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激烈的辩论会_关于辩论会的作文1000字
今天下午,我们班教室里热闹极了,同学们都在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事情。发生了什么事呢?哦,原来今天下午我们班上要开一场辩论会,同学们很早就围在一起讨论各自要说的稿子了,本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伴随着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声,中队长韩周芮和刘欣然走上台去,主持本次辩论会。两位主持人首先说明了本次辩论会的规则:双方辩手要文明语言,双方要互相尊重,不得对对方造成人身攻击,不得打断对方的发言。接着,两位主持人一齐宣布:五(五)班读书辩论会现在正式开始!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反方智囊团也不甘示弱,派出了我们的轰炸机何深瑜来反攻他们。只见何深瑜一拍桌子,猛地一站起来对正方选手开始了狂轰滥炸。何深瑜先对正方的观点提出了质疑,她振振有词地说道:你们说开卷有益,那么就是说你随便拿一本书都对我们有益,假如说你拿了本教人犯罪的书呢?这样的阅读有益吗?有的青少年看了漫画、言情类小说走火入魔,荒废了学业。有的人看了不健康的书籍不但没有获得知识,反而走向了犯罪的道路。这样的阅读有益吗?有的少年儿童看武侠小说,迷上了里面的功夫情节,去模仿那些飞檐走壁轻功水上漂等,结果白白断送了性命,这样的阅读又有何益处呢?
何深瑜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唾沫星子都快把对方淹死了,这狂轰滥炸可真厉害,对方选手顿时被打得呆若木鸡、哑口无言、一时语塞了。现在我们又掌握了主动权。我作为反方智囊团的一员,不由得暗暗自喜。
辩论双方唇枪舌战、针锋相对,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的气氛异常激烈,有许多同学都争先恐后的积极参加辩论。双方都摆出了毫不示弱和镇定自若的架子。
最后,这场辩会最终还是没分胜负,两位主持人把本次辩论会做了一个总结。然后班主任何老师肯定了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双方都非常有道理,并称赞这是一次成功的辩论会。
这可真是一场激烈的辩论会啊!
最新:精彩的辩论会(精)
今天上午,我们班级里开辩论会,辩题为开卷是否有益。正方的观点:开卷有益,反方的观点:开卷未必有益。我很荣幸被选为反方辩手。
辩论会开始,我们一一亮相,主持人徐老师一打开话匣子,就直接切入主题:第一关双方陈述。正方张崴琪先发话了: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话音未落,我方一辩管若彤就站了起来:不,未必读书就是好的。我们说得各有千秋,越斗越勇,词儿越吐越丰富。最精彩的是我方二辩王誉晗的那一句:书喻为药犹可,但药得对症下,否则那就是毒药,不但不能治病,反而适得其反,会医死人的。所以,书如同药,不能乱读,那些不健康的书,只会害你,读了不会帮助你,更谈不上医愚。这一段刚刚说完,台下便暴发出雷声般的掌声,我的心里也为王誉晗高兴:太棒了,说的太妙了!
第一关结束了,虽然对方不甘示弱,但是,我坚信,我们一定打败他们的。下面,就是第二关自由辩论。
对方先来了个下马威,把我们吓了一大跳,不过,我们没有慌张,而是镇定如山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对方没有放弃,又接二连三地提出了问题,可是,都被我方辩手答了上来。轮到我们了,我们先给了他们一个重棒反击,然后,又乘胜追击,一连杀了对方个措手不及。对方顿时乱了阵脚,一时哑口无言,霎间安静了下来。瞧他们一个个心急如焚,一脸紧张地边看着那准备好的稿子,一边低低的商量地对策,我的心激动极了,像揣了只兔子一样,在那儿跳跃。因为,我感觉我方就要胜利了。
接下来的辩论,对方的回答已无逻辑可言,问题也失去了锐气,在我眼里,真是有些牛头不对马嘴。偶尔提出有点尖锐的问题,又会都被小博士王誉晗那渊博的知识给震了下去。
时间已接近了尾声,随着主持人徐老师的声音响起,第二关结束了,这时,胜利已接近明朗化了,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
最后一关总结。对方辩手四发言了:我们嗯要要不知对方是由于紧张,还是对自己已失去了信心,看上去斗志全无,说得结结巴巴的。
我站了起来,心里像装着一头小鹿在砰砰直跳,我深吸了一口气,很流利地作了最后总结。英国作家菲尔丁说不好的书也像不好朋友,可能会把你戕害。所以,如果片面地理解开卷有益,而认为一切书皆可读,且不取舍,不问内容,只是一味认为读了就有益,其实是不对的。我们必须学会去选择有价值的、健康向上的、适合我们的好书来阅读,才有益。总之,我们反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我的话音刚落,台下已响起了掌声,五位评委把他们宝贵的一票毫不犹豫地投给了我们,说:两方各有优势,但是,反方准备的充分一点!
哈哈,辩论会,精彩地结束了,我方大获全胜!辩论会,让我受益匪浅,期待你的下一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