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已去,秋风送爽。迎着初秋第一场雨,我们又一次正式进入开学季。
站在熟悉的校园中,成排的柳树郁郁青青,树上的鸟儿迎着丽日歌唱,秋风微凉,迎面掠过我的脸颊,为新的学期拉开了序幕。此时的我面对学习了两年的校园却有些惶恐。作为九年级的学生,前方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不禁望而生怯。是突破重围,给自己一片更广阔的天地抑或是在重重考验下畏首畏尾,全在自己的抉择。我们不再拥有课余时间供自己支配,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这使我对九年级的生活既充满期待又夹杂着胆怯。
过去,自己不曾意识到升学的严峻,整日里学到点东西便心满意足,却不知自己目光短浅,如同井底之蛙,认为眼前的景象就是全世界,学的这些足以应负考试,而他人却遨游在更广阔的天地。
如同没有见过海洋的河流,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渺小。充实内在,才能让自身得到升华。这也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情。
处于高一年级的开端,我开始为自己的学业担心。两年的学习足够让我发现很多自身的缺点,尤其是在学习方面。发现缺点,便要及时补救,现在还来得及,若为时过晚,耽误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前途。现在应做的是为自己制订一份学习计划,并且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即使前方的路很艰难,只要有努力的汗水和前进的脚步,一样可以一马平川。在学校上我要牢记!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于九年级的学生,学与思应紧密结合,才能有自己想要的效果。高尔基曾告诫我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的同时也应进行课外阅读,充实自己。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习的知识要及时温习,也许会有新的发现和理解。同样,没学的知识也应提前预习,是自己在汲取大量知识时条理清晰。对未来的学习有足够的信心也是关键。滴水穿石,铁杵成针,在日积月累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又是一年开学季,过往的笑也好,泪也罢,都将随风飘逝,只期盼明年这时的自己可以无怨无悔!
推荐:开学第一天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可是老天爷不作美,竟然下起了大雨,可是我不怕!万事开头难,回学校的不乏是任何事也阻挡不了了。
清早,我就迫不及待地想马上飞到学校,和同学们见面。今天,我的动作非常利索,不一会儿我便穿好了衣服,吃饱了肚子,轻轻地提起书包带,小心翼翼地背在背上。全副武装后,妈妈就带我去学校。
路上,嗒嗒的雨滴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盘,又像是在演奏一曲欢快的歌曲,在连声高唱:欢迎,欢迎
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找到我那熟悉的座位,放下书包,向四周观看。我看到有的同学长胖了,有的同学变瘦了;有的同学黑了许多,有的同学却白了不少;有的同学长高了过了一个暑假,大部分同学都变了样。我第二次再作观察:看到有的同学在交谈;有的同学在玩耍;还有的同学在翻看新发下来的书。于是,我坐下来和旁边的同学交谈起暑假是怎么过的。
交谈不久,进来了一位新老师。他给我们作了介绍,说他叫杜小伟,是我们的新班主任。我们就叫他杜老师。他帮我们打开了电视机。我们就一边看电视听歌曲,一边聊天。
歌声结束,开学典礼就开始了。我们就静静地坐在位子上听着。开学典礼结束后,周老师和杜老师让我们做作业,还布置了回家作业。十点多我们就放学了。
路上,我们的欢声笑语就更多了。
开学的第一天真好!我希望以后每天上学都能够变成开学的第一天。那该有多好!
开学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开学的时候,转眼整个暑假就已经结束,回想一下自己在假期的经历,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滋味。
也许是贪玩过久了,心里面还是静不下心来,总是会时不时的想起自己在家里玩耍的场景,但是我知道,已经开学了,这不是放假,所以我必须让自己调整好心态,投入到学习当中去。
开学是我自己一个人到城市里读书的,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我变独自一人坐着车到了学校。学校离家有点远,中途坐车都要几个小时,然后还要转车,所以带着很多行李的我十分疲惫,我坐在闷热的公交车里,只感觉自己全身有很多的不舒服。打开手机,我看了一下朋友给我发来的信息,变回了过去,然后睡意朦胧,我变在座位上小睡了一会儿。
迷迷糊糊中我醒了,但是车子还在前进,我看了下上面的提示,离自己要到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无聊的我只能够再次打开手机。翻着群里面同学们的消息。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听到了车内广播的提示音,马上就到我要去的地方了,我伸了一个懒腰,然后打起了精神,等待车子靠在马路边上。过了不一会儿,车子停了,我就带上自己的行李下了车,然后打了一辆车到了学校。 学校的大门开了一半,人流量有点大。有高一军训的同学,还有补课的高三学生,我加快了步伐,到了自己的寝室,然后叠好被子,我就去了教室。
此时教室里面人不是很多,班主任在教室里面记账统计人数,我便把费用交给了班主任,然后又在教室里面看了一个小时的书,感觉到自己的肚子饿了,就出了校门,到了附近的小餐馆饱餐一顿,然后跟认识的同学一起回到了寝室,到了寝室,我先帮同学吧床铺整理好,然后又收拾好了自己的书本,就睡午觉了。
过了半个小时,闹钟响了,我就洗漱了一下,然后回到教室开始了开学第一课,我要鼓励自己,让自己充满信心。争取让自己在新的一学期里能够快速的成长起来,不在贪玩好耍,我要做到最棒的自己,让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不会变成失望。我要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他们。我要让自己的实力变成他们最好的动力。
新的一学期,就是新的开始,我一定要让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一定会让自己有一个正确的目标,不会在让自己感到迷茫而失去前行的方向。
开学第一天(精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凉爽的春天也来到了。寒假也结束了,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今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因为开学第一天,谁都不想给老师留下坏印像。
我一路上精神饱满的从家里向学校走去。心想: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大胆地举手提问,大胆地举手发言,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做好班级的火车头,让我们班越来越优秀!新学期,新起点。我都要努力学好各科知识,多读课外书来充实自己,让每一天都充满色彩。
来到教室门口,感到很快乐。因为寒假的时候很孤单,每天自己一人在家。到了学校,有老师同学陪着我认真的学习,快乐的玩耍!走进教室来到坐位上,看着这桌子,椅子,想起了以前和老师同学们快乐学习的情景
这时候老师进来了。同学们立刻坐得端端正正。然后老师
来到实验室里,找到高一(3)班的书就各自分工开始搬书中。我一口气就把《品德与生活》搬到四楼的教室里,其它同学也个个来回把书给搬完为止。个个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还是充满笑容。
开始上英文课,同学们背挺的笔直,手放在桌子等待老师的到来。忽然一位老师进来了,同学们以为这老师进错教室,但原来英语老师换人了,此后就由这位新老师教我们英语了。真不愧是英文老师,一节课上下来全部用英文与我们教流,有的同学们听不懂,老师细心又仔细的先用中文跟我们解释然后再英文说一次,至到我们听懂为止。
下午上的是电脑课,同学们听到上课铃声,立刻拿起《信息与技术》速到了电脑室。修电脑的老师说电脑坏了,不能上电脑。同学们只好失望的又重回到教室。不一会儿电脑老师来到教室,我们都惊奇的望着老师,觉得真是奇怪------怎么是以前的英语老师啊!原来以后电脑课就由这位以前的英语老师教了,个个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新的开始一定会有新的结束,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棒!要加倍的努力与付出才会有完整的句号!
开学的第一天(范文)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总是向往春天,而春天又是一年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季节。虽然我们这些学生不懂这些,但是我们知道学习。那学习中,哪天又是这个春天呢?那便莫属于开学这一天了。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背着空空的书包来到了学校。同学们个个都是扬眉吐气,生气盎然的,追的追,打的打。是那一个月来的寒假把同学们都带野了?还是寒假在家被父母关着,没有了自由?反正,同学们都把一个月来的怄气都释放到对方身上了。难怪同学们又是打又是追的。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敲钟声,把玩野了的同学们带进了净化的学校。过了许久,我们班的同学们才到齐了。这是为什么呢?是有的同学不甘情愿,还是忘了这是敲钟声,还是?发新书喽!是我们班的大嗓门清在叫哦!啪!一声打翻书的声音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哎!不好喽,有一本书弄到水了。这本书脏兮兮、湿漉漉的,我才不要呢!就是嘛,谁会要这本书呢?我看,这本书是她弄湿的,这本书就得归她。她是不可能会要这本的,她一定会发给自己一本崭新的,然后呢?呀!不好!这本书不知道会落到哪个倒霉蛋手里,最好不要是我。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忐忑不安的时候。她站了起来,向我这边过来,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我的心顿时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此时,我的心就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好担心我会成为这个倒霉蛋,刚好这几天我又跟她闹矛盾,啊!我我惨了。同学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啪!我拿起新书一看,啊!果真是本新书啊!那。就在大家深信不疑的时候,她果然把那本脏兮兮、湿漉漉的书放在了自己的桌上。
我们被她这种敢作敢为的精神深感佩服。同时,我们又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所惭愧。啊!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看是一学期之计在于开学。今天是我开学以来第一个学到的新知识,是她让我又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