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老师作文
在短短的几个月高中学习生活中,教生物的张敏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物老师很漂亮,乌黑的直发温柔地披在双肩,美丽的大眼睛在眼镜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有神,白晳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显得非常平易近人。
生物老师让我触动很深还得从那堂晚自习说起。
那节晚自习,是生物老师的辅导课。上课铃响过,生物老师轻手轻脚地走进教室,唯恐惊扰了正在看书的我们。教室里很安静,能听得到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我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一道数学证明题已困扰我多时了,我在草稿纸上画了很长时间,也未能算出正确答案,心中不免有些烦躁,索性趴在桌子上看着那道题发呆。
我隐隐约约听见身后有一阵细微的脚步声,我知道一定是生物老师。便抓起笔,在草稿纸上重新演算起那道题目。脚步声在我身边停止。
生物老师轻轻地弯下腰,把我的作业本摆正,柔声说道:“写字姿势要端正,看你本子歪的,离书又这么近,会近视的。”在她低头的一瞬间,我闻到了她的发香,很淡很淡,却令人神清气爽。生物老师朝我微微一笑,走了。
心里突然间像被什么细细小小的东西迅速占据,那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幸福也很感动。一个老师,叫学生端正学习姿势,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可又有几个老师在学生写作业时帮学生端正了本子?又有几个老师在关注学生成绩外,又关心着学生的身体呢?我想起在家写作业时,母亲总会把我的本子轻轻端正。现在,生物老师给了我一种母亲在身边的温暖。
看着生物老师坐在讲台上写着备齐笔记,一阵阵感动涌上心头,我感觉有一束阳光倾洒在我的身上。
元旦前的一节生物课上,生物老师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你们长大了一岁,而我又老了一年,哎!”老师故意做出那种很伤心的表情。同学们说:“老师您青春永驻!永远美丽!”全班都笑了起来。老师说:“在你们班上课,我觉得很温暖。”其实,生物老师您知道吗,上您的课,我们也感觉很温暖,真的!
班上每人出了一点钱买了些小礼物作为元旦送给了老师。送给生物老师的是一副手套。在板书的时候,生物老师的手就不会太冷,因为那上面载满了全班对生物老师的热爱。老师收到礼物的,特感动的说:“谢谢你们。也希望大家元旦快乐!”
教室里,同学们和生物老师都笑得很开心,这是一节温暖的晚自习。
生物老师仿佛有一根魔力棒,要不然和我们的关系怎么会这么好?魔力就来源于她那颗热爱学生的心。敬爱的生物老师,愿您的笑容永远留在您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