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国家 优秀高中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哪一个国家?我一定会斩钉截铁的答道:我爱我的祖国---中国!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们是了如指掌!中国的强盛时看得见的。
5.12汶川大地震,人间臻悲,天地动容,但这场灾害并非压垮中国的脊梁,四面八方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事情令人泪流满面如xx爷爷为在地震时受伤的小女孩让路;老师用生命挽救了四个学生的生命;有人捐出现金100万,购买了30万的救灾物资大灾是一场大考,它进一步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团结,这足以证明我们祖国的强大,我爱我的祖国!
百年奥运总算在我国圆满举行了。中国健儿勇夺桂冠,为中国争光夺彩,让我们难以忘怀。他们争金夺银的身姿仍然给人鼓励和激情,奥运健儿牢记奥运精神,向着更快,更高,更强这个永恒的目标拼搏,闯过一道道难关,战胜一个个对手,为国家赢得荣誉!这次盛会的圆满招开,让我做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国庆60周年大阅兵开始了,乐声阵阵,解放军战士踏着雄伟的步伐,五星红旗伸展开来,缓缓向上。无数束鲜花组成的祖国万岁四个大字!人们大声喊着:伟大的中华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这的举办展示了我国的实力,我很骄傲!
亚运会在中国隆重举行了,运动健儿们取得了金牌199枚,银牌199枚,铜牌98枚共计416枚的好成绩,而且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中国健儿在亚运会上的如此表现,为我做为一位中国人更加自豪!
我生在这强大的祖国,难道我不应该喜欢我的祖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