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精选通用范文
在学校里,每一个老师都值得我敬佩。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朱赭老师。如果是朱老师教过或看过的学生,都知道她长得胖胖的,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一个又一个的大道理从她的嘴里涌出来。上课是又严肃又生动。
我们和她在一起学习三年多了,上课态度认真,我喜欢上朱老师的课,朱老师对我们特别好,总是为我们着想,我们都很喜欢她。记得在去年,学校组织演校本剧,我们经过一番讨论,决定选择为共产主义献身的五名英雄《狼牙山五壮士》作为校本剧的剧目,朱老师为我们设计台词怎样写好,绞尽脑汁,写出了好多页剧本。朱老师为我们这场校本剧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然后为我们准备道具和衣服,道具大部分是我们自己做,还有我们从街上买的几颗红五星,武器是自己做的,尤其是我的手榴弹,拿在手里,像真的一样,衣服是经过改装的我们学校的军服。还有背景和音乐,背景是我们用垂塑板搭建而成,音乐选用的是咱当兵的人,我们觉得这首歌最能体现军人的精神了。我们一起做好了该用的东西以后,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了成功的喜悦,相互笑了笑,因为,一起动手是最快乐的!
在开始的前两天,老师一再嘱咐:要做好每一个细节,在老师讲话的时候,我看到老师的瞳孔里贯注着严肃和认真。。。。。我看见老师脸颊流下了汗水,她却毫不在乎,只一心一意专注地给我们分析、讲解,我们都暗暗许下承诺,要求在台上做最好的自己!在回教室的路上,沐着暮春的蒙蒙细雨耳畔萦绕着老师嘱咐的话语。。。。。
在节目开始的那一天,我们和老师击掌加油,为了不紧张,我们做了几遍呼气运动。当老师说:四年级五班表演的节目是《狼牙山五壮士》,我们面带微笑的走向舞台,当音乐响起,我们开始表演,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啊!我把掷手榴弹的动作发挥的淋漓至尽,我满腔怒火,脑海中充满了小鬼子欺压我们中国人民的画面,仿佛真的把手榴弹掷向了敌人。我们表演的没有一点差错,第三场出场时还被校领导表扬了一番。我们得了个一等奖。在下台时,我们已经热泪盈眶,但我们强忍住了,回教室时,我们再也忍不住了,抱着朱老师哭了起来,我们都很高兴。朱老师对我们说:孩子们,哭什么啊,应该高兴才对啊,我们不哭了,顿时破涕为笑,朱老师也笑了,我说:我们经过两个星期的精心准备,终于换来个好结果了,同学们朝天空大喊一声:是啊!
这就是我的老师,既严肃又善解人意,我爱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