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到处充满了欢笑声,现在的我是少年,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稳重,而谁又知道,在孩童和少年的转折点是那一刻。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妈妈在散步,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小女孩带着她瘫痪的妈妈乞讨,这时有一个中年妇女给她一块面包,她看着面包咽了一口唾沫,但还是毅然地拆开包装给她妈妈喂了下去,看着她那枯瘦粗糙的小手,一点点把面包给她妈妈喂下去,她眼里看不出一丝不情愿。就在这时,我被这一场面给震住了,向我们有什么东西都会自己先吃,怎么会先给父母吃,如果有什么东西,我们爱吃的,父母多吃一点还会生气更何况小女孩喂着她妈妈把面包全吃了。那一刻,我被小女孩的行为感动了,在我脑海中一遍一遍的放出我不懂礼貌和母亲抢吃的时的情景,我惭愧了,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她面前给了她十元钱,她接过去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说了一声谢谢。我回到家中,还未能从刚才的情景中走出来,我反思了一下,我真的是不够爱我的父母,只为了自己,相比之下,那个小女孩是多么爱她的妈妈啊!经过反思之后,我懂得了许多,懂得了感恩,懂得了
那一夜之间我似乎长大了,懂事了,对我的父母也礼貌了许多,妈妈也夸我长大了,可是谁又知道,我是如何长大的呢?是那一刻,看小女孩喂妈妈的那一刻是我有了深深的感悟,使我长大了。那一刻虽短,可是在我心中保留的时间却是长的,我会永远牢记着它,因为我知道,是那一刻我长大了,我不像小时候那样自私,而是非常大度,不斤斤计较,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
最新:错过一刻错过永远(精选)
每每经过那条小路,每每走过那棵树,我的心中总会出现消不去的愧疚,这一切,只是源于曾经的一个承诺,一个没有完成的承诺
记忆中,那个阿姨是一个很勤劳的人,只要天气不很恶劣,她都会站在同一条路旁,同一棵树下,推着同样的一辆车子,叫卖着。她的声音很亮,叫卖的声音总是很响。她的馒头不错,所以爷爷经常从那里买,日子长了,我便与她熟识了,几天见不到她,也会觉得别扭了。
她似乎没有孩子,虽然年纪已经不小了,但却总是看到她一个人。关于她,我总是感觉很神秘。
记得上小学的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一个社会作业赚钱,多少不限。于是,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去找那个卖馒头的阿姨。
她租住在一个小房子里,这是大人们说的。于是,我便壮胆去找她。
当我告诉她要帮助她卖馒头的时候,她特别高兴,挺激动的,我似乎看到了她眼中泛起的亮晶晶的东西。我们约好在周日,她给我做一些馒头,我帮她去吆喝着卖。
我一直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但真正到了那天,下雨了,虽然不大,但挺冷的,睡梦之中,我也想起这件事,但懒虫占了上风。待我睡醒,已经很晚了,我不想再去找她了,虽然没有忘记这个约定,但却忘记了我们的承诺
到了工作日的时候,我放学经过那棵树,老远便望见了她,她也看见了我,老远就喊我,问我为什么昨天没去,她的语气并没有责怪的意思,但我那时还小,脸一红,拔腿就跑了。
于是,我不再从阿姨的树下经过了,即使看见她了,也绕的远远的,我知道,愧疚已经扎下根了。
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多久,阿姨似乎也把我淡忘了,也许是猜透我的心思了吧,不再叫我,而我却依然躲着她。记得有一天,她突然叫我,我以为她是要旧事重提,于是我又跑了。跑了好远后,回头,看见她孤单的背影站在树下,太阳投下灰色的影。
我不好意思在过去,头也不回的往家走,却不曾想到,这竟是见她的最后一次!
当我第二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找她道歉的时候,我诧异的发现,勤劳的她竟不在那里了!我为之一振!起初,我还以为她病了,连续等了她好多天,也到她的小房子张望过几次,但除了一把大铁锁外,什么也没有发现
不知道那是哪一天了,在路过那棵树的时候,无意间听到旁边的老太太们的议论那个卖馒头的走了吧。是啊,不回来了,她去老家了呢
我一愣,心如刀绞,我蹲下,继而又在曾经她站的地方张望。她真的走了,她想给我说什么的,但我却失去一个宝贵的机会
我痛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那么胆小,一个对不起说出口就如此之难?错过那一天,便错过了永远
那一次,我流泪了(范文)
妈妈,我肚子痛。手无力地握着话筒,肚子里传来的阵阵绞痛感令我近乎崩溃。
哪里痛?什么样的痛?要不要带你去医院?话筒里传来的表面平静的声音中其实夹杂着丝丝焦虑。原本想安慰一下妈妈,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痛。我知道妈妈的工作单位离学校很远,坐公交车需要一个多小时,挤公交车的痛苦我是从小就知道的。那就拒绝吧!一个不字刚想出口,妈妈的音容笑貌突然之间浮现在我的眼前。好久没有看见妈妈了,还是让妈妈来一下吧,而且这样就有理由出那个禁锢了数千名无辜学生的校门即使目的地是充满着消毒水味的讨厌的医院。
嗯。蚊子哼哼的声音,连我自己都听不到。还是内心的自私打败了那个向来懂事的我。
不久,妈妈风尘仆仆地赶到了。班主任铁青着脸打了出门证,我猛然有些后悔那时的那个自私的决定。正想着,一阵剧烈的肚子痛把我这个想法打了下去。我是真的痛好不好啊!我这样安慰着自己。
去医院只有唯一的方式坐公交车。步行去那是绝对的不可能,医院处在市中心,而我们的学校则在城南。出租车又是那样的难打妈妈站在十字路口,顶了十几分钟的寒风都没有见一辆绿莹莹的出租车。风把妈妈的短发吹起,又把它抚平,再吹起,再抚平......这样重复着,重复着,直到一辆黄色的公交车驶来。
坐在温暖的公交车上,望着窗外飞速往后退的景物,我默然无语。妈妈仿佛也注意到了我的反常举动,开始对我嘘寒问暖起来。要是照平时,见到亲爱的老妈,我肯定会滔滔不绝地说起来,从学校说到公交车站,从公交车站说到家,到吃饭我的嘴还是不肯停歇。妈妈一般却不说什么,只是听我说,偶尔发表一下她的意见。而今天,一个小小的肚子痛让我和妈妈都彻底变了样儿。
医院里正在排队的人很多。妈妈让我在一个蓝色的塑料凳上坐下,自己瞬间没了踪影。5分钟,10分钟,20分钟......时间一点点飞逝,凳子的凉意逐渐侵入我的肌肤,沁入我的心灵。
已经记不清多少时间流逝,只觉一阵焦急、委屈、愤怒综杂的感情涌上心头。忍无可忍,无须再忍!正在思考应该如何发火时,妈妈笑吟吟地出现了。我正愁没机会发火呢,正好,老妈来了!当她走近我的时候,我深吸一口气,正要宣泄自己满腹的委屈一个盒子把这些全挡了回去。我欣喜若狂地接过去,凭着我馋猫的第六感,这里装的是食物没错!打开盖子,一股清香飘散开来,飘进我的鼻腔,飘进我的内心,好像有神奇的魔力一般安抚了我那颗丝毫不淡定的小心脏这是我最爱吃的皮蛋瘦肉粥!我抬起头,充满感激地望了望妈妈,她也只是回报了一个带笑的眼神。
母女之间,眼神即可!
我低下头喝粥,泪水模糊了双眼。热粥一口口下肚,温暖了身体,也温暖了心窝。肚子好像没有之前那样痛了。眼泪却被地心引力牵引着,止不住地往下落,滚落在粥里,滴落在嘴里,那味道却是甜的,没有一点儿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