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 优秀高中作文
那年夏天,暑假即将到来。我们提前一个月结束了所有课程。准备实习。
因为我的特殊,从小的所有的训练运动到长大的见习。我永远是被排除在外的那一个,这次也不例外。班主任委婉中带着直接的语气表达出希望我不要参加这次实习活动。
他们或许在想,明知道按我的情况会毫无意外的被淘汰。何必白走这一趟,但我不甘心就这样。不知道是不甘心时刻保持着这份别人看来好命的特殊,还是不甘心一直以这样的方式被另眼相待。。。我还是如愿的到了实习地点。
果然不出所料,他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队伍中的我。并开始交头接耳的讨论着,我只觉得心头一阵艰涩难言。到了填写表格的时候,我果然被收回表格委婉不失明确的被拒绝留用。勉强保持着微笑,我狼狈的走出会客室。抬着头竭力把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眼眶里,心中翻江倒海的咆哮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但是,我无可奈何。心头酸楚,朋友们面试完毕走出来寻找我,知道我心里难过默默相陪。但是再多的宽慰,也抚不平我心里的痛。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拒绝了朋友的陪伴。
陌生的城市里,我一个人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那样落寞、心慌,孤独和无助。多种滋味纠结在一起揪心扯肺的痛。
慢慢的,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我驻足停留。更加茫然更加无措,仿佛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该往哪里走。。。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企图平复这翻江倒海的情绪。我蹲在路边开始整理找回理智。
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陌生的街头。我一个人独自遗留。忽然意识到。青蛙不跳出枯井永远不会知道天有多大。飞鹰不振翅翱翔不知道天有多广。我一直呆在那个除了书还是书的房子里,永远做着自以为是的梦。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这个社会的生存模式永远都是优胜劣汰,要想占有一席之地,就要发挥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道听途说的旁观永远不如亲身经历的实践。人生那么长,总有那么一件事让你难忘。总有那么一次经历告诉你该学会成长。
我的一次经历(精选)
别瞧我岁数小,小小的我经历过的次可不少哦!
有的次送给我快乐,有的次抛给我忧愁,有的次奖励我悲伤,有的次赐予我幸福我次乘坐电梯呀,留下的是慌乱与紧张。
几年前,常常从大人的口中得知某某地方电梯事故出人命啰,于是脑中对电梯便没有了好感,固执地认为电梯是一种危险的代步工具,特别是小孩乘坐更要小心。所以,我一直不敢单独乘坐电梯,每天独自上下楼时都是走楼梯,因为我知道被电梯门夹住或被关在电梯里的滋味肯定不好受!
爸妈笑话我了:小样儿!那又不是电老虎,有啥好怕的。我嘴上可不饶人:爬楼梯好啊,环保,锻炼身体。但单独乘坐电梯的想法在心中油然而生。
那天放学回家,我走到电梯门口,虽犹豫了好一阵子,但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去试一试。我小心翼翼地按了一下上的按钮,跺着脚,心扑扑地跳着,焦虑、紧张地等待电梯的到来。叮咚,一楼。差点儿吓丢了我的魂儿。电梯门缓缓地开了,眼前还是那间熟悉的明亮的小屋。我颤颤巍巍地靠进电梯,用脚尖点了一下电梯的地面,觉得踏实才钻进去。站在电梯里,我注视着电梯门,可它老久也不关上。妈呀!不会这么倒霉吧,次单独乘电梯就遇到了电梯故障!哦,没按关呢,傻瓜!我抖着手按了一下关,果然奏效,电梯门关上了,启动时的竟然颤抖让我晃了几晃。
我环视着电梯间的四周,电梯间的内侧墙壁是不锈钢板做的,光滑无比,靠门的墙上有楼层、铃声、对讲机等按钮,顶上是一个灯罩和几个通风口。一定是像用绳索掉东西似的带动电梯的。电梯的设计还真周到啊,就算遇故障被困在里面也不用害怕,有绳索拴着摔不着,有通风口闷不着。看来我还挺聪明的,我的胆儿愈来愈大了。
电梯的速度比爬楼梯快多了,一会儿就到了我家所在的楼层。天哪!电梯门竟然没自动打开!我吓得脸红经涨,心跳加速,魂儿都快没了!里面的对讲机呀就在眼前,可我竟忘了去按!我拍打着电梯门,哭喊着爸爸妈妈奇迹呀!没过多久,电梯门竟然开了!我冲出电梯,一边骂着:小样儿!还是怕本哭神吧,有种就别开门一边却在: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多谢神灵庇佑,多谢神灵庇佑!靠着墙壁,擦干泪水的我幡然醒悟:自己吓自己呀,胆小鬼!电梯开门原本就缓慢嘛!呵呵
万事开头难,谁说的,已经不记得了,可还真有道理。这个次呀,虽说好笑,却是我的一次大胆尝试,它给我的经验让我获益匪浅,它给我的回忆让我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