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精选通用范文
这周六的时候,我和同学要下午去玩,所以拿上了各自的手机。
下午只上三节课,两节讲课和一节一个小时时长的自习,因为我担心会查手机,所以就让他帮我保管了。结果第二节课时,班主任让把桌上堆积的书全都放下去,说学校不许在桌子上堆书,会有人在书堆后面睡觉或是干其他与上课没有关系的事情,影响听课效率。于是我们纷纷照做,一个个将书放了下去,我感觉地上很脏,就抱到了怀里。这时我突然仔细思考,感到事情不大对。因为以前让放下去只是说说,而今天是强制地监督你放下去,一般来说班主任今天突然这样十分反常,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刚刚开过会强调了这个问题,但是还是不够充分,于是我便想到了第二个补充理由,就是一会会有年级组来教室查看,检查书的堆落。我又进一步推理,这样检查没有意义,真相已经就在眼前了,就是--下节自习课要查手机。多亏这还是第二节课,于是我赶紧给周围的同学说,可是信我的人并不多,但我顾不得他们,也不敢坚持,因为毕竟只是推理,要是没查就会很尴尬。更重要的事情是上楼找我的同学,让他藏好,然而不幸的是,他并没有在班里,我找了附近都没有见他,内心有点慌张。但是我又相信他,相信他一定有办法照顾好手机的。结果第三节课我们楼上就有了踢踢踏踏的脚步声,我们都知道楼上已经开始查手机了。大家这才信了我的推理,开始各显神通。有的贴到桌子底下,有的藏到鞋子里,但是已经上课,太大的动作或是藏到别的地方是办不到的。因为我们在二楼,所以外面还有一个小平台,有一个很调皮的同学见老师出门一下,便赶紧从窗户跳出去藏手机,并且带了其他人的一起。结果刚刚放下,老师就转头回来了,我们刚刚想让他不要抬头,他们就四目相视了,这时同学突然抬头,指向天空,说上面掉了东西,但是明显底气不足,语句含糊,老师让他先回来,他一回来就关窗子,老师也许是看出了他这一系列动作的掩饰,让他如实招来,他只得实话实说,不过在取回手机时,只取回了自己的。于是,我们班今天下午第一个收的手机在还没开始检查时就壮烈牺牲了。
查手机过了后,我急忙上去找他,看他一脸高兴,我才放松下来,果然是我信赖的人啊。于是我们便去玩,因为目的不清晰,就绕了一圈,最后还是决定先吃饭,就又走了回来。我们进了商场,然后上了二楼,刚走几部,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我有点慌张,又觉得肯定是放别的地方忘了,于是翻翻口袋,又翻翻书包,结果还是没有找到,这时我才明白--我的手机被偷了。我们原路返回,又再次原路返回,还是没见到。他拨打了我手机的电话,发现已经关机,本来还有一丝的希望现在彻底破灭了。于是我们只得原地报警。过了一会警察来了之后,稍微了解一些情况就走了,于是我们就去商场里面吃饭了。
但是当我一个人回家时,当我拿到一个有点卡的手机暂时顶替时,当我晚上玩手机时,我才发觉我是有多么伤心和失落。手中这个代替的手机不仅卡、内存小,还没了以前的许多记忆。这时我才又明白以前有手机的日子是多么快乐啊。我又回想起我曾认识到以前和那个朋友玩很快乐,也是在他高三家长不让他出来后才意识到的,而那时的我意识到了和他玩的快乐,却没想到手中的手机也是即将失去的快乐了。仿佛我们总要失去什么才能知道过去有多么美好,而当我们拥有什么时,我们却总是想要更好的,想追求更好的,远远没意识到现在的生活是几年前啊或是多久后梦寐以求的。
也许我们一生都学不会珍惜现在,但这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正是这种心理,我们才能不断奋进,不满足于现在而是更美好的以后。这也时一种上进吧。也许我们一生都学不会珍惜现在,但我们一定要学习的是,抓住现在,无论过得怎样,也要砥砺奋进,不断向上,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