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_高中记事作文1000字
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中,下面就讲一讲给你听。
那时,我们家还在红矸山上住,就是发生在红矸山的两件事。当秋风卷走最后一片黄叶的时候,冬天迈着匆匆的脚步来到了。跟着来的是皑皑白雪,雪花儿渐渐的落在地上,地上就像披了一件白色的纱衣。这时爸爸叫我出去,我一看,啊!太棒了!原来是爸爸给我做了一个雪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雪车,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推的很快,风呼呼的刮着,我坐在车上正玩的起劲,忽然看见了前面有一块石头,我大叫起来:小心!爸爸因为推的太猛没反应过来,车子一下子被石头拌住了,我连滚带爬的摔在了地上,爸爸连忙跑过来关切的说:咪咪,没事吧?!我生气的从雪里爬起来,刚抬起头,爸爸哈哈大笑起来,我气呼呼地说:怎么了,有什么好笑的!爸爸笑着说:你满脸都是雪,再加上冻的通红的鼻子,好像一个大雪人。我连忙把脸上的雪弄掉去追爸爸还有一次,我不想老让爸爸推着我玩,我也想推爸爸,但是爸爸坐上去以后我却怎么也推不动,最后我把全身的力气都用上了,猛的一推,我一下子趴在了地上,爸爸呢?他没有防备一下子也摔在了地上,我和爸爸都变成了大雪人,我们顿时异口同声的大笑起来。
童年,童年时代过去了,而我们要记住这美好的童年,长大后再细细的品味童年时的快乐,真是别有滋味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小时侯,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和我出生时一起种的桔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了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傻呆呆看着她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之后我又高高兴兴去找小鸡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会对小鸡干出什么傻事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以前总觉得父母的爱很平常,可是当时间渐渐推远,我们离父母越来越远的时候,才会发觉,原来父母的爱是如此温暖。
孩童时,我们趴在父母的背上撒娇时,父母总是会含笑哄我们开心,遇到不开心的事,第一个会向父母倾诉,大人的臂弯,永远可以安抚我们幼小纯真的心,也许一颗糖会让我们开心一整天。
上小学时,我们会因为不想去学校而发发脾气,总是会被父母亲切而温暖的大手牵向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细心的呵护总是会让我们幸福,一句承诺,让我们乖乖去学校。校园门口,在放学的时候,总是会充斥着父母的背影,也许还会有温热的馒头,父母的双眼总是在我们身上移动,从不为自己考虑,即使下着大雨,飘着大雪,依旧会在校门口等待
上初中时,父母送我们去离家较远的学校上学,每天早晨起的比自己早,准备早餐,然后才会叫醒自己,然后猫着腰,骑车去送,父母含辛茹苦,害怕孩子挨饿受冻,宁愿让自己辛苦。一句叮咛,一丝微笑,,总会让我们心中暖暖,无论多晚回家,锅里总会有温热的饭菜等待着。父母的心总是在孩子的身上,希望孩子将来能有所作为,不让孩子再走自己的这条路
上高中时,离乡背井,也许到周末才会见到父母,可能有些人觉得终于自由了,不会再有人干涉自己的一言一行,但时间久了,总觉得缺少什么,原来缺的是父母慈祥的微笑。可能我们很少往家里面打电话,但父母总在期待我们的声音,他们害怕打扰到我们学习,所以一直没有打电话,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是父母记不起我们,可现实往往不是这样
时间会让我们长大,会让我们成熟?可是时间依旧会冲散那些温暖,忘不掉的是父母的容颜,忘不掉的是父母的微笑,忘不掉的是父母的叮咛,多想让时光倒流,不要让岁月在父母脸上留下痕迹。
慢慢的,时间会让我们的父母离我们越来越远,趁着年轻,不要忘记家中的父母,不要忘记父母的期盼,做个有志气的人。其实父母盼望的很简单,不过是想要我们幸福。
我们长大了,该是让父母开心的时候了,一声问候,会让父母安心,一句亲切的话语,会让父母的心温暖,一丝笑容,会让父母感到开心。
时间不多,请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更不要让父母感到凉心,请给父母多一分宽心多一分爱!用自己最有力的臂膀给父母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