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盘古开天劈以来,火就是人类最大的发明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也需要火。然而火也是导致数以万计火灾的罪魁祸首,其危害不容小视。我校在14日安排了消防演习。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响起,仅一秒钟的时间,整个校园瞬间笼罩于紧张的气氛之中。快速排队,集合!班主任站在门口前严肃地说。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而又有秩序地奔向室外警笛声的急促,烟雾的浓密使我们更为紧张,加快了步伐。快到一楼了,心情放松了许些。可可一楼浓烟滚滚的,使我根本睁不开眼,我使劲拽着同学的帽子,一步一步往下挪烟雾好浓啊怎么办啊好呛啊我的胸好闷啊同学们都慌乱了起来,我的脚步也更加匆匆了。这不是办法啊?该怎么办?我绞尽脑汁地思考哦!对了!电视上不是说烟雾的下部分浓烟比较稀薄吗?可以我弓起了腰,匍匐前进嘿,这个方法果真有效。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冲到了操场上。校长站在讲台中间非常好,你们用了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逃离了火灾现场!校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消防安全伴我行,我把消防抱回家!我们要珍惜生命啊!哗哗哗台下一片掌声。紧接着,消防叔叔为我们讲述起了一些消防知识,如1.炒菜时若锅盖起火,应迅速将锅盖盖上,而不可用水扑救;2.若火势太大,必须立即报警;3.当实在无路可逃时,可躺在放满水的浴缸里躲避
这次消防演习,不仅让我明白了玩火的危险,还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要沉着冷静,其多方面了解消防知识。消防安全伴我行,我把消防抱回家,让我们共同珍爱自己的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轮太阳!
乙生说一个国家长期垄断某项体育比赛的金牌,其实并不利于这一项目的发展。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你,你是那么的优秀,站在顶峰的你是否苦于没有奋斗的动力?反正这些我不担心。
从小到大一直学习不错的我,是骄傲的,所以我对新学期充满期待,我喜欢看别人崇拜的眼神,这让我有一种成就感。
一直记得那个9月1日,在这个新的班级遇见了你,那天天气不怎么好,一直在刮风,我早早坐在了班里,教室空空荡荡的,我想开学先当上班长想着想着,满意地笑了。这时,你进了教室,你是如此开朗,我们很聊得来,你说你知道吗?我可是要当班长的人!风吹过窗子呼呼作响,我心中警铃大作,这么一句对于我来说具有挑衅意味的话在你说出来却仿佛理所应当,好像势在必得,我就是从这时候有了要灭灭你气焰的想法。
但是,在深入了解你之后,我才发现你是那么优秀,学习成绩稳拿第一,而我只能屈居第二。我不甘心,心里想超越你的想法一刻也没停止过。
你当上了班长,而我申请当了数学课代表,因为一直以来数学是我的弱项。每天收完作业我都要翻翻你的作业,每一次都是工整的字体,无论假期还是生病。每次数学老师留的思考题你都会认真写下思路,而你的这些思路也常常能够开导我让我眼前一亮。我就用这种方法偷偷学习,我知道这些你都知道,但你从来没有说穿我,依旧每天笑得春光灿烂。
就这样,我每天追逐你的脚步一路攀升,而你始终走在我前面。
当听说你转走了,我的心一沉,那天天很蓝、风很暖,不像我们处于是那么冷冽,我呆呆的坐在那,不悲不喜,愣了很久,泪水才沿着脸颊滑下。其实你走了我应该高兴才对,没有你这个对手第一就非我莫属了,但心是空的,好像在漆黑的夜里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不就受到了你的来信,你在信里笑骂着质问我你走后有没有仰天长笑,你叮嘱我,虽然你走了,但我不可以不继续努力,站在顶峰是危险的,一失足摔得比别人都惨。
我给你回信,埋怨你的罗嗦。
其实,我心中对你只有感谢。
其实,我希望你在。
在逆境中成长
逆境就仅仅指那些极为表面的东西吗?答案是:不是的。
曾经有个长辈为我和弟弟做了一个实验:用两盆相同的花,一盆将它栽种到院落中的一片空地上,而另一盆却依然在盆中。小时候的我们十分疑惑大人这样做是要告诉我们什么呢?
以后,只要逢雨天,大人就把盆中的鲜花搬进屋里,对他浇水施肥照顾得十分细心。而被种在室外土壤的花就不像盆中花一样幸福了,颜色也不如盆中的花鲜艳。
花开花落之后,只见大人抱起花盆向院子走去在地上挖了个坑后便把那盆花放在了院子中。从此同株的姐妹便又聚到了一起。
那天放学回家经过院落却奇怪地发现,之前在温室中养的花已经枯萎死亡了。而一直栽种在院落中的花却比以前更好看而且就要开花了。
这时从屋中走出来一个身影说:你怎么看呀?
我大惊失色定睛一看是认识的人,便松了一口气,挠挠头,用手托住下巴思索了一阵后说:我认为一直生长在室外的花经过了自然的洗礼与磨练可以抵挡不好的天气,相反温室中的花则显得娇气了许多,经受不起自然的考验所以枯萎死了。
说完我抬起头,大人面带微笑地点点头又接着说:花如同孩子一样,而温室就像家庭,孩子在家庭中不必担心风吹、日晒,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个孩子都必须离开父母进入社会(如同花进入自然一样),在那样的一个地方,父母也无能为力。所以社会才会发生那些因经受不了挫折而自杀轻生的事件。正所谓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这些道理你懂了吗?
我将信将疑地点点头。
晚上,我思索了很久,才明白逆境可以塑造人生。
在回家的路上
大雪漫天,在夜空飞舞轻轻地飘着,落下来。漆黑的路途由冰雪照亮,由于电瓶车钥匙掉了没法,来的时候是坐车过来的,至于回去的时候嘛,爹妈参加应酬去了又身无分文,所以就只好一步一雪印的走回家啦。
雪落肩头,远处的湖面早已结起冰霜,月光洒下,冰面仿佛笼上一层梦幻般的银色月光,夜里的一切都很安静只有远处几户人家的灯光还亮着,就像黑暗中唯一的光源,孤独的立着。
小心翼翼的走在冰雪布满的路途中,看着这个熟悉而陌生的路途,无数回忆充斥在这个陌生的路途,若不是这次意外我只怕还是会因为着急回家而无暇顾及这些风景吧。
伸出手,雪花轻轻落下正好落在手心,冰凉的触感传遍全身,仰起头看向漫天的雪花,一片一片飘下落在肩头、头顶,脚边。九天之上的星空,无数星辰漫天,一轮明月高悬于空,月色如此美丽,月色挥洒下的路途又是如此的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