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坚守内心的美丽作文1000字 精选通用范文
那是老一辈人的故事了。但仿佛如酒酿,品越久,就越能散发出坚守内心美丽的醇香。
给我一瓢长江水啊长江水/酒一样的长江水/醉酒的滋味/是乡愁的滋味他爱饮酒,这习惯还是从当初他去台湾开始的。正值国民党垮台,无数壮丁被抓,被裹挟到台湾,他就是其中一员。他与家人含泪分别,远走他乡,颠沛流离,他的泪早在途中与这汪洋大海融为一体了。大概从这之后开始,他学会借酒消愁的。他喜欢坐在屋前,看蓝蓝的天空,仿佛苍穹变成了一望无垠的大海,那朵漂浮的云仿佛就是那只亢奋的雄鸡。醉意袭卷着他,眼瞳中的雄鸡刻在他由长江水融汇而成的血液中,伴他睡去了。每次醒来之后,他就愈加体会到这乡愁是有多浓烈。泪可以擦干,但这乡愁似乎总是无法搁浅,时间越长,越是刻骨铭心。那时,他开始在内心坚守着一个信念-回大陆去!
给我一张海棠红啊海棠红/血一样的海棠红/沸血的烧痛/是乡愁的烧痛他在居住的地方种了一大片海棠,和大陆的家一样。他爱海棠的炽红与鲜艳,一如他那颗滚烫跳动着的心,满满地充斥着乡愁。他闭眼,将脸贴在海棠花上,贪婪地寻觅着,想觅到家乡的气息,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着的种着炽红海棠花的故土。他的面庞与花瓣摩挲着,越加炽热,他的心潮也愈加澎湃,甚至一度想要偷渡。他开始疯狂地练习扎猛子,呛了一口又一口的水,他要游回大陆去。憋气险些要了他的命,他只是浑浑噩噩地记得水冲进大脑,将他的知觉卷进无尽的漩涡之中。渐渐地,他开始放弃游泳,但内心的渴望依旧是只增不减。他还是坚守着那个信念--回大陆去!
给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信一样的雪花白/家信的等待/是乡愁的等待大陆开始可以往台湾寄信,只是查得很严罢了。那个秋天,当地上开始堆积起金黄的落叶。被乡愁羁绊多年的他不禁沧桑满目,但是脸上仍写满了坚毅,他还是喜欢向远方眺望,仿佛大陆近在咫尺。他枯瘦的手渴望地伸向远方,那朵雄鸡云挥之不去,成了他心头的牵挂。手指汲汲处小路,奔跑的人影带来了大陆的信,带来了希望。他也等来了两岸通航的第一艘船。他的眼角竟迎风流下了晶莹的泪。多年的乡愁让他竟有了迎风泪,他像一个孩子一样,绽开了笑颜,只是这笑让他等得太久太久。他坚守了多年的新年终于得以实现,他要即刻动身,--回大陆去!
当他成功抵达大陆已是冬季,他的心却不因寒冷而减温,反而更加炽烈起来。他疯一般地不顾多年膝盖伤痛跪扑在地上。他爱这片土地,深爱着,眼前腊梅花花开得正旺,给我一朵腊梅香啊腊梅香/母亲一样的腊梅香/母亲的芬芳/是乡土的芬芳乡土的气息,竟让他如此痴迷。
最后,在同样的腊梅怒放的冬季,他带走了几十年光阴的记忆,也带走了坚守几十年的内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