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精选通用范文
童年,多么亲切、多么令人难忘的岁月。它虽然悄悄地走了,但童年的每一件事都印在我脑海里,常在眼前浮现。
记得有一次我出去玩,忽然晴朗的天下起了瓢泼大雨,把我浇成了个落汤鸡。回到家,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会下雨了?妈妈被我这天真无邪的样子逗笑了。于是笑着说:是为了让你们这些小树苗快点长大呀!真的,我问妈妈,当然了妈妈回答。我听了后很高兴,便想:我都5岁了,才长这么矮,要是让水浇浇,肯定长得很高。所以
还有一次,我看到奶奶种西红柿,西红柿又红又大,我的好奇心又被勾了起来,问:奶奶,这西红柿怎么长的?是用种子种出来的种什么就能得到什么吗?那当然,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种下去,来年就会有收获。我听了,心想我种上炸鸡腿就可以长成炸鸡腿树,结许多炸鸡腿,到那时候我就有吃不完的炸鸡腿了。就这样,我学着奶奶给鸡腿施肥、浇水,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四个月可是,连个鸡腿影都看不到,于是我奇怪吼:奶奶,你骗我,你骗我!我怎么骗你了?我种的鸡腿树呢,为什么连个苗影都不长?一家人听了哄堂大笑,而我瞪大了惊奇的眼睛。
暑假的一天,妹妹到我家来玩。她是个机灵鬼,一天到晚整人的鬼点子可多了,妈妈常常笑着讲她说她是一肚子坏水呢!
中午,爸爸喝了点酒,晕乎乎的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看着看着,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了。妹妹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一边,把小嘴巴凑到我耳朵跟前,小声地说:我想出了一个主意,咱们来整整大伯好不好?保证好玩极了!我经不住她的诱惑,便决定和妹妹联手,戏弄老爸一下。说干就干,我们拿出一盒水彩笔,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旁。老爸睡得正香呢,鼻孔轻轻地发出鼾声。我俩见他没反应,就放心大胆地开始了我们的杰作。我先用黑色彩笔在爸爸脸上画了几根胡子,这下爸爸成了猫人了。我俩抿着嘴偷偷地笑。我又在他的两道眉毛中间竖着画了一只眼,这下活像个二郎神了。我们俩高兴得乐不可支。妹妹用红色的彩笔小心地给爸爸涂嘴唇,一个大嘴巴涂得腓红,如同吸血僵尸一般。我们笑得直不起腰来。这时,爸爸忽然咳嗽了一声,把我们两个小鬼吓得个半死。还好,只是虚惊一场。爸爸咳嗽过后又安然入睡了。我们那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了。我和妹妹继续工作,又给爸爸涂了鼻子、眉毛,还用许多彩色画笔在爸爸脸上画了大肥猪、独眼龙等。过了一会儿,我们的大作完成了,我和妹妹给起了个名字叫活人脸部秀。
我们俩双手叉腰,正在得意洋洋地欣赏活人脸部秀,忽然我听见门外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我猜肯定是妈妈!我和妹妹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彩笔跑回了我的房间关上门。在门缝里我们偷看妈妈的脸部变化:只见她先是一愣,随后发出一声尖叫,爸爸被叫声惊醒了。只见妈妈用颤抖的声音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显然妈妈已经知道那是爸爸了。我和妹妹终于忍不住笑着从房间里爬了出来。妈妈拿了面镜子给至今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的爸爸。爸爸一看,刚要发火,但他再看看自己的芳容,也笑了。爸爸又好气又好笑地说:看我呆会儿怎么收拾你们两个小鬼头!说完,跑进厕所里去了.
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也正是那么那么多美好的事组成七彩的童年快乐的童年,至今让我留恋。虽然这段美好的时光慢慢的离我而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成为一生中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