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聪明有什么用作文
前不久,我的舍长佐藤先生(化名),完成了他人生中里程碑式的事件,和他认识不到两年的女友约定了今生,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当然,重点不是他们认识不到两年的时间。在这个快与慢交替的时代里,一个对眼就闪婚的人大有其在,相恋七八年终难免劈腿分手的也不在少数。对于佐藤先生,我想强调的是,他如今的爱人是他的初恋,而佐藤先生自己,则是一个老实到木讷的男孩。
此刻,我又不禁想起来我的另一个舍友,一个与佐藤先生截然不同的存在。我们暂且称呼他为Dreaming先生。我思前想后了许久,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我的这位舍友,不过,从他的经历而言,dreaming先生应该是一位极为聪明的男人了。对他惊艳事迹的了解是在毕业季离校前的一次宿舍卧谈会上,在那次会议上,他向我们交代了这样两个数字,13和13。大学四年里,他在全国13座城市里交往过13位不同的女友,当然,比起网上那位同时游走于17位女友之间的男子还有一些距离。但是,当这个故事就发生在你身边的时候,足以震惊宿舍里那一窝单身狗了。这样的男人应该是聪明的了吧,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聪明的男人,如今却在感情方面屡屡受挫,而且工作方面也不甚顺心,如今也辞去外地的工作回到家乡,终未能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那么问题出现在哪里?为什么老实的人一路顺风顺水,成为人生的赢家;而聪明人却浑浑噩噩,命途多舛?
老实一词,在百度百科中的解释是,忠厚诚实,循规蹈矩。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佐藤先生,他确实就是这样一个人,用另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很靠谱。不论我们托他做什么的事,他都义不容辞,别人占他一点小便宜,他也都默默接受,像是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给人很踏实的感觉。我想,对于女生来说,这一点,是不至于令她们感到讨厌的了。另一点,循规蹈矩,我却是不敢苟同的,这也可能是我至今仍单身的原因之一吧。说白了,佐藤先生很听父母的话,工作找到离家很近的一个公司,听说叫山东物流集团,不用为吃饭睡觉发愁,因为吃住都在家里;女朋友是经媒人介绍,对于在感情方面单纯的像一张白纸的佐藤先生来说,姑娘身上的一个小小的优点,想必也是被他放大来喜欢的。对于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这一切想必是足够顺利的了。
聪明人的事例,在这里就不加分析,因为我毕竟不是个聪明人。抛开褒义的解释,我想大体上他在做事上是从不吃亏的;在感情上,又由于他丰富的经历,难免对异性的选择存在比较,产生一种累觉不爱的情绪。
抛开结果不讲,我想大体上我们都向往做一个聪明人吧,如果你选择做一个聪明人,那么你就要比别人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维系感情,去处理人际关系,去纠结有损于你利益的事情;当然,如果你选择做一个老实人,我想你的运气也不会太差,没有太多的烦心事,去爱一个人,去做一件不是很讨厌的事,吃点小亏也能一笑而过。这样的人生也是足以让人羡慕的吧。
最幸福的事(范文)
立于幸福路的站牌下,风从我耳边拂过,扬起我的短发,传来阵阵温暖的味道。
公交车来了,这是一列寻找幸福的公交车。我将事先买好的车票递到乘务员手中,手指触碰到的一刹那,似乎有什么东西窜进脑海。
阳光下的温暖拥抱,女孩在父母怀里扬起的幸福笑容,干净纯粹。
似曾相识的感觉终于拼凑成真实清晰的影像,心尖仿佛流过温暖的泉。
欢迎搭乘幸福客运,现在,我们即将出发,途径遗憾,左转失落,沿着包容,然后到达幸福。
公车开动了,风景在向后,车在向前。
随着公车的行驶,空气中飘来了淡淡的香甜气味。
那是桂花的味道。
小时候,我最盼望的事就是到爷爷奶奶家去。特别是在桂花盛开的季节,我最喜欢趴在爷爷膝头,听他讲那些或开心,或伤心,或有趣,或奇奇怪怪的故事,每当饿了,渴了的时候,奶奶就会拿来甜甜的桂花糕和香香的桂花茶。
美味的东西配上爷爷引人入胜的故事,真是如登仙境啊!
弥漫在清凉空气的秋日中,那一抹桂花的甜香,是我记忆中最幸福的气息。
可惜遗憾的是,它最终也只能存在于回忆之中。
突然眼前一黑,那浓绿的树影掩住了车前的玻璃,明媚地摇曳。
在不知不觉中,公车竟处于盛开的繁花中,空气中迷漫的淡淡花香,在我的记忆中激起一圈越来越大的涟漪。
小学时,我最好的朋友,和我一样是个短发,可她不像我这么调皮,是个很乖巧的学生。
我喜欢猛跳的玩闹,而她喜欢看书,现在想想,我们俩能成为朋友,真是一种奇迹。
记得那次我参加扔铅球比赛时,我以为她不会来。可我在准备扔时,我听见了她的加油声,那声音真的很响亮,我很难想像她瘦小的身体能喊出这么响的加油声。
那一瞬间,似乎有力量涨满了我的胸膛。
让人感到失落的是我和她不在同一所初中,不过我坚信,即使距离分离了我们,友谊没有分离。
忽然间,我发现视野开阔了,公车驶到了海边,海风吹来了大海特有的腥咸味。
咸咸的,泪的味道。
进入初中后,日渐繁重的学习压的我有些透不过气来。
于是我开始厌恶学习,厌恶老师,厌恶学校中的一切。
就在那次,英语期未考试不及格后,老师已事先和我父母通了电话,我得知后,以为迎接我的会是狂风暴雨。
我想错了。
迎接我的是父母的一次谈心。
我仍记得,很清楚的记得,母亲说的那段话,
爸爸妈妈知道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未来的路属于你自己,你想怎么走,决定于你自己,但是,你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爱你,所以希望你长大后能过的好,希望你能按照我们为你铺的路走,但是,不管你选了什么路,爸妈都会支持你,在你的背后做你的依靠,不过,只许选大道哦。达目的地乘务员的声音猛然打断了我的回忆,我环顾四周,原来公车在不知不觉中回到了幸福路。
路旁有一排电话亭。
乘客们一个个的下车,他们并未离开,而是拿起了路边那一排听筒。
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都很幸福。
终于,轮到我了,听筒中传来的声音令人安详,满溢着幸福的呼吸。
我挂上了记忆中最明亮的笑容,对着生命里最牵挂的人说,
爸妈,你们好吗,听见我的声音了吗,能成为你们的女儿,是我最幸福的事!
推荐:幸福花开(精选)
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一片空阔,然而内心却久久无法平静,回想登山时所发现的沿途被人遗忘的美景,回想看到的那对头发花白互相搀扶着登山的老夫妻,回想在登山时见到的温馨的一家三口,一种温情充满心间,我知道,幸福的种子已在我心间发芽。
暑假游泰山,站在山脚下,只见远处云雾缭绕,泰山如匕首一样直插云霄,让人不禁感叹五岳之首的雄奇壮丽。走在青青的石阶上,雨水的雕琢在石阶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站在山间,吸一口气,温润的空气伴着丝丝清凉让人感到无比的舒爽。边走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种淡淡的幸福感悄然而生。驻足倾听山林内各种鸟儿的低吟浅唱,抬头仰望蓝天白云的千姿百态,俯身捧一口清泉入口,感受那瞬间的沁人心脾,怎一个乐字了得。看看身边只知低头登山的人们,那些忽视了登山沿途美景的人们,我为自己发现了这独特之景而窃喜,一种小小的幸福感在心头萦绕。
老头子,你慢点,注意脚底下!我的注意力登时被吸引过去。在我的前方是一对老夫妻,花白的头发上沾了些许雾珠,满脸的皱纹之上却未显出一丝疲态,他们互相搀扶,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老人一不留神脚下一滑。老头子,都这么大了年纪的人了,还不注意脚下,跟个孩子似的!老太满是责备地说道。知道了,老太婆,都这么大年纪的人了还跟以前一样啰嗦。两位老人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互相说着笑着,浓浓的爱意深藏其中。看着两位老人,不由得被他们浓浓的爱意感染。刚才萦绕在心头的幸福感似乎在心间生根发芽了,这丝丝的幸福越积越多。
终于登上了山顶,望着远方,一种惬意之情油然而生。爸爸,我要拍照。身旁的一位父亲满脸幸福地举起了年幼的儿子,孩子的笑声衬着父亲的笑脸,这浓浓的亲子之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而卧似乎也被这幸福感染,幸福的种子终于成熟了,幸福之花在我心间开放。
幸福花开,开得简单,开得绚烂,让我感受到幸福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