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脸 优秀高中作文
千变万化的世界掩映着千变万化的脸,蕴藏着千万种精神。
题记
在生活中,我遇到过许多脸,慈祥的脸,疲惫的脸,陌生的脸,满带皱纹的脸也许有些记忆已经模糊,但总有一张脸让我记忆尤深。那张脸是每天关爱我的脸,是我最亲的脸,是我最难忘的脸,那就是爸爸的脸。
爸爸的脸,慈祥可亲,是充满关爱的脸。小时候,虽然爸爸工作忙,但他总是想方设法抽出一些时间来陪我打球、唱歌,从爸爸快乐的脸庞上,我能或多或少地看到一些爸爸因工作辛苦而流露的疲惫。爸爸是个性格很内向的人,不喜欢言谈,可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爸爸总是表现的嘻嘻哈哈。每次陪我看动画片《火力少年王》,精彩之处,爸爸会同我哈哈大笑。那时候,爸爸还年轻,而如今的一笑,眼角处总会显出三道生动的皱纹。那时候我还想不通,为什么爸爸还会喜欢看动画片。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爱屋及乌的缘故。
爸爸的脸,坚定威严,是时刻鼓励我的脸。小时候的我,很是腼腆。记得第一次上幼儿园,刚走进园门,我就哭了,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害怕,眼泪哗哗地往下流,是爸爸,用手擦干了我的眼泪,把我领进教室,用双手按住我的肩膀,面带威严的告诉我,男孩子,不能哭。
九岁那年,我上四年级,曾经有段时间,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是爸爸面对面地和我分析原因,教我方法,爸爸那和蔼耐心的样子,那信任的眼神,总能给我信心和力量,最终我走出了差生的行列。
爸爸的脸,晴多云少。爸爸性格细腻,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心情的好坏容易体现在脸上。我打小喜欢做手抄报,所以每次做完手抄报,总想让爸爸夸奖一番,虽然爸爸每次仅是不动声色地说好,但从爸爸镇定的面庞上,我能觉察到他的兴奋和欣慰。当然,爸爸也有大发雷霆的时候,看到爸爸阴沉着脸,我会乖乖地跑去学习。
爸爸的脸,随着我慢慢地长大,会渐渐变老,但再老对我也会包含深情,再老我也会毕恭毕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