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意义高中作文
漫漫人生路,没有尽头,只有美丽的远方。远方是什么?没有一个人知道,所有人都在奔向远方。远方的美丽之处在于,在你到达远方的时候,能够享受远方。
要走向远方,必须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远方是什么?远方在哪里?只有明确了远方,才能迈出那走向远方的脚步。中共成立以来,一直向着建成共产主义的理想迈进。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南昌的枪声,从陕西的窑洞到北京的天安门,从在温饱线上挣扎到总体小康的实现,这一个个坚实的脚印都有一个至高无上的理想在领导。诚然,目标并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实现的,它需要我们去为之拼搏,并付出血和泪的代价。
走向远方的过程中,拼搏是必不可少的,而拼搏的痛苦也必须去努力承担。1931到1945年,中华民族危急存亡的14年,千千万万为抗战胜利流血牺牲的人,都是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过程中拼搏的最好见证。相反,晚清政府昏庸懦弱,不知道迈出拼搏过程中痛苦的每一步,最终只能落得被革命党人推翻的下场。如今的我们,也正是在人生的拼搏路上,不经历风雨哪见得彩虹?有些人在困难面前退缩了,开始逃避现实,开始在虚拟世界中寻求快感。但是,正是需要有这些挫折历练,人生才会更充实。
成功使你充实,成功并不属于富二代、官二代,而是属于敢打拼的人。乔布斯,比尔盖茨,马云……这些都是以一个人开创一个时代的伟大人物。这些成功者,哪个不是白手起家,依靠过人的意志和忍耐走过来的?他们的成功可望不可及,他们经历的痛苦也必定是常人的数倍。当作为一个成功者,立于高山之巅,你的内心感受到的不是曲高和寡的悲怆,而是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成功使人的心灵无比充实,因为在成功背后,有着别人无法体会到的辛酸。只有这些辛酸,才能让你体会到成功的甜美。
从现在起,开始走向远方吧。当你遭受挫折的时候,看看前方成功的美丽,当你成功的时候,再回忆起中途的挫折。走向远方,远方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