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梦想的执着范文
当你走进湖北松滋市王家桥中学,便会从宣传橱窗里看见一个稚气十足、文静自信的女学生,她叫廖晓霜,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十佳学生,被同学们称为不落的小太阳。
用坚强创造奇迹晓霜年幼多病,小学二年级那年秋天因患中耳炎治疗不及时,病情恶化,住院半年之久。坐在教室不足一月,晓霜脑内出现肿瘤,经过开颅手术命总算保住了,学习却落下一大截。父母不再奢望她读书有所作为,只望她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就谢天谢地。第二年春天要开学了,爸爸妈妈本打算让体弱的晓霜在家休息,生性坚强的晓霜执意要上学。起初她跟不上班,数学课听不懂。老师担心她身体吃不消,没有过多施加压力,只劝慰晓霜慢慢来。懂事的晓霜没有向困难低头,忍住疼痛,扎进书里。她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寝室门前的路灯下总有一个凝神学习的胖女孩,那就是晓霜。就连食堂卖菜的师傅也这样描述她端着碗站队等待的那一刻都是一副思考的神态。一个学期后,她的数学成绩从班上最后一名上升到全年级第一名。她还只是个孩子,是刚动过大脑手术的孩子。她的这份成绩,就是她用坚强创造出来的奇迹啊!
用真诚履行责任在班上,晓霜身兼团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两职。团支部书记杂事多,晓霜干得有滋有味。纪检委员是个得罪人的官,晓霜用她的真诚感染了每个违纪的同学,让他们心服口服地认错改错。那次中午自习,全班同学都在安静地学习,忽然一声怒吼打破了沉寂。最后排的两个高个子的男生争吵起来,其中一位还操起板凳。大多数同学吓得不敢出声。这时,只见晓霜走到他们中间,微笑着对他们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嘛!有什么事说不清呢?一句调侃的话缓和了气氛,一场战争就这样平息了。
用执着抒写未来回顾晓霜九年的学习历程,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她的稳重与执着。生活中的波澜,她坚强地面对;学习上的坎坷,她傲然地迎接。挫折与失败,她视为财富;鲜花与掌声,她当作动力,她的步伐永远向前,因为她的梦想还很遥远
本文学习,工作,生活等角度描写了一个坚强而执着,热爱生活的廖晓霜同学的形象,人物形象突出,栩栩如生。文章在叙事时条理清晰,详略得当。结尾处照应题目,点题升华。
作文题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范文
读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文章后,我为徐悲鸿的勤奋而感到自豪。
1919年,徐悲鸿向绘画大师达仰学画,达仰很热情地指教他,却得来了外国学生的歧视。他奋发图强,终于取得优异的成绩,轰动了整个画界。那位外国学生也说自己有眼不识泰山。
有句话叫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意思是说世上没有难事,只要认真去做,没有做不成的。徐悲鸿当时可以去顶嘴,可他却没有这样做。而是默默无闻地继续学画。终于让外国学生主动向徐悲鸿道歉。
这使我想起四年级时的一件事。当时我对象棋着迷,还特意让爸爸教我。我这种行为让小泽愤怒,因为他不想再有一个人超过他。于是,他一下课就找我下棋,每次我都是孔夫子搬家净是输(书)。小泽还骄傲地笑道你这三脚猫功夫,还想赢我?真是四两棉花谈(弹)不上。我怒了,用零花钱买了一本象棋书,奋发图强地学象棋,最终远远超过了他。
我再次想起这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它鼓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