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黑夜,却生的白,弟生在白天,却生的黑。于是,我叫弟黑娃,弟叫我白哥!
黑娃爱穿白衣服,他说,黑色很难看。可黑娃一件白衣服也没有。于是白哥经常穿着黑衣服。黑娃爱笑,就像他的皮肤一样,憨憨的,两条粗眉毛像是月牙一样。黑娃比白哥小,却比白哥懂事。爸说我两真应该换换。在学校的时候,白哥的成绩总是比黑娃好一点,提到这个,黑娃总是憨憨的笑。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夏天,爸匆忙的从一件破旧的带有布屑的大衣里拿出一个信封,爸说,干爹要去外地,正好可以带我们中的一个去外地上学,长长见识!黑娃依旧憨憨的笑,白哥看着黑娃,心里不是滋味。窗外的阳光依旧如此灿烂,却显得如此刺眼。白哥心里明白,真的只可能有一个去。
爸考虑了好几天,叫来干爹,最后决定用一个最原始的方法。黑娃依旧憨憨的笑,嘴角形成褶皱,粗粗的眉毛像月牙一样,黝黑的皮肤与身上的白衣形成强烈的反差。爸从罐子里扔下两颗石子,一颗白,一颗黑,爸说,摸到白子的,就去外地!我先摸,黑娃叫到,与平时的他显得格格不入。
窗外的阳光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霾。砰砰我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心跳,血液流淌的声音吵的我心里发慌。我意识到,这次机会真的很可能改变我的命运。我转过头,缓缓打开手掌,天哪!突然,我拿到的是黑子黑娃哭着跑了出去。我站在原地,看着手中的石子。我随干爹走的时候,黑娃给了我一件干净白色衬衣。黑娃依旧憨憨的笑,他说,他生的黑,不爱穿白衣。
火车嗖嗖的行驶,驶到了几年后的今天,外地的学习确实给了我很大帮助,我感谢上天,感谢黑娃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夏天,阳光那么刺眼,我手里的石子,是黑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