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渐渐地,和煦的阳光挥去了一冬的萧寂;渐渐地,渐渐地,娇嫩的新叶扫去了整枝的枯黄;渐渐地,渐渐地,那一抹淡粉浸染了整朵的纯白,渐渐地,春天到了,满园溢香。
初春,空气中还遗留着些许冬天凉凉的湿意,桃花的花骨朵早已争先恐后地爬上了枝丫,点缀于一片片嫩绿的叶片之间,静候着一夜春风的轻拂。我安静地伏案于书桌前,抬眸,向窗外望去,只见那风中的点点嫩红,记忆袭来,眼前又一次浮现出那年春天桃花树下的身影,放大,再放大。wWW.zB258.COm
今年的桃花开得很好呢!小小的我托着腮,眼神远远望到窗外的桃花上。想不想爸爸带你出去看看桃花?原来正在为我检查数学作业的爸爸也抬起头来,看看窗外,再看看我,笑着说道。好啊好啊!爸爸最好了,快点快点,我们走吧!一听这话,本被数学题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我立马活了过来,拉着爸爸的手便迫不及待地往外跑。爸爸,爸爸,你快看,桃花花瓣好漂亮啊。我飞奔到树下,发现一地飘落的桃花花瓣,便蹲下身来,小心翼翼地拾起那薄薄的透明的花瓣,捧在手心里,见它在阳光温暖的围拥下,安睡得像个婴儿。爸爸走过来,将我托举到肩膀上,然后,阳光下的身影叠合成一个。我感觉到爸爸的肩膀是这么的坚厚,仿佛能为我托举起整个世界。我看到阳光下的那些花儿,很近很近,在我触及得到的地方,我看见它们在阳光下闪着光,我看见它们朝我友善地微笑。我还看见好多好多爸爸肩膀上的风景,很美。
回忆止住,目光又黯淡下去。如今的我,长高了许多,以前胖嘟嘟的脸现在也改变许多。我还坐在这里,我面前还摆放着令人头疼的数学题,我还那么呆呆地看着窗外的人走人散,只是,身旁的座椅,空空如也。记不起今天这是与爸爸吵的第几次架了,记不起身旁的座椅空出来多久了,记不起这是第几次吵架后自己摔门离去窗外风景依旧,只是早已曲散人终。心里突然间感到涩涩的,很不是滋味,指尖触到脸颊上的那一抹湿意又赶紧慌忙地胡乱抹掉。我走到门前,抬手握在门把上,却又没有勇气再去面对门外的那个世界,那个人。门冰冷地将我们父女二人相隔,而我如今却也找不到击破这层隔膜的方法,不知所措,只能任由荆棘疯长,任由万箭穿心,任由狂溢的鲜血覆盖住冰冷的心。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内心拼命挣扎后也终究无能为力,又静静地回去坐下。正当我打算再沉入数字的世界,嚓的一声门开了,入室那人轻而易举地将我心中沉重的石头轰的一声全部放下。他说:想不想爸爸带你出去看看桃花?
桃花流水窅然去,此地非人间。
推荐:一年一度的春节运动会
冬去春来,365天一晃而过,一年一度的春节运动会也在这朝气勃发的春天里拉开了序幕。
运动会的第一天,我们来到梅家山场。长长的跑道、薄薄的细沙、暖和的午后阳光立刻给了我们运动的渴望。这天最引人注目的项目当属短跑。各班的大将都参加了这个项目。强强相遇是短跑中最具魅力的时刻。当然,大家的眼球也都被这场60米短跑比赛深深地吸引住了。
不一会儿,运动员们都站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了。原本人声鼎沸的看台上也渐渐安静下来,大家的心中都紧绷着一根弦,默默地祈祷着自己的班级获胜。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队员们像离弦的箭一般,拔腿起身,一个劲地向前冲。看台上的观众们也在队员们起跑的那一刹那,爆发出排山倒海似的助威声,那声音犹如大浪淘沙般激昂雄浑,又似饿虎下岗般气势熏天。跑道上的队员们当然也不负托,我们班的阴宇航和李云飞勇冠三军,一举摘的第一名的荣誉。
到了第二天,1500米男子长跑成了大家的焦点。参加1500米的飞毛腿张杰被我们寄予厚望,大家都非常关注这场比赛。
须臾,比赛已经开始。我们班的主力张杰一开始就落于倒数第一名。不过,大家心里都明白,他是想保存体力,最后冲刺。不一会儿,一圈过去了,张杰无动于衷;两圈过去了,张杰还是只追上一、两名队员;三圈过去了,张杰也只是排在五、六名左右。看台上的我心乱如麻:那可是班级的荣誉呀,张杰呀张杰,你不会被1500米吓倒吧?要知道,三圈半的比赛现在只剩半圈,你都不冲刺,再这样下去不行的!
不料,人算不如天算,张杰就在这紧要关头,忽然加速,好似异军突起一般,一下子追上了先前排在前面的几位选手,冲到了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轰,这一结果在全场引起掀然大波,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最后时刻的张杰突然爆发,犹如在梦中一般,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张杰已成了1500米的冠军。全场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在辽阔体育场中分外悦耳。
时间在欢乐中总是过得很快。长达两天的校运会也伴着夕阳落幕了,但同学们那一张张胜利的笑容和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却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爱是一束头发(范文)
冬天悄然的来了,一阵阵风向人们传递着它的寒意。树木残败的景象,也是冬天带给人们的。我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泛黄的村间小路上。
来到了老华的理发屋前,里面早有客人了。看来我不得不等一下了。老华是一个聋哑人,从小就不能说话。有一个女儿在城里上大学,理发屋是他收入的主要来源。他虽然不会说话,却与村里人相处得很好。我喜欢他给我理发,理得非常好看。
老华正准备给一个小孩理发,小孩还没有坐到椅子上,就抱着自己的母亲嚎啕大哭。我想这还怎么理发啊。可老华有自己的方法,他把女儿小时候玩的玩具给小孩。并且抱着小孩教小孩怎么玩。这样小孩的注意力全集中在玩具上,就不会哭了。我看着小孩不哭了,自己笑了起来,老华也笑了,笑得非常温暖。
老华啊,我来看你了。一个老人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我回过头去,看见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向我走来,右手提着一只鸡。老华看见老人走了进来,对老人笑了笑。用眼睛看了一下旁边的椅子,老人知道老华是要他坐下等等。等老华给小孩理完了发,老人站起身来。向老华比划着手势,要把这只鸡送给老华。老华知道老人表达的意思后,一个劲地摇头。两人争执了一段时间后,老人无奈的提着鸡回家了。看着老人离开了,老华又开始专心地给别人理发。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也理完发了。我和老华走到理发屋前,老华伸了个懒腰,抬头向天空看了看。然后把目光转移到我,对我笑了笑。我骑上自行车,挥着手向老华告别。
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束束黑发白发。老华靠着自己的双手,不停地给他人理发。有人说:父爱如山。此时它只是一束普普通通的头发。
他已经不会再养了(精)
他是一个现实的人,他养了一只百灵鸟,看着手里这只陪伴他多年的百灵鸟,手上都沾有了她的灵气,可惜她病了,她快死了,她已经飞不动了,她,什么都吃不下,或许她已经老了。看着无比痛苦的她,他松手了,她从楼上掉了下去,死了。
曾经,他是多么喜欢她啊!现在,他还是那么的喜欢她,可她病了,她真的很痛苦,但她不想死,她想陪在他的身边,她不想离开他。从蛋壳里出生的那一刻,她第一眼看到的是他,她把他当做妈妈,虽然他是男的,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陪伴她度过了一个有一个春秋,每一个花季,每一个雨季。现在她老了,他依旧年轻,她病了,他身强力壮,他只能默默地看着痛苦的她,谁都没有任何办法。
她要死了,他看着她,想起了羽翼未满的她蹦蹦跳跳,亲昵的啄着他的小手,刚学会飞行的她,给他捉回了一只小虫子,每天,她叽叽喳喳的叫他起床。如果没有了她,他该怎么办。不,就算没有了她,他也能活的很开心,因为她,只是一只鸟啊!人和鸟之间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感情的,但,他,已经不能再看着她这么痛苦下去了,于是,他松手了,她死了,他的眼泪就像泉水,流了下来。
他已经不会再养了,因为经不能再忍受这种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