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作文600字
有位朋友在高考前面临了他人生中的一大选择,是到亲属给他找好的物质条件极为丰富的工作上开始消磨他的青春,还是上大学,自己找工作,可能清苦,却激情充实。我替他感到庆幸,因为他选择了后者。至少,在他的人生的后几十年,都是不会后悔拥有一段动荡不安却又让人拼搏成长的岁月。哪怕苦,哪怕累,哪怕咬着牙坚持,能清晰的听见自己自由的心跳声,那才是活着。一张货币,放着不用,它永远也只是一张纸,流通了才能换来物质甚至精神上的愉悦;一只动物,在狭小的空间圈养着,必定死气沉沉,放回大自然,才能感受到它炽热的生命力;一段树根,变成了再精美的雕刻作品,也永远没有了生命的气息,而如果始终埋在土里,便能永远保持一颗青翠的心。爱一朵花,可以看但不可以折下它;爱一只鸟,可以养但不要关着它;爱一处风景,就不要破坏它;爱一个人,就不要控制他。否则,你得到的就只能是没有感情没有生命力的躯壳。石块下的小草依然破土而出,顽强生长;悬崖石缝里的树种一样长成参天大树;鹰第一次飞翔都是从高山向下俯冲;一阵风可以吹走一张纸片却吹不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活着的意义,就在于不顺从。逆来顺受的人都是木偶,所有的行动都是被提线束缚着,包括一颗麻木的心。勇往直前的人都是王者,他们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强大的内心世界。若人都是带着面具舞蹈,那活着的气息便是最好的区分。也许我默默无闻,平凡无奇,可我有活着的感觉。我能清晰的感觉到每一天都不可复制,每一天都在我的控制之中,每一天都让我觉得我活着而不仅仅是一具在世俗中套牢的行尸走肉。我在我自己的位置上,我在路上,我活着。活着,就是哪怕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也能借着自己的心跳声和心中的一团火焰坚持下去。活着,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