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高中
我们能生活在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父母用爱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心田;用爱的雨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用爱的春风抚摸着我们的心田。经过父母的精心照料,我们才能茁壮成长。自从那一次后,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父母一直在不求回报地为我们付出,我们也应该回报父母。
这件事情发生在四年级的一个星期五。放学了,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向校门口跑去,准备回家,可天有不测风云,忽然间竟下起了大雨。许多同学带了雨具,回家了,有些虽然没有带雨具,但也被家长接回了家。这时唯独我一人站战在校门口等着妈妈来接我。
等了好一会,天越来越暗,雨也越下越大了,天还打起了雷闪着电,一阵阵的冷风吹向我。心也越冷了,妈妈为什么还不来接我啊,她会不会是把我忘了,还是只是在做饭,没有听到雨声呢,我的心里是越发的焦急了,一个人躲在墙角哆嗦着。突然,透过朦胧的雨帘,我看到了不远处走来的一个模糊的身影。我惴惴不安的心又有些释然了,那人越走越近了,终于我看到了那张清晰的面孔。'妈妈,我在这儿。'我兴奋地朝着妈妈喊着。妈妈急忙走到我的身旁,用她那粗糙的大手拉过我的小手,关切的对我说:‘’孩子,等久了吧!我在家做饭,不知道外面下雨了,所以来晚了,并没有忽略你的意思,走外面回家吧!‘’我并没有埋怨什么。
一路上,妈妈总是把雨伞偏向我,不让我别雨淋到,而她自己的半边身子却在雨伞外面。别雨淋湿了。我悄悄地挪了一下妈妈的手,让雨伞向妈妈那边移,看到妈妈没有再别雨淋到,我心里暗自高兴着。但是妈妈还是很快的发觉了,马上有把伞移回了我这边,还笑着说:‘’妈妈淋点雨是没关系的,别担心,不过你千万不要别雨淋感冒了!'听了妈妈的话,一阵暖流涌上心头。原来,妈妈把我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能看到我健康快乐地生活着,妈妈也就开心了。我不禁抬起了头,看着那张渐渐苍老的面孔,不经意间,我的眼湿润了,岁月还是带走了妈妈年轻时的美丽面容,这可能是因我而造成的,心突然颤抖了,我不应该让妈妈太劳累了。
以前的我们还不知足,现在才知道抚父母的爱到处都可以看到!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更美丽;感恩,让我们拥有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i心,去感恩审核或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