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中的落叶高中作文
秋风再次来到我的身边,飘渺地吟着走吧,我们该走了。她携起我,向前飘去。
这次是一个洁白圣地,这里是死神的地域--医院。在一间手术室,我看到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医护人员已十分疲惫,并开始准备缝合伤口。蓦地,那一直在旁专注而谨慎地履行自己工作的女助手突然道等等,医生我们少拿出一块纱布!主刀的医生回答不可能,我已全部取出来了!不,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用了十一块纱布,但这里只有十块!不要胡说,马上缝合伤口!主刀医生十分坚决。不行!那位助手的眼中迸出惊人的火花,我要对病人负责,我不能让您进行缝合!主刀医生欣赏地看着她,摊开手,手心中赫然是一块纱布,你的表现值得称赞!医生如是说,看到此,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秋风又将我带上旅程,来到了美丽的滇池。我隐在岸边的丛中,看到了那个执著的老人。这美丽的湖泊是他精神的母亲,是他的生命。当暴利牟取者来到这里,肆意破坏他的珍爱之水时,他愤怒了,挺身而出,相识之人的劝告安慰不了他,黑心的商人的毒打阻止不了他,有关部分的冷漠更不能洗灭他为母亲奋斗抗争的怒火,他如红烛般燃烧,不顾自己的安危,努力奔走。终于,滇池归于平静美丽,水鸟成群,碧波荡漾。我被震撼了!
一个人,能够不为外界影响,坚持自己,循着自己的灵魂走过一生,是多么的美好与辉煌!坚持自己的灵魂,不为外界纷乱所扰,有时多美的令人向往与敬佩,秋风带着我飞过一个墙头,上面有几杆芦苇,正摇摆不定。我徒然生出一股对它们的蔑视,也生出一股悲哀,我不也是随波逐流的一片落叶么?
一棵大树,映进我的眼帘,在被风裹挟远去的一瞬,我向他大声发问你,为什么能如此坚定!大树的回答随风飘来我不选择上帝也不选择魔鬼,二者都是墙,都会将我的道路阻挡,难道我要用一堵墙去换另一堵墙?
今生我是飘忽的落叶,来生,我将是坚定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