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她中等身材,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对月牙般的眉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一头乌黑的头发。看上去让人感觉非常和蔼可亲。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早晨,天气非常冷,零下十几摄氏度,但那天我和妈妈发生了别扭,所以我故意没按妈妈说的穿衣服,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就去上学了。不一会儿,我就冻得不行了,只好尽量往暖气那边靠。但我是在上课,所以这个动作只持续了一会便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以为我不认真听讲,气愤的教训了我几句,而后又继续讲课。我虽然冷,但也不至于傻到冒着被老师再次发现的危险去靠暖气。好不容易忍到了第三节课,第三节是语文课。我坐在位置上,蜷缩着身体,像一只正在冬眠的小刺猬一样。刘老师发现了我的异状,朝我走来。我心想:完了,完了。这下一定会被骂的狗血淋头。但刘老师的反应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她轻轻地走了过来,问我:你怎么了?我如实回答:我太冷了,缩在一起能暖和一点。刘老师听了,连忙脱下身上的大衣给我披上。要知道,刘老师当时正在感冒,听说很严重,还在打针呢!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急忙把衣服脱下来还给刘老师,打算到暖气旁暖暖手脚。但刘老师一把抓住了我,将我拖到了办公室。我想:坏了,老师最终还是要批评我的。完了完了,我彻底完了。正当我绝望时,刘老师给我端来一杯热水,我不知所措的看着老师,只听刘老师说:快喝点热水,暖和暖和。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由于办公室里地方小,暖气片多,所以比教室里暖和,再加上老师的热水,不一会儿,我就感觉浑身暖和了许多。刘老师问我:怎么穿得那么少呢?是不是忘了看天气预报了?我低下头说:不是,是因为我和妈妈闹别扭,故意赌气不穿厚衣服的。老师听了严肃的批评我,说:怎么可以这样呢?因为赌气就要冻着自己,这可不好!万一冻出病来,自己难受不说还耽误了功课我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正在这时,上课铃响了。老师说:好了,下回不许再犯这样的错误,听见了没有?好了,快去上课吧。听见了我大声地回答。
走出办公室,我全身暖洋洋的,一点也不觉得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