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的父亲 优秀高中作文
父亲是个给别人打工的农民工,长着普普通通的外貌,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很难引人注目。但父亲在我心中却十分高大,甚至印象深刻,尤其是他饱和风霜的手!父亲的手,不大好看,粗粗糙糙的,上面还嵌着一颗颗尖锐的茧子,泛着深深的古铜色,像巧克力一般诱人,但却没有巧克力那般甜蜜。所以小时候不懂事的我总喜欢咬父亲的手,但却总是被他手上那尖锐的茧子扎得哇哇直叫。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不明白,父亲为什么总喜欢站在阳光下,呆呆地望着他那古铜色的粗糙的大手,望着手上那大大小小交错的伤口,于是我忍不住就冲上去,疑惑地问道:爸爸,为什么你总喜欢在阳光下玩呀?为什么你的手和我不一样呀?而父亲总是用他那双经历风霜的手抚摸着我的脑袋,笑了笑说:你瞧。父亲用他那双大手包裹着我细嫩的小手,我感觉有点刺痛。但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块黑巧力里面夹着一块白巧克力,好看极了。爸爸,你是不是总在阳光下玩,才会把手晒成这样呀?父亲笑了说:对呀,爸爸就是总在阳光底下玩,手才会变成这样。那你喜欢像我这样吗?我嘟嘟嘴摇了摇头。嗯,所以呢,你就要努力学习,以后到大公司工作,手才不会像我这样,懂吗?那沙哑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像一首歌谣,唱呀唱,为我的人生摆渡。那你快去学习吧,爸爸还要工作呢。我笑着点点头,便跑进屋里,而身后的父亲则用他那双粗糙的大手不停的干活,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如今我才明白父亲当时说那些话的用意,原来父亲是不想让我像他那样,一辈子只能在田里埋头苦干。他就是想多挣点钱,让我上好的学校,将来能好过点。每每想起这些,我就情不自禁的偷偷流泪,生怕父亲看见后难受。
父亲的手,没有巧克力那般甜蜜的味道,有的却是混合着人生酸甜苦辣的杂锦味。父亲的手,从此在我的心里烙下深深的印,令我终生难忘。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令我受益匪浅的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