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小雨浇走了白天的热燥与高温,凉爽的晚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我和家人一起在阳台召开了一次给自己找优缺点的家庭会议......
小不点高原睡在靠椅上,手里拿着一把扇子,眉头舒展,两眼眯成一条线,小脸红润,咧开嘴笑着,露出两排白里透黑的牙齿,用那稚气的声音说道:还是我来当主持人吧。今天我们开一个家庭会议,每个人说说自己的优缺点,奶奶先说,我第二说,妈妈第三说,爷爷第四说。好,奶奶先说!
好吧,那我就先说吧。我的优点是有些勤劳,把高原和他妈妈照顾得好,管生活,买菜时也不乱花钱。缺点嘛,就是......家里的卫生有时候做得不是很好。以后我要加强。奶奶坐在小凳子上,边摇着鹅毛扇,边用那沙哑的声音说道。
奶奶说完了,接下来该我了啊。别吵啊!高原从靠椅上坐了起来,嗓门提高了几度,笑着说,我的优点嘛,有点爱学习,爱打武术,还很爱妈妈。缺点嘛,就是有点爱吃冰棒,还有爱喝新产品的酸奶。
说得太好啦,以后要改正哦!我们给他鼓起了掌,并且随声附和道。
接下来该妈妈说啦!高原催促道。
我的优点嘛,是爱学习,爱写作,爱上课,爱高原。我坐在椅子上,边摇着葡扇,边用我那嘶哑的声音慢条斯理地说道:我的缺点......嘛,就是有点......贪吃,还有点......不爱打扮。
哼,妈妈说得对,有点贪吃,哈哈,我们画画的......孙老师也有点贪吃。他还说让我们有什么好吃的别忘了给他吃。高原笑得缩成一团,用那清脆的声音说道,最后该爷爷说了!
爷爷坐在高原对面,手里端着一杯茶,望着高原,笑着说:我这个老爷爷,优点就是爱烧水,爱锻炼了,还有就是爱高原。这个缺点嘛,就是......
老爷爷还在犹豫和思考呢,高原抢着说:爷爷的缺点就是爱吵我们!
对,说得对,高原说得太对了。我们都附和道。
高原坐在靠椅上,清了清嗓子,大声说道:好,大家都说完了,我来总结一下啊。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以后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做一个比较完美的人!今天的家庭会议到此结束!啪啪啪,啪啪啪!我们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
雨停了,晚风轻拂着,阳台上的菜地里的菜也准备沉睡了,星星在天上眨着眼睛,飞机从天上缓缓飞过。是啊,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们应该扬长避短,做一个快乐的人,做一个坚强的人,做一个积极的人,做一个向上的人!
只为一次化身(精选)
那年的苦夏,中考落榜的她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失败,让她无力坚强,无力勇敢,无力振作。
走在路上,她尽量将头压得很低,很低,在有人的地方,她假装若无其事的匆匆走过,可事与愿违的,她依然听见了可怕的议论:这娃今年也没考上。唉!长这么大,对不起父母啊!.切切察察的议论,对她来说无疑是最痛的伤害。她狂奔到家,可一开门就对视上了母亲的眼光那是一双慈爱中隐藏着淡淡忧伤的目光,她不敢面对着目光,迅速将头低下,在母亲张口要说话的那一霎那,她冲进了自己的小屋内,她怕听见从母亲嘴里说出的失望。可她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她依然清楚地听见母亲沉重地唉了一声。她将瘦小的身躯紧靠在门上,用手紧紧捂住耳朵,放声痛哭。
她怕听见别人可怕的议论,怕对视母亲慈爱的目光,怕她什么都怕,就这样,她整日躲在屋内。不想走出屋外,也不敢走出屋外。这时的她或许最需要朋友的鼓励,正如缺少了氧的鱼一样,最需要水的能量。
当夜晚来临,蝉鸣蛙声开始了它们单调的歌唱,明月开始了它孤寂的旅程。她内心的寂寞和无助更加恐怖的散发开来,不可避免的,她又失眠了。
想起曾经的岁月,她总是过于自由,过于不羁。整日在幻想中虚度光阴,却依然安然自得,怡然自足。虽然在潜意识里有过对父母的愧疚,但当所谓的快乐与幸福来临,便可以什么都不管,只洒下一串笑声扬长而去!在悔恨中她渐渐懂得,那是最滑稽的青春;最无谓的往昔;最惨痛的记忆!她想恨但缺少理由;想振作但缺少勇气;想勇敢但缺少力量。她渴望得到友情的垂怜,渴望得到朋友手心的温暖。
友谊就像夏日的露珠,在需要她润泽的时候,便紧随着黎明降落。
那是个经过黑夜洗礼后的美丽清晨。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轻抚在她泪痕已干的脸上,那是个大而明亮的窗户。透过它可以看得见外面美好的一切。她睁开双眼,面对窗外灵秀的大自然,原本灰暗的心情有了一丝的明亮,在淡淡的愉悦中,她听见了敲门声,当门打开的那一瞬,她的眼角湿了一大片她最期待的朋友,此时正站在她面前。她紧紧握住朋友的双手,感受着朋友手心的温暖,如同冰山上的雪莲吮吸着明媚的阳光。
朋友说:外面很美,出去走走吧!走出屋外,哦!不!她本能的向后退了退,摇着低下的头,畏惧的眼里盛满了泪水。是啊!对于失落的她来说,走出屋外是何等的难!去勇敢面的是何等的难!可在她后退的刹那,朋友望着窗外惊喜的向她说:窗外有蝴蝶飞过!她抬起下垂的脑袋向窗外望去,她惊呆了!那是一只她所见过的最美丽的蝴蝶,丰美的羽翼经阳光折射后闪闪发光,向上挺起的触角突显着倔强的美。朋友轻轻地,轻轻地拿起她的手,沉浸在对美的感叹中的她,再也没有理由去拒绝这双手的真挚。终于,她走出屋外,只因窗外有蝶飞过,只因友谊的手在她最需要时叩响了她的心扉。
望着远去的蝴蝶,她的心里流过一种莫名的感动。朋友说:走出屋外,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生机勃勃的存在,失败其实并不算什么,让我陪着你,共同去度过这阴霾的日子,昨日已在悔恨中走远,那就让明日在希望中来临,就向蝴蝶一样,在痛苦与泪水中努力蜕变,终有一天,你会华美的化身,会用漂亮的羽翼去飞翔,没有理由懦弱,只能努力向前,加油吧!为自己的理想去美丽的化身!
分别是在绚丽的黄昏,轻柔的风吹着绽放了一日的荷,她走在路上,头却不在下垂,经过有人的地方,她的脚下却不在匆匆。伴随着最后一丝余晖的消逝,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勇敢的选择了面对,坚定地选择了复读。
夜又一次来临,蝉鸣蛙声又开始了它们单调的歌唱,明月又开始了它孤寂的旅程,她却不在寂寞和无助,合起双手她许下美丽的愿望:只为一次化身!她看见窗外有一颗流星滑过。
第一次做饭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例如洗衣服,骑自行车,去公园等等,我就说说我第一次做饭吧!
记得是周末的一天,本来妈妈应该妈妈在家给我做的,可是那天妈妈临时单位有事去加班了,妈妈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宝贝,你在家乖乖的啊,好好写作业,写累了就看电视啊,冰箱里面有好吃的,饿了就吃啊,对了,不要随便让陌生进来,知道吗?,我看着妈妈点点头。妈妈就关上门走了。
然后就剩我一个人在家,我写了一会儿作业,不知不觉就两个小时过去了。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我就去冰箱里面拿吃的,里面就是水果和饼干,牛奶,还有些蔬菜菜。我就拿了一个苹果和一杯牛奶。去沙发上看电视,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左右,肚子又饿了。可是我又不想吃那些东西了,突发奇想,想自己煮饭吃,可是以前从没有做过,心里有点犹豫,最后还是饥饿战胜犹豫了。然后看了一下冰箱,有鸡蛋,西红柿,还有些青菜。那我就抄两个菜吧,鸡蛋炒西红柿,妈妈经常炒得菜,我看过她炒,多少还有点印象。还炒一个青菜。说干就干,我把青菜择干净,然后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最后我把鸡蛋放在碗里面用筷子把它打匀。我去把天然气灶按钮打开,然后把锅用热水洗了洗。然后把锅擦干净,放了几勺油,待油烧热之后,我把西红柿放进去,放点盐,我看西红柿炒的差不多了,然后就把鸡蛋放进去了。
突然想起,妈妈好像还放生姜,蒜子,还有葱花,她说那样会香些。我立即就拿来了这些东西,切成丁,然后全部放进去了。我看好像差不多了,就有锅铲把它放在盆子里了。然后我一看青菜,也简单,就效仿前面那道菜。我把两碗菜放在桌子上面,看上去还挺好吃的。我不由的开始佩服自己了,第一次做,怎么也做的这么好看,这么香啊。然后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没有做饭,我一看,早上的饭还没有吃完,就放在锅里面热了热。就用盛在碗里了,然后拿了一双筷子。坐在了饭桌前,我用筷子夹了西红柿,放在口里尝尝,还挺好吃的,然后又再尝尝青菜,好像有点淡,不过也挺好吃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因为听同学们讲,他们第一次做饭都很难吃,不是咸了,就是怎么了,反正他们都说不好吃。我做的虽然淡了一点,但是因为我第一次下厨,这也挺好吃的。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却吃出了一种别样的味道,那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很满足。
妈妈回来之后,看见我正在吃饭。很是诧异,我向妈妈说了经过。妈妈夸奖了我,还说要交我怎样提高厨艺。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只要我们用于尝试,就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