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轴转动,四季轮回,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四季又向人们展示不同的风格。
春天新旧交替,天空阴晴不定,似正要摆脱冬的枷锁。春是明亮的,绿油油的,嫩嫩的。聂鲁达的春天是爱小青的春天。我要在你身上做春天在樱桃树上做的事。韦罗斯特的春天那样柔美,爱米莉狄金森微笑着,弯下腰彬彬有礼地说:亲爱的三月,请进我是多么高兴诗人对春天撒娇:是谁敲门,准是四月。她佯装有怨:他在别处呆了一年,当我有客,才来看我。米沃什的春天有着从容安静:雾一早就散了,我在花园里干活,蜂鸟停在忍冬花上。但是我只留恋充满爱的春天,春天既不阴郁也不明亮,还是朦胧中的春得了一种怀乡病,所以他回家探亲了,我们相认了,送走了末初,伸开双手迎接初春,春天像母亲的手拂过,怕惊动了他那被冻僵的宝贝们,天上的星就像满天的春花。
人间的春天走了又走,唯有诗人里的春天依然存在,那些文字,永远地春意盎然,青春永驻。
我喜欢盛夏的永昼,我喜欢黄昏的那抹凄凉,在漫长的夏季里,我领悟到了看到了别人没经历过的,我并爱夏天的炙热,盛夏的蝉叫那么聒噪,夏像一片反光镜,反射出了不好的一面。
秋天把田野染上美丽的颜色,秋天是个爽朗的季节,然而忧郁侵噬着我的大脑,九月的太阳当空照,照得农民乐呵呵,憨厚的笑容融进了背后的田野,九月的阳光比春天的阳光强烈,秋天像无言的歌,不经意流露出对人们的眷恋,摘朵银白色的云朵,乘上它远航驶向世界的尽头。
落叶像无数中弹的蝴蝶飘落,因为叶落,曾经的青春不复存在,流恋的歌声弥漫着用久不竭的小情感,但凭沙哑的嗓怎么嘶力地挽留,青春却已不再回头。
阳光不再蹦蹦跳跳,像无知的孩子一下变得有心事,白雪纷飞,冬穿着银亮的铠甲来到了人间,渗骨的寒风是冬来临的符号,漫天飞舞的雪花,是从天上下降落到人间的天使,雪的纯洁讽刺着人类的贪婪,嫉妒使人蒙蔽双眼,雨就是来解化人们的,人们应该觉悟,冬的爱是渗骨的,可它的爱是纯洁无暇的,保护这份纯洁,铭记这份爱!
春天的风是柔软的,夏天的风是炙热的,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冬天的风是渗骨的。柔软的沙,热的如火,凉的如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