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优秀高中作文
当我刚踏入这个班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一位老师就是我班的数学老师,她的个子矮矮的,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有着一张面带笑容的脸,此时,就使我感觉到她是一位和蔼的老师。
有一次,在上她的数学课时,我在开小差,没有认真听课,后来她就走过来问我:你识做这些题吗?我回答说:我我不会。她下课后就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去,她就细心地我讲这道数学题,我就认真地听讲,后来她就问我:听懂了吗?我就说:听懂了。她就再出了一道数学题给我做,我就细心地把这道题做完,她就同我主说:以后上课要认真听讲,要不然就会不懂的,不要开小差,如果你开小差就会使到你不认真听课的,你以后不要这样了,知道吗?我就说:知道了,老师我以后会认真听课的。
又有一次,就是我们班的班会,她就在班上讲了在班会课上每个小组都要演一个小品。或者演讲,我们就选了演小品,我们每天都很早来到学校,训练这个小品,到了上班会课那天,她就对我们说:不要害怕,志在参与,不是拿不拿奖品,要给自己一点信心。这时我们就有着勇气地上场,她就在台下为我们加油!我们就很有勇气地把这个小品演完,后来,她就对我们说:这个小品演得很好,她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要给信心自己,就能成功的,班会结束后,她就同班上的同学们说:多谢你们的表演,使我有着深深的感动,多谢你们。
这是我们的数学数学老师,是她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精)
叮铃铃清脆的电话铃响了。在书桌上写字的我一个箭步冲到电话前,一把抓起话筒!喂,你找谁呀?你是宗绪杰吗?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高老师,是您吧,您好!找我有什么事呀?宗绪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书法作品在少年儿童书法大赛上获得一等奖!高老师的声音显然很激动。呀!高老师,我真的获奖呀?是的,我祝贺你!
我一听情不自禁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的栽培。是呀啊!我的一点一滴的进步与老师的教育栽培息息相关,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我哪有今天的成绩呀!两年来,老师教我练书法的情景又一幕一幕地浮现在我眼前。
记得,我刚参加书法练习班,连基本笔划都写不好。老师看见了说:练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和造楼房打基础是一样的,要是基础没打牢固,造起了楼房也是摇摇欲坠的。写字也是这样,如果写字的基本功没练扎实,要想写好字,岂不是造室中楼阁?说着,老师就那信地把点、横、竖、撇、捺这些毛笔的基本笔划给我讲写横要逆锋起笔,中锋行笔,侧锋运笔,顿笔回锋,竖要直,书写时要逆起横落,垂露竖要回锋收笔,悬针竖要出锋抢尖。老师讲得那样的认真,透彻,一边讲,一边还做着示范,还手把手教我写。老师的话如同知识的种子一样深深地种在我心田里,等我们掌握了基本笔划,老师就让我们练字。
记得一个夏日的中午,火热的太阳灸烤着大地,我专心致志地坐在书房里,用报纸练字。屋里热得像蒸笼,写着,写着;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服。我真想打开电风扇吹个痛快,可又想一打开电风扇,报纸就会飞起来。正在为难之时,老师的教导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学习要有毅力,不怕困难。想到这里,我咬咬牙,又一笔一画地练起来。
冬天到了,天气冷的不得了,我每天照常练一小时毛笔字。有时,我的手冻僵了握不住笔写出的字,歪歪斜斜,我真想不练了。这时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又回荡在我耳边:有志者,事竞成?老师的话像春雨,像甘露,一点一滴地洒在我的心田,增强我的信心,鼓舞了我的勇气,我坚持不懈地写呀,写呀经过老师的细心教导,我的毛笔字写的越来越好,作品经常参加展览。去年地区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上,我心平自如,全神贯注地写出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条幅。终于我不负众望,获得了一等奖。
我坐在椅子上,心里美滋滋的。我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才是我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我一定要把这成绩当做第二起跑线,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