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泪是无私的,是圣洁的,是伟大的,它不亚于母亲的泪。尽管我现在才体会到,也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惭愧万分。
一日,在上政治课时,政治老师发了一通脾气,还把讲桌上的粉笔盒连同粉笔一同扔了,一边扔还一边大声乱嚷,说什么:家长真是的,上课给同学打什么电话,接电话的学也真是,说话那么大声她转身出去,进来时,把门砰地关上,许多上课的同学差点没把笔惊得掉到地上,大家都觉得她有点小题大作。
于是,教室里烧开水一般,大家纷纷议论开来,有的说老师不通人情,有的则说学生错了正在此刻,C君忽然站起来不耐烦地批判道:人家家长打电话来了,出去接一下又怎么了C君的话还未说完,政治老师双眼马上瞪了起来又开始说道:我说就你嘴长是不是?这是在上课呢!有没有一点纪律的?C君又反驳几句,气得老师把书一甩,快步走出了教室。
其实,这事还得从头说起,本来这一节课是晚自习第二节课(我们晚自习一共有三节课)大家上课上得好好的,突然H君从座位上站起,快步走向讲台,跟老师说:老师,我出去接一下电话。她语气有些匆急,大概是真有什么急事儿吧!听她说完,老师抬头看了她一眼,她便走到教室外面的走廊上。过了一会,便发生了上面的事。
第三节晚自习,老师来到教室后,只说:你们自己看书,写作业吧!我抬头看了一眼,她的脸有点儿红,想必是还在生气吧?这一节晚自习没下课,老师就没影儿了。
下课后,我和死党D到寝室后就开始议论,这老师怎样怎样,随后我们便洗澡睡了,把一切烦恼暂时抛开了。
到了第三天再上政治课时,老师显得不是很精神,说话声音也小了许多,往日炮筒般的声音哪儿去啦?我正纳闷,同桌用胳膊轻轻拐拐捅了捅我,我猛地抬头,顿时心里一阵苦涩老师竟然哭了。边哭边说,她说她教不好我们,以后有我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说她教了这么多届学生,唯独拿我们班没办法,她说她做得很失败,以后尽量迁就我们顿时,我的泪来了,我觉得自己像被人用鞭子抽一样接下来大家有的劝老师别哭了,有的慌了神,不知该怎么办,一位同学竟拿了手纸轻轻放在讲桌上,让老师把泪擦干。
忽地,我想起了初一时,一位英语老师也在课堂上哭过,那时,可把同学们都惊呆了,一个个不得不听她娓娓动听地讲道理,为此,班主任把我们全班都狠狠批了一顿,大家对她很反感,不喜欢她。我不仅对她没什么意见,反而对她充满了一种敬意。我觉得她的泪把我的心唤了回来,觉得她很伟大。
政治老师的泪是无私的,也是圣洁的,同样很伟大。她的泪唤醒了我的无知,天真和对她的敌意,我的心很透彻,像一滴天然的,没有被污染的水一样。
我相信这两位老师的泪是圣洁的,无私的,伟大的,我要把它讲给后来的人听,让她感动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