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元宵节优秀作文高中
今天是正月十四。今晚华灯初上,皓月当空,万里无云。
在马路两旁、人行道边,甚至连路灯上都有一个个漂亮、秀气的花灯。家家户户也都挂起了红灯笼。夜晚,那一盏盏花灯闪亮时,是多么让人愉快!
我和我的妈妈从市委往家走,最热闹的地方要数城建局和公安局门前了。
城建局门前人山人海,交通都堵塞了。各种各样的花灯非常好看,有孔雀开屏灯、年年有余灯、童男童女灯……最引人入胜的是一只超级大的老虎,它的眼睛硕大,张开的嘴巴甚至可以让我在里面躺下睡一觉!大家纷纷在“老虎”前拍照留念。
公安局门前的灯也是车水马龙,人们也是在门前拍照留念。最特别的是公安局门前的灯笼了。各式灯笼大大小小,在大门的正上方有一个体形硕大的灯笼,里面十几个小灯泡,我就奇怪:这么大的一个灯笼,灯泡不会掉下来吗?困惑的我抬起头打量着它。啊,我看到大灯笼里还有一个小灯笼!噢,原来如此。
元宵节除了看花灯就是猜灯谜了。我家门前就有猜灯谜的地方,猜对一个还有奖品呢!
今天一早,我和爸爸、我的妈妈一起去猜灯谜。我猜中了好几个,到了兑奖处兑了七道,结果全对了!经询问才知道奖品是围裙和袖套,虽然不太满意,但我还是抱着七套奖品开心地回家了。
分配奖品啦!“奶奶家两套、姥姥家两套,大伯家一套……”忙得不亦乐乎。
元宵节的夜晚,我希望老师可以布置一项特殊的作业——看月亮!因为十五的晚上,大家都在急急忙忙地收拾开学要用的东西,哪有闲功夫看月亮呀!再说了“十五有月亮十六圆”嘛!
祝大家元宵节开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