悦,没想到,取而代之的却是满腔的失落,像是吧什么东西丢了似的。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对家人也越发的冷淡了。
父亲再次找我谈话了。
这次,他不是同往常一样用命令的语气,而是像朋友之间的商谈。我在心里暗骂他虚伪,正厌恶地想把电话挂掉。却听到了一句话,一句令我终生难忘的话:
萱萱,其实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我以你为荣。
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
是爸爸的骄傲。
骄傲。
我不知道爸爸接下去又讲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原来,父亲一直在关心着我,只是他的关心我无法理解。我与他两地相隔,他工作又忙,无法抽空来看我,只能通过电话交流,而他的关心就隐藏在平日的电话中,他一直以我为荣。可我却全然不知。每天只想着如何报复他,以报复他为乐,却从未想过,我一直绞尽脑汁要报复的人竟是最爱我、最关心我的人。
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戴着一个面具,从不愿摘下面具,。显现出真实的自我。此刻,那坚硬的面具碎了,在父亲的关心织成的爱中,碎了
此时此刻,我才真真正正地感受到父亲对我的爱与关心。原来,父亲并非不爱我,也并非不关心我,只是我从未发现罢了。
我后悔,可是后悔有什么用呢?我的举动对父亲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这些我无从的之,只知道父亲用他的宽容饶恕了他的女儿一次又一次的无知的举动。
报复的念想,早已从我的心头消失得无影无踪,留下满满的感动、温暖与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