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作文有心最要紧(范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翠竹有心扎根破岩,才有了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洒脱坚毅。人亦如此,让心灵扎根,目标在前,才有了拼搏的动力。
泰戈尔说:种子向往春天时便成了花。有心最要紧,让心灵在向往中扎根,便有了破土而出的力量。
我想起草原曼巴王万青。谁能想到这个都市的骄子,能够扎根艰苦的甘南玛曲45年?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位心怀梦想的大学生,克服重重困难,扎根藏区工作,仅仅用好奇的字眼来诠释是远远不够的。与时代同步,是一种信念、一种理想的力量,在不断驱使着他用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有心最要紧,坚韧的心灵就此扎根于梦想的土壤。因为有心,所以奔跑,即使跌倒了也要爬起;因为拼搏,所以成功,泪水与汗水中都盛满了希望。王万青让心灵扎根,在奔跑中昭示:坚韧的生命就是如此骄傲。
他因为口吃而自暴自弃,他因登台演讲而遭人嘲笑,然而他德摩斯梯尼,这个坚韧的灵魂,将自己的灵魂扎根于希望,每天含着石子,面朝大海朗诵。清朗的海风吹送来梦想的芬芳,海浪宣读着誓言与他为伴。有心最要紧,五十年如一日,他终成希腊最伟大的演说家。他有心扎根,让灵魂飞翔,他在演讲台上,用清晰流利的言语向人民诉说着梦想的力量,让人们懂得:有心最要紧,唯将心灵之根深深扎住,以努力和拼搏为翼,才能展翅飞翔。
还记得索道医生邓前堆吗?这个28年来来来往往于怒江两岸的乡村医生,为村民健康担忧。曾经迷茫,也曾经退缩,然而心中有爱却让他在苦难中觉醒,让自己的心灵扎根于怒江的热土。有心最要紧,所以在冰冷的索道上,他以赤诚的奉献,奏出了旷世的绝响,在绳索上起舞,在怒江边歌唱。他把根扎在风雨故土,在这个风波迭起的时代向人们昭示:心灵是棵会开花的树,唯有心扎根,方能绽放梦想,让生命飞翔。
有心最要紧,少一些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浮躁,多一份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有心最要紧,少一些无言谁会凭栏意的孤愁,多一份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豪情;有心最要紧,在拼搏中让梦想的种子开出了绚烂的花,芬芳之中,踏出一路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