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我与爸爸坐着大巴,前往上海世博园区。一路上,导游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着上海市的风土人情与上海世博园区的各馆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窗外的美景,令人赞不绝口。几百公里的路程很快就结束了。
我们顺利到达上海市,市区的立交桥纵横在马路上空。一幅幅世博宣传图悬挂在两边的墙上。世博安保工作全面展开,对每一辆车进行检查。
排了2小时的队,进园后,我不禁感叹:人真多,熙熙攘攘,人流如潮。据说,预计今天参观者达45万人。
在离17号停车场不到五百米地方,就有许多中外游客沿街行走,我们的车停好后。便也在8号门等待入园。入口处,武警官兵站得笔直,抬头挺胸,姿势端庄,就算蚊子叮咬他,也丝毫不动。装甲车,医务车等候待命。
我们首先乘坐世博会低碳环保汽车来到日本馆,排了长达3小时的队,才进入馆中,首先让我们映入眼帘的便是日本馆那粉红的樱花了,一片片樱花从天上飘落下来;未来展区则是一座能容纳600名观众的剧场,在这里将以中日友好的象征朱鹮为主题展开舞台表演。未来科技的展示中,包括能识别笑容后自动进行抓拍的万能相机,以及30种不同类别的机器人。生活墙将客厅的墙壁和电视机一体化,主持人通过动作进行直观操作,就能够欣赏到视频,这些图像信息能跟随人体移动,日本的科技可真发达。
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日本馆,开到了法国馆。
法国馆位于卢浦大桥附近的黄浦江南岸,法国是一个感性城市。一楼的主要展示是法国名车的展示,一边欣赏馆内,一边欣赏馆外的夜景。能通过水的反射现象尽显现水之美。法国馆的中心是一座法式园林,我们可以在阳光和水的环绕中,听鸟鸣声,同时,现场还会播放法国城市环境声效。馆中的游客摩肩接踵,彩色喷泉十分耀眼,迷人。我又和爸爸来到法国馆上空乘坐缆车,看遍上海世博会夜景,坐上一辆5人坐的缆车,先从湖底绕行一周,然后,有如巨龙一般直冲云霄。在缆车上,可以看遍整个上海世博会的夜景了。我大声高呼起来。爸爸说:是呀,我们现在是一览众山小。说着拿起相机开始拍摄。这时的缆车已经停留在五千米的高空不动了,我吓得啊啊大叫起来。爸爸镇定自若地对我说害怕就喊出来,千万不要往下看。缆车又重新启动,继续低头俯视夜景。在车上,看遍英国馆、德国馆、冰岛馆、摩洛哥馆......真爽。
由于我们没有预约到中国国家馆,很遗憾,没有能够一睹馆中的豪华与建造的精巧,只是在馆外与它合影。但是我们有机进入了中国管辖的中国省市馆。
省市馆里的城市各具特色。江苏guǎn lǐ那13项非文化遗产令人好奇;新疆馆里的新疆舞,孔雀舞,令人如痴如醉;青海的三江源,气势宏大,如千军扑地,万马失蹄,又如百鸟争鸣,如虎啸狮吼;陕西馆门口的高仿真机器人唐明皇与杨贵妃成为人们欣赏的对象,房屋仿造唐朝时代的宫殿建造的,上有人文陕西四个大字。北京馆里的奥运火炬和100多个大小胡同令人向往。国际阅兵式壮观雄伟的场面,再次呈现在我们面前。刘欢老师的《我和你》回音无限;内蒙古大草原,一望无垠,仿佛真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一匹匹骏马,栩栩如生,目光炯炯有神,想要在这片大草原上驰骋,又像在欢迎游客的到来......
时间过得很快,夜幕已经降临,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