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的故事_高中记叙文900字
这是一段学校的围墙,从建成起就伫立在那里,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斑驳的墙
多年的风蚀雨淋斑驳了它的形体,墙脚下的裂缝处每到雨后总是长出杂草青苔,如果在刘禹锡的陋室倒也恰到好处,可这里的人们没有这样的雅致。墙体上到处留下岁月的痕迹:有顽皮孩子们的涂鸦,有来往车辆的剐蹭,还有形形色色的小广告、寻人启事等,如同顽固的牛皮癣,甚至还有人畜便溺的痕迹。路过的行人最多在上面抹一把鼻涕,或蹭蹭踩上脏物的鞋底,谁都不愿意多看它一眼。
偏偏墙的拐角因为避风,被一个剃头匠相中了。每逢集日,他便雄踞于此,扯起遮阳的白布,操练他的绝顶功夫。于是墙上更是平添了几个铁楔子。每当集散人空,地上就会留下或灰、或黑、或白的乱发,飘飘摇摇随风而散,混着地上的糖葫芦签、冰棒袋、烂橘子皮,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垃圾,满目狼藉。
墙,就这样被人们漠视着,糟蹋着,而它一言不发。
亮丽的墙
突然有一天,据说要来一个检查团,这面墙时来运转。
墙面被粉刷一新,墙脚的碎砖乱瓦被清理得一干二净,那些杂草更是踪迹皆无。墙面上还专门请人画了寓意丰富的宣传画有宣传交通安全的,有赞扬文明守信的,有警示节约水资源的,五彩斑斓,美不胜收,行人到此无不驻足观望。墙,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连那坑洼的校门口也用红砖铺就,不用担心雨后积水。
几天后,一溜黑色的轿车停在了学校门口,一群衣着光鲜、面色红润的人下得车来,面对围墙或颔首,或品评,或拍照,指点一番。一阵喧闹过后,登车绝尘而去,留下一股股汽车尾气在空中升腾。
老去的墙
喧闹过后是沉寂,这段墙重又落寞下来,如同昙花一现的超女明星。
一场暴雨,墙上的宣传画模糊了,老演员们却又纷纷返场,似乎只是经历了一个幕间休息,它们的人气永远不会低落!墙脚的草木又开始滋生,瓦砾也渐渐多起来,墙面上的牛皮癣又重新复发,剃头匠的白布篷也准时搭起来,赶集的路人又开始在上面抹鼻涕、蹭鞋底,谁都不愿多看它一眼。
这是一道老去的墙,记录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第一次,我战胜了自己 精选通用范文
人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画画,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的背后都要有战胜自己的勇气。我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就是去超市买饮料的情景。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时的我还是个十分胆怯的女孩。害怕独自一人在家;害怕和老师同学打招呼就连跟最熟悉的人打招呼都会脸红的,更不用说和陌生生打交道了。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连续下了几天的雪,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又快要过年了,我和妈妈上街去筹备一些年货。我像个小尾巴似的紧跟着妈妈逛了金鹰等好几家商场。妈妈还给我买了漂亮的新衣服。我可高兴了!小小年纪的我竟然跟着妈妈走了整整半天。我们办好年货,买了想买的东西后,准备回家。走在大街上,冬天的寒气一点也感觉不到,只觉得腿也酸了,嘴也渴了,妈妈拉着我坐在街头的一张长凳上休息片刻。我争着好奇的大眼睛张望着:马路上一辆辆汽车来回穿梭,站台上挤满了拎着大包小包的人们,沿街的商店张灯结彩,已有了过年的气氛不知是不是口干舌燥的原因,无意间,看见不远处有一家便利超市。我便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喊道:妈妈!你看,前面有一家超市!我迫不及待地说:ldquo阿姨,我我买买这瓶饮饮料。我断断续续地说完了这句话,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深吸了一口气,把钱递给了营业员阿姨,连头也没敢抬。只听得一声:小朋友,找你五元五角,拿好了。我接过阿姨手中的钱,拿起饮料,赶紧跑出超市,一路小跑着扑到妈妈怀里。妈妈搂着我说:我们家欣然真勇敢!听着妈妈的话,喝着自己买来的饮料,我开心地笑了。
那个笑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我第一次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