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年过去了,我试图忘记他,越是这样就越忘不掉。相反,他却留在我的印象深处,在我的脑海中烙下了印。他魁梧的身材,一脸的和蔼、正直、善良;一眼就可以看穿我的心思。看见他,我的心如团烈火在烧,滚烫滚烫的,即使这样却觉得好惬意好舒畅,又好像觉得自己的满腔热血、雄心壮志顷刻间开始萌发。
我们相处虽然短暂,但我隐隐约约地感到他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当有垃圾闪进他的视线,他会毫不犹豫地弯下腰去捡,然后投进垃圾箱,才背着手,微笑离去;当校园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没人管时,他会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自动清扫干净,为人们提供出行的方便;当有同学生病时,他会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把同学领到医院看病;当同学被难题困扰时,他会在一旁边演算边讲解,一而再,再而三,直到同学彻底弄懂为止;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他便将他们叫到自己的办公室,给闹别扭的同学讲道理,使他们之间的矛盾最小化。看着同学们开开心心地学习、生活,他的心中充满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他:心美、才美、人美。听说他曾经连续参加过几届作文竞赛,都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冠军。后来又在报纸、书刊上发表文章数篇。对历史、政治上的人物、事件,只要你提起来,他总能倒背如流。高中的数学题,用他的话说:眼睛闭上做。曾经我在背后说:他是个吹牛皮大王。因此,我费尽心机找来自认为难解的习题让他做。只见他不用吹灰之力,三下五除二写出答案,而且把做题过程讲得头头是道。我目瞪口呆,佩服地五体投地,嘴里慢慢吐了一个哇!接着又补充说:这么厉害。后来,我的几位好友都陆续拿习题试探过他。结果,他都以胜利告终。
你们不想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高中时的语文老师,学校的骨干赵文。他的音容笑貌至今浮现在我的眼前:短短的头发,锐利的目光,留着八字须,下巴下还有一点儿胡渣。天热通常上身着白色短袖,下身着浅蓝色长裤,脚蹬一双凉拖鞋既简单又朴素,既亲切又大方。把我的心聚拢来,每次见到他,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看,生怕他从我的视线中消失。当我们的目光重合时,我又会霎地移开,趁其不备,我又开始欣赏着、品味着,感受着他的美、感受着生活的美、感受着世界创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