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课上
好,现在有哪位同学想要来描述一下自己的母亲?
心狠狠的颤动,转身去搜索那记忆的长河,结果,最先找到,映入脑海的竟是那重复上演了3年的离别之景。
初中是段那么短暂的岁月,但是那么多次的离别似乎又让它显得特别漫长。每个周一,当星星还在天空眨着眼睛,每个人都还沉浸在梦乡里的时侯母亲却要起床为我做饭。每次我一睁开眼睛总会看到母亲那慈爱的目光和她极力想隐藏在眼底的那分深深的不舍与心疼。看着那目光我多想就这样陪在她身边一辈子,永不离开她。可我不能,因为在那双眼睛里我还看到了期盼,梦想与希望。
吃过早饭我就要走了,母亲帮我把书包提到门口,然后轻轻的叹一口气,背过脸,将书包塞到我手里。低声对我说,走吧,那一刻,心里的五味瓶是真的打翻了,酸甜苦辣全都荡漾在心间。一时间,竟说不出是苦,也不知道是甜。
妈妈帮我打开大门的门栓,难过与不舍的情绪充斥在天地间。但是我不想让妈妈心伤。于是,我走上前,抱住妈妈的脖子,狠狠的在她脸上啄了一口然后看着她,满足爱大声的笑着。装样儿,每当这时,她总是娇羞又幸福的对我说。行了,快走吧,别迟到了。她打开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级又一级漫长的台阶和一条宽阔的大路。她轻轻推一推我那动作像是让我快走又像极了让我留下。心里的酸楚,难过,不舍全都压抑在头,最终在我和妈妈的梦想面前化作一次全神贯注的注视,一个轻轻的转身,然后慢慢的走下那漫长的台阶一级又一级,一阶又一阶。
难过压抑着身心,不舍充斥在天地间。
但是娇羞才不是我的风格,感情是用来发泄的,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妈,我爱你,我站在台阶下大声的对妈妈喊。然后高兴的看着她,样,行了别胡闹了快走把。妈妈大声的笑着,心理的幸福全都洋溢在脸上,快乐的像个孩子一样。我知道妈妈此刻定是幸福的。我就那样满足的望着她,对她说,不我就爱闹你,而且我还要闹你一辈字。然后想个恶作剧成功的顽童,蹦跳着走上了那条大路走向背离家的方向,越走越远。
每走几步我就会回头望望妈妈,而她却总是挥手示意我远行。她就那样站着呆呆的望着我,晨风吹动着她的发丝,让她的头发变得零乱不堪,她却全然不顾,只是将全身的精力,气力都集中在那目光里,然后将那光牢牢的锁在我身上,恨不能每时每刻都看到我,生怕我磕着碰着,妈妈就那样站着没有过多华丽的词藻,没有高贵的身姿,有的仅仅是一个母亲对女儿的满满的爱,而这爱却可以包容大海。
路走的远些了,我便再也不敢回头了,我怕妈妈看见我那满面的泪花,直到经过一个转角我才赶偷偷望一望妈妈但却每次都望见她正费力的抬着脚极力的张望。但最终我还是从她的视线里消失了,她再也看不见我,只好轻叹一口气,转身回屋。那个背影是那么凄苦,孤独。我多想上前呼唤她,抱住他,让她重新绽放嘴角灿烂的微笑。但我不敢我怕一旦回去,便再也没有勇气走出家门口。
泪自眼角滑落,载着晨风的悲凉落向大地。
离别总是伤感,可我选择让妈妈在欢笑中离别,我宁愿掩藏掉内心的难过与不舍,用欢笑代替离别,让妈妈记住我最欢乐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