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工地上的工人,他只读完了初中,他说自己是个粗人。
十年前,我恨他,恨他的理由太多太多,他当着我的面把一元硬币放进我的书包,又悄悄地拿了出来,害得我在幼儿园里因为钱丢了哭了一上午;每次压岁钱都被他收了,我只有看着其他朋友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天天逼着我学习,每天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其他同学尽情玩耍。
十年的日子就这么匆匆过去,渐渐的我发现父亲是一本蕴含哲理的书,虽然在当时觉得他做的不对,但是经过时间的淘洗,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会发现他说的很对,通过那件事更让我认识到这一点。
那一天晚上我拿回了那张考的很差的试卷,他又是火冒三丈,我又说是试题太难,太多,时间太短,他又说:同一个老师教的,考同一套试卷,别人考得好你却考不好,你又是在找理由。最后,他叫我第二天到工地上体验生活。
第二天,我来到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工地,先咬着牙干了一上午,虽然挺累,但我就是不想在他面前低头,心里还不地说:切,有什么难的。
中午过了,天气热得像发了狂,仿佛从天空中射来了数之不尽的利箭,箭头上都带着火苗,炙烤大地。看着那毒辣的太阳,我心里不时打起退堂鼓。又想起昨晚他那眼神,我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刚把砖搬完,有得去和灰,干了好一会儿,只有一个感受:喝进去的是水,出来的全是汗,至始至终都没想过上厕所。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全身的疲惫战胜了倔强的性格。终于
我对站在高高架板上的父亲说:爸,我去上个厕所。看着架板上的父亲,一身皮肤黝黑,在烈日下更显得红得有些发紫。一件白色体恤杉,心口湿透大半,头上顶着一顶草帽,额头上的汗珠不时滑落到地上一眨眼就干了。他看了我一眼,只是点了点头。于是我便离开了。
过了好一会儿,父亲没见我回来,便下了架板找我。他摘下头上草帽,微微扇动着。他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踢倒了一块砖,惊醒了熟睡中的我。但我只是闭着眼还不想起来。父亲见了我,本想叫醒我,欲言又止,然后又转身离开了。后来,就听见了父亲和工友的谈话。
那孩子上哪去了?孩子毕竟是孩子,干了一会儿就到一边打瞌睡去了。对了,怎么想起让孩子体验生活来了?昨晚又因为考差他和我吵了一架,他说学习有些难,所以就让他来了。相信他来了这一次,以后再也不想来了。我也希望他以后别来了,有哪个父母没事让孩子来受苦啊。就是希望他以后能有点出息,别走我这条路。是啊是啊,想我们当初干这个工作,还是累得腰酸背疼的。为了养家糊口,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躺在一旁的我听见了父亲和共有的谈话,仿佛如梦初醒,脑海里浮现出和父亲一起走过的日子,原来他小时候那样对我是因为他爱我,并不是我想的那么可恨。
十年后,我渐渐的发现父亲并不是一个工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家,他不善言词,只会用行动来证明他所说的,来证明他是爱我的。他是一本蕴含哲理书,教会了我许多,他让我知道了节约一分钱比挣一分钱更容易。他让我知道了失败者找理由,成功者找方法。他让我领会到世界上没有谁喜欢吃亏,但所有的人都喜欢吃亏的人的真谛。
书是甜的(精)
书籍是我们人类的知心好友,它给我们带来快乐,带来幸福,带来美好。书有好几种味道,甜的、酸的、辣的、苦的对我来说,最熟悉的是甜的书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观察一种花或草,并写一篇作文。我家有一种草,含羞草。在观察的时候,我觉得它长得蛮可爱的,就用手去摸了摸它的叶子,没想到,它一下子就把叶子收拢,垂下头,感觉就像死了。我以为它死了,就跑到客厅叫爸爸,爸爸说:它并没有死,只是收拢叶子罢了,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就自己去查书。
听完爸爸的话,我跑到房间,拿出十万个为什么来看,我的眼睛飞快的在目录上游走,终于,找到了。我翻到介绍含羞草的那页,眼睛紧盯着书面,只见书上写道:含羞草会低头是因为由于复叶叶柄基部的叶枕中细胞紧张度的变化引起的。叶枕的上半部与下半部组织中细胞的构造不同,上部的细胞壁较厚而下部的较薄,下部组织的细胞间隙比上部的大。在外界刺激影响下,叶枕下部细胞的透性增大,水分和溶质由液泡中透出,排入细胞间隙,因此,下部组织细胞的紧张度下降,组织疲软;而上半部组织此时仍保持紧张状态,复叶叶柄即下垂。小叶运动的机理与此相同,只是小叶叶枕的上半部和下半部组织中细胞的构造,正好与复叶叶柄基部叶枕的相反,所以当紧张度改变,部分组织疲软时,小叶即成对地合拢起来。
没想到,小小的含羞草会有如此大的学问,我看完之后,不禁感叹。然后,我又继续观察含羞草了。
因为这些资料和观察的结果,我的作文受到了老师的表扬,那时,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就想吃了蜂蜜。书是甜的!
还有一次,那天考试,考语文,考卷的内容大多都是课外的积累。书籍可是帮了我的大忙,因为,我平时经常看一些书籍,积累了一些课外知识,这次的考试,对我来说,非常的简单,我很快就做完了。过了几天,考卷发了下来,我考了第一名。当考卷拿回家给爸爸签字的时候,受到了爸爸妈妈的表扬,那时,我的心里想开了花儿,高兴极了,心里满是甜甜的棉花。书是甜的!
书是甜的,它能帮助我们获得优越的成绩、无限的乐趣、带来幸福,所以,书是甜的!
我书的故事(精)
听妈妈说,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开始给我读故事听了。谁知道那时候的我听不听得见呢?反正我已经不记得了。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套小手撕不坏的小书,可有趣了!里面有许多精美的图片,我舍不得扔一直保存着,直到最近才送给表妹了。
后来,妈妈又开始给我订一些杂志看:《东方宝宝》、《多元智能游戏》、《智力开发画报》......杂志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美丽的图画、好玩的游戏,我都看得津津有味。我们每次下楼我都记得要催妈妈赶快打开邮箱看看杂志有没有在里面,好像它真的每天待在里面一样。
我识的字越来越多。渐渐地,我已不再沉迷于一般的游戏类杂志,转而看起了人物小说。那些小说文字优美,把人物的特点描写得十分鲜明。有一天,我都被《爱迪生的故事》感染的大哭了一场。
现在的我眼睛近视了,爸爸妈妈从此开始严格控制我的读书时间、姿势。我经常是正在看书入迷的时候,爸爸突然走进来,提醒我时间到了,该休息了。我说:快了快了,再看会儿。 然后一看又是个把小时。
现在我看一些描写动物的小说,这些小说把动物描写的活灵活现,仿佛动物们就在我的眼前。
我还喜欢看一些科普类书籍。这些书籍用幽默的语言和搞笑的图片把严肃的、难懂的科学知识转化成问题的形式表达出来。
这些书使我终生受益。
我会继续在书的宝藏中挖宝;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在书的知识中受益!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这个伟人曾经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多读书、读好书,让书伴随我们一生,成为我们终生的朋友。
最新:我书的故事(精选)
我最爱看的书郑渊洁写的《皮皮鲁系列》的书,因为里面的故事都很有想象力,所以都非常的好看。并且《皮皮鲁系列》当中又有很多的系列,不像有些书看一下就看完了。有些系列我已经看完了,比如《舒克贝塔系列》,有些我还一本书也没看,比如《大灰狼罗克系列》。不过,我一定会看完它们的。
记得我看《舒克贝塔系列》时,其它的书本都看完了,还差个《舒克贝塔和歌唱家》这一本书没有,我心里很着急,做梦都想拥有这本书。每个星期天,我都得去温州书城、龙人书店里找这本书,可是每次都找不着。这样坚持找了几个星期以后,还是一无所获。等我发誓最后再找的时候。一到书店,我就发现了《舒克贝塔和歌唱家》这本书,它躺在书店最醒目的位置。我欣喜若狂地翻开这本书,就像《窃读记》里的作者那样,在那贪婪地读着。故事里说皮皮鲁的前世是外星人,贝塔的前世是总统我看得津津有味。我看完了这本书的时候,站起来有些头晕,可能是因为精神长久的集中吧!我在那还顺便多看了几本《皮皮鲁系列》的书。比如《皮皮鲁和幻影号》、《皮皮鲁和蛇王阿奔》
我和皮皮鲁度过了一个上午,那个上午我过得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