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打翻了雕龙砚,将宣纸溅满了斑斑点点,浓墨肆无忌惮,洪水泛滥般刺入眼帘。这张纸废了吗?画家点点头,随即又摇头。他撩起衣袖提着一支上好的狼毫,在家人诧异的眼光中,轻轻勾勒涂抹。寥寥数笔后,停下。家人一看,叹一口气:换张纸吧,老爷。画家并不答话,微微一笑,笔锋一转,继续挥洒。家人越来越吃惊,张口说不出话,愣愣地看着一座巍峨高山在狼毫之下拔地而起,继而又奔涌出一条波澜壮阔的大川。临了,画家提笔写下:人生几多不得意,奈何幽恨长太息。且沽农家一樽酒,笑游泼墨山水中。人生如画,每个人都是画家,一挥而就固然潇洒,被墨汁溅满也不必垂头丧气,擦掉毫无意义的眼泪,用乐观改变世界。我了解,离开树的叶,属于地上世界的凋谢。的确,它是在死去,但为何不说它在用短短一生的唯一一次飞翔来展示她最美的一切?心态不同,连风景都千差万别。同是一轮残阳,一片如画枫林,有人是喜看残阳漫红叶,有人却叹道只是近黄昏。是乐观,是颓废,不言而喻。颓唐眼中,光明只是一团更深的阴影。文王拘而演《周易》;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大抵圣人都能在自己最苦难的时候,保持乐观的心态,化不幸为力量,为自己添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扭转似乎已经被判处死刑的命运。圣人与众人有何不同呢?只不过他们多了一丝乐观和智慧。而就是这个,让他们流芳百世,万古闻名,没有这些,就只能湮没于人世。松树不挑剔扎根的地方,所以破岩而出的它受人尊重;狗不在乎主人是否富有,所以忠心不移的它被人喜爱;而人类不会轻而易举地被挫折打败,坚韧乐观的心态让他拥有为生命创造价值的能力。现在,还为一张因意外而被洒满墨水的宣纸惋惜吗?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练习 精选通用范文
早上的物理课,亲爱的老师说:同学闷。快把你们的练习册拿出来吧,我们都5天没上物理课了,你们的练习早应该写完了。算一下,校庆放假加上老师调课,是啊5天都没上物理课了,练习是应该写完了。可看看我的练习册,全是白色!不,还有黑色,黑色的油墨,否则哪来的题目啊?
蓦然回首,看一看身后的老F同学的练习册。哇,除了油墨就是蓝墨水,能写字的地方全都爬满了字,羡慕啊!一点空隙都没有。再看看我的,哎!祖国江山一片红,我的练习一片白啊!要是评干净标兵的话,舍我的练习其谁?
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练习!
老F又开始与练习大战了,一排排字又跃于纸上,嫉妒死我了。真想把他的练习强过来占为己有。行动不如心动,要是抢了老F的练习,一定会被他打的鼻青脸肿,我是有贼心没贼胆啊我。
请教高人,问他们怎样将一排排漂亮的字体烙印在练习册上的,他们说:熬夜苦战呗,大不了在眼睛前架个框嘛。不会吧,戴眼镜,岂不是破坏本人光辉形象。再者,本人又嗜睡。叫我熬夜,跟叫我在课堂上睡觉有什么分别?流一桌子口水就不说了。一定会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喝下午茶的,当然是我看他喝。
晚上,写完作业就8点多了,面对桌子上堆积如山的参考书,试卷,练习。真不知道我当初哪来的勇气将这大堆刑具背回家的。草率的写完两张试卷,周公就在呼唤我了。面对恐怖的练习和温暖的被窝,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美好的一天又过去。练习册上依旧白茫蛮的一片。不禁感叹:我那什么拯救你,我的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