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股潮水,汹涌澎湃,撞击你的鼻梁,使你的泪珠如枣树掉下一棵棵枣粒一样,掷地有声。
这是一丝柔风,拂过你那本是止水的心湖,荡起一丝涟漪,向你心灵的每一处扩散,扩散
这是一双红酥手调拨过的琴弦,在高危的阁楼之上震颤出一曲曲千古绝唱。
感动
岁月伴随着我的成长悄悄流逝。我生活在一个很平凡的世界里,一切都好像理所当然。细细品味生活,回忆往事,才觉得走过的那些日子里有淡淡的酸,有丝丝的甜,还有不经意就溜走了的感动
那一次,是一个微寒的春夜。我正在温习功课,母亲悄悄地推门进来,轻轻地为我披上一条半旧的毛毯。毛毯是白天新晒的,有股好闻的暖暖的太阳味儿。那晚,母亲穿着我所熟悉的碎花睡裙,眼中溢满我所熟悉的温柔美丽的笑意。我扑进母亲的怀里,泪水浸湿了她的衣襟。
那一次,是一个温暖的冬夜。室内一灯如豆,我把昔日朋友送的贺卡加上尘封的往事一同从抽屉里翻出来。贺卡有的已搁置多年,微微泛黄,带着一种陈年的温和的香,很淡,很好闻。我拥衾而坐,小声读着上面简短却真挚的祝词,我的声音像豆子一样轻轻滑落,敲碎一屋子的沉寂。多年以后,我仍为这份温馨感动。
那一次,是一个初夏的午后。我正在午睡,突然电话铃骤响,我极不情愿地去接听,连喊几声却无人回答。我正欲挂断,这时,一首很美的生日歌缓缓地流淌出来,细细的如水般在我的每一根血管里流淌。我紧紧地握着听筒呆了半天,才记起今天是我的生日,泪水便一发不可收拾地涌出来了。
那一次,是一个深秋的黄昏。我踩着厚实的落叶,穿过一片小树林时,发现一个小女孩端坐在轮椅上,静静地享受着夕阳。她全身都浸在蜜色的黄昏里,光洁的小脸上映出摄人的柔和与静美,月亮般恬静的笑,凝在她的唇角。我觉得有种巨大的生命的气息在天地间涌动,突然感动得要哭
感动太美丽了。它是心在旅途中的一次加油,是心在滴答中的一次上劲,是心在混浊而麻木的表皮下一阵深深的颤抖。
现代有些人已不知道感动了也不懂得什么是感动了,在驿动的尘世中,在纸醉金迷的狂热中,在灯红酒绿的喧哗中,迷失了自我,
找不着雪地里一路走来的深深的长长的脚印,自然被他们抛弃。真情既已被扼杀,本我的境地被囚禁起来。
但,走在城市的边缘,我仍然可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听见亲人、友人的千叮万嘱;我依旧可以从花花绿绿的钞票中看见老父和禾穗一起呼吸,一起挥汗;我依然可以从硬硬的柏油路上体会到带烟带雨的桑麻和铜雀春情金人秋泪的韵味来。
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动!
童年趣事(范文)
童年像悬挂在天空中的一颗明星,时不时的向我们眨眼,当我们反应过来再去追随它的时候,但它已无踪迹。虽然星星已经消失,但它也留下了最美的瞬间。童年也一样,消失在我们身边。但它给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时光飞逝,我已上了高中,但在我的童年里,发生的许许多多的事,仍然记忆幽深。最难忘还是小时候做的最蠢的一件事埋零食。
那天,我路过菜园子,不远处看到了妈妈。妈妈在干什么?疑惑不解又爱好事的我,想着,我一定要去看个究竟!我踱着步子慢慢地走向菜园,慢慢靠近妈妈。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妈妈的动作,先挖坑,再放点东西,然后埋起来。我就问妈妈:妈妈,你在干什么呀?妈妈笑了笑,摸摸我的小脑袋,说:种菜啊!你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我笑了一下,撅了撅头,嘟起嘴,直摇头。妈妈见我这样,问:你在幼儿园老师没说嘛我回答道:好像说来,忘了!妈妈摇了摇头,说:种菜呀,就是把种子种到地里,浇上水,过不了几天,就长出果实了。我又问一句:那么,是不是种什么就长什么啊?妈妈笑笑说:当然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嘛!我点点头,一个箭步,跑回家里,就动起了小脑筋。从卧室里拿出积攒好久的零食,向菜园跑去。拿起妈妈用的小铲子,挖个坑,把零食放进去,用土埋上。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过了几天,我见妈妈种的菜都发芽了,我就到了菜园子看了看。啊,不会吧,我的还没发芽!心急的我,扒开土一看,什么也没有,我失魂落魄的走回家中。妈妈见我闷闷不乐的,便问:怎么了,孩子,发生什么事了?我哭着说:我种的零食没有了!妈妈赶紧安慰我说:傻孩子,零食是不能种的,因为他已经是熟的了。别哭了,妈妈再给你买。我恍然大悟,擦了擦眼泪,站了起来。
第二天,为了弥补我的错误,一大早,就和妈妈一起去菜园帮忙种菜。我又找回了丢掉的自信。
虽然这件事并不是怎么光荣,但我也收获到了知识。它是有趣的,更让我认识到了童年的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那时真是太美好了。
推荐:童年趣事剪影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长大了,而童年这个词语和我们变得越来越遥远了。不过童年里的一些趣事,现在回忆起来依然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有趣。虽然现在看来有些事情是那么的无知和荒唐,不过这是因为这样,童年才会越发的珍贵而美好。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幕幕的镜头都会使我忍禁不住的笑起来。
镜头一: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我常常会喜欢玩一些如螺丝刀之类的工具,爸爸妈妈总是怕我刺伤,不让我玩这些锋利的工具,于是我便缠着他们给我买了一套塑料的玩具工具。起初,妈妈也会担心我会因不留意而刺伤,可是后来玩久了,爸爸妈妈也没再留意,可是有一天,我突发奇想:竟想尝尝这些工具的味道如何。于是,我就把一把螺丝刀含在嘴里,谁知一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那把螺丝刀狠狠地扎进喉咙里,害得我的屁股挨了好几针。想想我的小时侯真傻,如今想起来真是有趣。
镜头二:我小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是在厦门生活过,那时候,妈妈常常会带我到古浪屿去玩,我们常常会在海边捉蜻蜓,抓那小小的螃蟹。我和妈妈在海边散步,浪花轻轻地瘙痒着我的脚丫,好舒服啊!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动物园里去参观,里面有张着血盆大口的斑斓猛虎;有美丽如画的孔雀,还有可爱的大熊猫。但是,我对那身躯庞大的河马颇为喜爱,我一动不动地望着池水,只见那河马突然张开大口,哇!这张嘴巴可真大啊,当时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竟哇哇哇地哭了起来,后来,是在妈妈的安慰下,我才渐渐停止了哭声,可看见旁边游人的笑声,我顿时感到十分伤心,又哇地哭出声来也许那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童年。
镜头三:那是在我五岁那年,我到永春老家去玩,在城市里长大的我对于山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我会捡石子往溪里扔,看着水里的微波而欢笑;我会挥舞着鞭子,赶鸡赶鸭;我会为了抓住小鸡,而被母鸡追啄。但是,那肥肥胖胖的猪更是让我好奇。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走近猪棚,踩在猪棚外的石拦旁,可那里的位置毕竟十分狭小,便想向后面移动一下,我见后面一个黑黑的正方形地(其实是粪坑,由于上面结了一层疤,五岁的我那里懂得,一时难辩真伪),便踩了下去,谁知当我一脚踩下去时,整个身体便逐渐往下陷,还好我急中生智,赶紧两手抓住石板,否则真是性命难保,最后,只落得全家人烧了大盆小盆的开水给我洗澡想想那时真是太险了,如今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惧。
镜头四:在我六岁那年,外婆去了澳大利亚,可是澳洲没有海蛎,外婆最喜欢吃海蛎了,而且外婆也总是觉得还是我们这边的鱼好吃,于是我就画了一张有许多海蛎和鱼的图,寄给了外婆。有一天外婆打电话回来,我就问外婆我寄的那张图有没有收到,外婆说我已经煮起来吃了,当时我还以为是真的。
关于童年的趣事实在是太多了,说也说不完,这些就是我童年回忆中非常有趣的几幕,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