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雪谩的童话,这个笔筑的天堂,如磁石般将我吸引使我看见花开,沁透了血泪后缓慢张开的那一双翅膀,如同年轻的心脏扑通扑通,注定腾空飞起.
有人说,雪谩是最懂十七岁的女孩子的,我想是的她的心境似乎定格在十七岁的那一场花季,还沁染了烟雾般缭绕的惆怅之情走进雪谩的城堡,像是踏在一个个成长的足迹上,脚底的烙印,是一行行青春的诗句有时候,甚至不自觉把自己与故事中的人物重叠起来,假做真时真亦假.
现在,就让我们在这个真真假假的世界走一糟脚步要轻,不要惊醒了这一路风景.
one:《左耳》
花了两个晚自习,藏在课桌底下,做贼般瞟着,一口气看完了。
舞台剧落幕了,在台上大放异彩的永远是雪谩最善于刻画的女同胞们。性格各异的女孩子,开在同一片天地,势必令人应接不暇。
可爱如小耳朵,似乎就是上学的公交车上,背着粉红色双肩包的某个纤瘦背影。她是雪谩的故事里,不多见的幸福的孩子。虽然她的幸福,是沁透了血泪后绽放的那多花。
很多人都喜欢吧啦。这个涂着淡绿色眼影,如森林般闪着魅惑的幽光的吧啦;这个为了爱情。如同人鱼公主般踩在刀尖上舞蹈的吧啦。全世界给她的爱,都是凌厉的玻璃,而她爱的绝望,也爱的轰轰烈烈!
雪谩给了吧啦怒放的生命,却是一场短暂的烟火,烟雾在消散,而挥之不去的,是烙在脑海里的美丽容颜。
two:《沙漏》
沙漏记得,我们遗失的时光。反复吟诵这句话,一种淡淡的感伤,便从舌尖蔓延进心底。连同手指摩擦书页时的温暖触觉,和萦绕鼻间的书香,一起袭卷成一场海啸。
莫醒醒,我们都是病孩子,我们如此接近,似乎只隔着一层薄薄铅纸。对母亲的爱和恨,穿插在你年轻的生命里,是一只囚守的十字架,锁住了你本该舒展的眉心,本该绚丽多姿的青春。你的心爱着世界,爱着,一个人在小阁楼里,默默的裁减出一个少女的春天和青苹果般的爱恋。这是你和米砂之间最纯粹的友情,和裙边粉色花纹一般美好。
there:《小妖的金色城堡》
暴暴蓝的爱情,是涂鸦的调色盘中,一团模糊的色彩。妖精七七,是一只令人心疼的刺猬,她的刺太过尖锐,最终根根插向自己。优诺,是每个人都不得不喜欢的女孩子。她的善良像毛绒,那么轻飘飘地,就落在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而最让我记住的,是林涣之,这个在世俗面前顶着成功光环的孤独子。我想,他是寂寞的。他最终也没有锝到他渴求的,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他和优诺,是擦肩而过的浮云,只留给对方模糊的背影。雪谩没有重墨描写他们擦肩时的悸动,似乎一切都是淡淡的,然而平淡到深处,才最可贵。他和七七,是两只以为取暖的刺猬,只能是彼此伤害。
还有许多的景点,来不及一一游览。像《没有人像我一样》,《最熟悉的陌生人》等等。