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精选通用范文
我渐渐地走上上坡,快到村口了,心中的奥恨已变成彷徨
秋叶在回来的路上徐徐飘落,不时吹来一阵凉风,我打了个寒战,望望天空,又要下雨了,该怎么办?夜色已经降临,唉,还是回家吧!父亲要打就让他打吧!这能怨谁呢/只能怪自己太不小心了,把60元的书费给丢了。
渐渐逼近家门了,可我的步子似乎有千斤重,迟迟不能向前迈进。枝头上的小鸟也叫个不停,我心中的彷徨变成了恐惧。
想到可能还在劳作的父亲,我心如刀绞。天啊,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向父亲交代呢?他的眼睛会因为我丢了书费而变得更加暗淡,他的脊背会因为我的丢钱而变得更加弯曲。
我终于迈着千斤重的步子走进了家门,三步并作两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你回来了?一声沙哑的声音向我袭来,我不敢回头。快过来,去吃饭,饿坏了吧!母亲的声音好温柔,好甜美,令人感动,可我听在心里,却好象被针扎了一般。
我终于忍不住了,向母亲说出了丢钱的事,顿时,母亲瞠目结舌,手甚至不断地抖动起来。是啊,这怎么能不叫母亲震惊呢?60元对于富人家庭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我们家来说,要工作好几天才能攒到这些钱呢?
母亲终于开口了:孩孩子,你可可别难过,也不能告诉你父亲呀!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扑到母亲怀里放声大哭。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眼泪打湿了枕头。
清晨六点,到处布满了雾,父亲向往常一样送我上学,在路上我们一句话也没说。一路上,我紧紧攥着母亲给我的20元钱,似乎怕它再丢了,快到校门口时,父亲止住了脚步,微微抬起右手,拿出一条手帕,层层打开:孩子,这是40元,拿好,千万别再丢了。此时,我真想放声大哭,但我还是抑制住了。
在一瞬间,我似乎有点不想离开父亲,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这是父爱的阳光!我知道,这爱的阳光会永远照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