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 精选通用范文
有一个名字,在华夏大地家喻户晓,他,就是雷锋;有一种精神,感召代代中华儿女,这,就是雷烽精神。
每当我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时候,心中激情荡漾,让我想起了院子里的那位年过七旬的老爷爷。
这位白发老人姓张,大伙都叫他张二伯。张二伯的工作应该是清洁工,他每天都打扫卫生,工作后又蹬着二轮自行车出去,也没人知道张二伯在做什么。张二伯总在不知疲倦,不求回报地为大家做事;谁家小孩要迟到,他安全快速的帮忙送小孩:谁家的电器坏了,他都飞速出马,问题什么的都可以迎刃而解了;你若遇到什么麻烦,张二伯都会站在你身旁帮助你,可谓又是帮人帮到底。
我们不知对这位老人说了多少次谢谢,可张二伯却又立马拉下脸,说:说什么谢谢啊,我最讨厌别人对我说这两个字了,你这明显是要隔离我和你的邻里情啊!
兴许谁也不知道,小院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兴许谁也不知道,楼下的垃圾池是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建好的,兴许谁也不知道,院中的花花草草绝非野生,而是有人悉心培育出来的而这些平凡又使人心安的举动,都是张二伯所为。
就在几年后,这位八十一岁的白发老人在睡梦中安然长逝。大家发现,张二伯并没有工作,所谓清洁工有只不过是这助人为乐的老人给自己假设的职业罢了。大家似乎明白了什么,不久,我发现院子里焕然一新,比原来更漂亮,像一个供人游览的花园。睡梦中,我隐隐约约看见,在院中小石椅上,张二伯眯着眼睛,晒着暖呵呵的太阳,他的脸上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
他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老爷爷,真是一个好人,然而他也只是我们这个小镇老人们中极其普通的一位,普通的走在人群中一会儿你就找不到了,但是我们却又能时时感觉到他们的存在,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有人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因为,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就是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