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一切都又重获新生,改头换面。逝去严冬的沉闷和乏味,如今万物复苏,春满人间。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太阳高照,十分温暖。我们便来到了小河边晒太阳。春天真的来了,春风吹绿了草坪,把娇嫩的小草从土里硬拽了出来,柳树发芽了,其它树木也重新发了嫩枝,长了新叶。走在大路上,仿佛都有一种生的气息,芳香扑鼻。沿着路走下去,我们找到了一块很适合晒太阳的好地方。我轻轻躺在椅子上,闭上眼睛,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桌子上、树木上、花草上、车上暖洋洋的,可真是惬意啊!
我享受着,仿佛忘掉了上学的疲惫,抬头仰望着天空,似乎多了什么东西在空中,仔细一看原来是风筝,路旁有一些小孩子在随着风筝奔跑,呼喊着。他们将自己的童趣随着风筝放到了天空中,邻座的小朋友们摘了一些小花小草,捡了一些小石头,在一旁玩游戏。一阵风吹过,真凉爽,真希望风能带我去更远的地方看看春景。
休息了一会儿,我嫌太热了就抄小路到音乐广场去买冷饮。音乐广场还挺热闹,蹦蹦床上小朋友在尽情的玩耍,相互打闹嬉笑。树荫下有许多老人在乘凉,有的在唠家常,有的在打牌,有的老婆婆在做刺绣,各有各的事,看上去都很愉快!
我踏在回去的路上,看见车站上有些人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和亲人告别。是啊,春天是青年人们出去奋斗的时节。他们将乘着这温暖的春风离开家乡。
在路上我不经想起了一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节,我们不能懒惰,贪玩好耍,要勤奋努力。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不要刚开始就不专心。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在期末一定会有好成绩作为回报。
我沐浴在春风里,享受着二月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