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世博之旅 优秀高中作文
往年的中秋我们都是全家人在一起吃月饼赏月看晚会,每年如此这个节日已经逐渐对我失去了吸引力,真想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啊。今年我们国家举办了举世瞩目的世博会,我很想去,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现在终于盼到了假期,我们一家人坐上火车去了上海。
中秋节这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打车来到了世博园门外。啊~终于到了!我不禁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可当我定神往门口一望时,顿时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没了精神。这么多的人,这要排到什么时候才能进园啊!我开始犹豫了,心想要不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服我稍安勿躁,既来之则安之。不能因为这点困难就放弃了呀。于是我们边排队边聊天,不知不觉随着人群逐渐蠕动,终于顺利进了园。我们先进入的是浦东园区,来之前我就跟爸爸妈妈约好去看瑞士馆、日本馆和土耳其馆,可广播中传来的消息说这几个馆的排队时间都在五小时以上,我的心里沮丧极了。所以我们避重就轻,选择参观了一些不用排队的小馆。之后我们乘坐观光大船去了浦西园区。在船上,虽然有风还下着雨,气温很低,可我还是不顾一切地冲上了观光台,欣赏黄浦江的美丽景观。
不知不觉间,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世博园内却渐渐变得灯火通明。我们上了观光桥,看到可口可乐体验馆的大可乐瓶也亮起来了,一串串气泡不断地往上冒,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真想跑上去喝个痛快。远处的几盏灯就像熊熊燃烧的火把屹立在广场中央,实在是太漂亮了,真是不虚此行啊。日本产业馆幕墙上有三个机器人在比赛攀爬,蓝色机器人爬到一半就不爬了,不知是不是没电了的缘故;绿色机器人不往上爬竟然往下爬,我怀疑它是不是把方向搞反了;只有粉色的机器人不断地往上爬,这一次的奖杯肯定是它的了。它们不但体形外观做的非常逼真,就连行动时四肢的动作也十分的精确协调,除了动作慢了一些,其他的跟真人没什么差别,不禁让人惊叹现代的科学技术是多么的发达!我长大后也要做一名发明家,发明出各式各样的产品,说不定在今后的某一届世博会上就能展出我的作品了呢!我津津有味地观赏着让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产品,脑子里还不时闪现出看过的科幻电影里的场景,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闭园的时间到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依旧灯火辉煌的世博园,踏上了归程,脑海里还在不断回放着在园中看到的景象。我在出租车上回过头,遥望着世博园的方向,在心里说:再见~美丽的世博园,再见~令我难忘的世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