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是驰名榕城的三山一水的其中一山,提到福州风景名胜的人都会提到它。鼓山为什么叫鼓山呢?原来,传说在很早以前,每当雨天,鼓山都会发出类似打鼓的咚咚声,因而得名鼓山。好了,现在就让我带你去游览一下这闻名遐迩的鼓山吧!
刚到山脚便看见人来人往,有游客,也有小贩。
刚踏上台阶,便有从上面下来的人说说笑笑地与你擦肩而过。他们轻松的神情好似悄悄地鼓励着你,快走啊,无限风光在险峰哦!。
走不多远,便看见一股清泉从一处几人高的石堆上飞泻而下,磅礴的水汽随阵阵清爽的山风激荡而来,热情地扑入你胸怀。都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你不必多想,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驾临,让你顿有意外的欣喜在怀之感。小贩的吆喝,行人的欢声笑语,青翠欲滴的竹林,高耸入云的银杉,大小不一的摩崖石刻,此时在你眼里,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和谐与美好。
走了许久,脚累了,心疲了,可是仍不见山路尽头。虽然现在还有些许寒意,可不断地行走,也足令你额头冒出滴滴晶莹的汗珠。
行人渐渐地稀少,令一丝惊恐向你袭来,你甚至认为自己走错路了呢!偶尔见到一两个过路的游客,才使你那不安的心灵有些许安慰。
走啊,走啊,终于到了人群聚集的半山腰。这里可是吃喝的好去处。
放松放松吧!喝碗牛肉面,买根冰棍,再找个人聊聊天,刚才被阳光蒸发的信心与勇气,似乎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上。OK!出发,目标山顶!
蜿蜒的山路上,阳光也仿佛化身为各种各样散发着柔和温暖的光的调皮的小精灵们,穿过层层树叶的遮拦,在林间飞跃着、蹦跳着。它们有的在树梢上探头探脑,有的从你的鞋面轻轻地跃到你的指尖,逗引着你向山顶走去。
走啊,走,终于到了山顶!
站在眺望台上,你自然会体验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怎么样,心动了吧?不要犹豫,快快来吧!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