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 精选通用范文
雷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伟人。他的身上,有许多优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是,最让我感叹的莫非是他助人为乐的精神。
有一次雷锋从营口乘火车到兄弟部队作报告,下车时,大北风刺骨的刮,地上盖着一层雪,显得很冷。雷锋见到一位老太太没戴手套,两手捂着嘴,口里吹一点热气温手。他立即取下了自己的手套,送给了那位老太太。老人家望着他,满眼含着热泪,半天说不出话来
仅仅是这样的一件小事,就体现出雷锋高尚的品质。雷锋不愧为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然而现在
就是这个小伙子撞的,哎呦!痛死了!一个老太太哭诉,旁边的一个小伙子满脸委屈:我是好心扶她的!
就是这样的事比比皆是。
如果继续这样,人们也不愿帮助别人了!
做一件好事很简单,可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雷锋叔叔就做了一辈子。我们要像他学习。
记得有一次,一位老太太上了我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可是座位已经坐满了。这个八旬老太只好站着。车上的人有的把头扭过去,有的故意在互相交谈,有的直接拿出手机玩,个个装作没看见。就这样过了好几站,一个小男孩终于忍不住站起来,对老太太说:奶奶,你坐!老人才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以足够感染身边的人。
在社会上,乐于助人的人很多。但是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仅仅是让雷锋的精神占据一小块心灵,构起一片心灵家园。
推荐:保持学习
周末的清晨,我陪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
平日里,我总嫌妈妈就只会买那几个品种的菜式,都快要吃腻了,所以趁周末,妈妈让我自己来菜市场挑菜。
一进菜市场,琳琅满目的青菜蔬果看的我有些花眼了。
经过一番挑选,我挑了妈妈不常买的韭黄,西红柿,鲜香菇,马铃薯,因着奶奶牙齿不好,所以仍就买了豆腐,还有青菜,青菜叶软一些,可以给奶奶吃。
挑菜的时候,我都想好了,韭黄用来炒鸡蛋,西红柿炒鲜香菇,马铃薯切丝炒,还有青菜炒豆腐。
所以,一会回家的时候,妈妈炒菜我要打下手的哦。
东西挑好了,菜贩阿姨称了斤量,算了钱,妈妈正在掏钱包呢,我却发现一旁一位年轻的叔叔正在掏手机,对准菜贩阿姨身旁的一根小柱子上的二维码。
哇,二维码付款?我有些惊讶,没想到菜市场也开始了这么先进的付款方式了。
嗯,是呀,有的年经人买菜嫌付现金麻烦。只见菜贩阿姨拿起手机,看了下那位年轻叔叔付的菜钱是否到账了。
是哦,现在时代发展的太快了,什么东西都得跟着学,不学就落后喽。妈妈付好钱,提起菜,和菜贩阿姨相视一笑。
是呀,现在科技发展的太快了,从一台电脑还是奢侈品到现在满大街的人都手持手机,有的还一人两三台。从出门必带现金到现在的一台手机就可以出门。
日新月异的社会,也督促着我们好好学习,否则真的就赶不上时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