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高中作文
罗若峰是我的表弟,他比我小半岁,我们是同班同学。
罗若峰很胖,圆圆的脑袋、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头,连四肢也是圆滚滚、肉乎乎的。他性格开朗、活泼,特别喜欢笑,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心。
我和罗若峰既是亲戚也是同学和朋友,我们从小在一起玩,照理说我应该对他早就非常了解了,其实不然,我是经过了很长的时间,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才了解了真正的罗若峰。
最初,罗若峰给我的印象就是爱出风头。每一次老师请小朋友起来回答问题,他总是举手最积极的人之一,只见他把手举得高高的,仿佛-股都要离开凳子似的,手里还叫着:“我、我、我……”,其实他的成绩在班上不算很好的,有时他会回答错问题,甚至引得全班大笑,但这从未打击到他的自信心。以前我对罗若峰的这种行为很看不惯,我觉得他太爱出风头,明明不懂还起来乱回答显得很。我自己就很怕在众人面前回答问题,害怕答错被同学笑话,所以我上课从不举手,谁叫我样那种爱面子呢?
现在我的想法渐渐改变了,我意识到罗若峰的这种自信心是很可贵的,他的行为也是对的,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习的互动性,还可以让老师知道我们到底学得怎么样,也可以让我们把不懂的弄明白。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样,课堂会变得多沉闷啊。学生全部一言不发,只有老师在上面讲,学生肯定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而且老师也不知道学生到底懂不懂,教学效果就会很差。
除此之外,罗若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的乐于助人。罗若峰很喜欢帮助同学,只要有同学找他帮忙,他都来者不拒,尽力而为,所以现在我们班的同学有困难,通常都会去向他求助。班里搞什么活动,罗若峰也很积极。有一次,詹老师来我们班选几个人去打扫实验室,罗若峰一听,连忙举起手来,嘴里不停地喊着:“我!我!我来……”唯恐请不到他,而与此同时,我却在一旁做我的事,完全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好惭愧。
随着我对罗若峰了解的逐步加深,他在我心里的印象也越来越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